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26(完)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第二天,约瑟夫和伊索回到英国家中。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很忙,忙的不是驱魔的事,而是一些别的事情。

“这是我要放在卧室里的东西。”约瑟夫家的卧室里,伊索提着他的小箱子走进来,放在桌上打开,从里面拿出几本书和一些小件用品,一件件放好。约瑟夫靠在旁边衣柜上,抱着手臂看他收拾了一会,又转过头问身边的幽灵:“哥,你真的要独自去伊索家住么?”

“当然了,我总不好住在这里打扰你们小两口亲热。你俩住这里,我去对门住,这不是挺好?也省得你俩同居后一套房子空置。”克劳德漂浮在半空中,周身泛着一层温柔的淡淡白色光晕,“你们没有赶我这个麻烦的幽灵走,我已经很感动了。”

“怎么会?”伊索转过头来,“您是我见过的品性最好的幽灵。况且您还是约瑟夫最关心的亲人,引导他纠正过很多错误,所以,我当然会尊重您、敬爱您。……哥哥。”

最后两个字他说得又低又轻,语气有点生涩,很显然,主动称呼克劳德为“哥哥”这件事让他有些害羞。克劳德愣了下,然后微笑了起来:“说起来,我听约瑟夫说你俩感情挺好的,早在交往之前就对彼此很有好感了,相处得也一直不错。所以,考不考虑结婚啊?听说在英国同性结婚很方便。”

伊索脸颊一红:“我们……交往时间还不长,还没想到这一步。”约瑟夫也开口护男友:“哥,那个梦魔就是说着好玩的,你还真的考虑啊?不用急,我问过人了,你的身体状况很好,至少还能撑过几十年。你想看到的,一定都能看到。”

说到最后一句时,他的声音又低沉了几分。克劳德了然,他也放柔了语气:“这么多年,辛苦你为我做了这么多。算了,我年纪大了,年轻人的事不是我能插手的,只要你不再做坏事伤人就好。那我就先去隔壁住了。”

说着,他便动身向大门的方向飘去。伊索连忙向他离去的方向喊了一句:“每天有空的时候,我们都会邀请您过来一起坐坐的!”

片刻后,空气里传来克劳德的一声“嗯”。约瑟夫向前走了两步,握住伊索垂在身侧的手:“真好。”

伊索看了他一眼,弯起的漂亮红瞳里视线柔和:“嗯,真好。”

 

日子又恢复了从前的样子,只不过,约瑟夫和伊索的生活里多了一个克劳德。先前法国之旅的收尾事件发生在不久后的一天,那一天,伊索盼到了他期待已久的邮件消息。

收到这个消息是在一个早晨,头天晚上恰巧是月圆之夜,伊索自然是被自家发情期还没过又在月圆之夜精力旺盛的男朋友折腾到起不来床,他正瘫在床上半睡半醒地刷手机,就收到了这封邮件。看到邮件正文内容,原本迷迷糊糊的伊索瞬间清醒,他二话不说就穿着睡衣光着脚跳下床,忍着身体的些微不适跑到床前拽约瑟夫的尾巴:“起床了,约瑟夫,跟我去一趟协会。”

趴在地毯上蜷着身体的美丽灰色巨狼睁开眼睛,懒洋洋地瞥了伊索一眼,这才慢吞吞地站起身来——昨天后半夜他们完事之后,约瑟夫照顾好伊索就变回了狼形态趴在地毯上睡觉,因为月圆之夜狼人必须变身一次,否则会失控。下一刻,伊索只觉得眼前一花,浑身赤裸的人形约瑟夫瞬间替代了古老的传奇生物,好整以暇地站在他面前:“为什么要叫我?”

“是这样的,协会刚说我通过了晋升S级的测试,叫我去总部领S级驱魔人的相关证件。我想了想,之前我答应过朋友们等我晋升就给他们看你的简历,现在到时候了,我打算和你一起去,万一协会对你的经历还有裁断,那我们还是听话受罚的好。你……同意吗?”

看着面前伊索忐忑的表情,约瑟夫忍不住笑了出来:“同意,当然同意。有一个驱魔人男友和一个天天教导我与人类和平相处的幽灵老哥,我就算想不同意也没有抗议权吧。那就一起走吧,做个了断。”

“嗯。”伊索点了点头,又表情奇怪地往约瑟夫身上看了两眼,“那你就别站着了,还不赶快去穿衣打扮,免得我一会还要等你。”约瑟夫不明就里地“哦”了一声,应声走开,站在原地的伊索才松了一口气,他拍拍自己又有些发热的脸颊,钻进洗手间用冷水洗脸去了。

约瑟夫那里的尺寸,还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闯进眼帘,都让人无法忽视。伊索一边洗脸一边想:其实虽然每次成结时都不太舒服,时间过得很煎熬也很尴尬,但是之前那段时间的舒服程度,的确能让人满足到愿意忍受之后的辛苦……等等,眼看就要去协会了,自己这是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虽然早晨的时间过得一片混乱,但伊索和约瑟夫还是成功在协会约定的10点之前抵达了协会。两人一进门,看到跟在伊索身后的约瑟夫,不少值班的驱魔人同僚都紧张地站了起来,手中握紧自己随身的武器。好在玛尔塔及时走过来,化解了这份剑拔弩张的气氛:“大家别紧张,这位狼人先生是我们请来的客人,没有敌意的。”说完她从伊索身边走过,擦身而过时低声说了一句话:“猜到你们今天会来,我刚叫大家过来了,一会就到。”

众人这才犹豫着一个个坐下。约瑟夫陪着伊索走到会长办公室门口,然后拍拍他的肩:“进去吧,我跟进去不合适,我在这里等你。”

“嗯。”伊索点了点头,转身推门进去。约瑟夫双手抱臂靠在门边等伊索出来,他身形高挑好看,连路过的其他驱魔人都忍不住看了他好几眼。伊索没几分钟就走了出来,约瑟夫赶忙迎上去:“说什么?”

“没什么。会长表扬了我,说我优秀上进,不过也让我不要懈怠。他说半年后的晋级考试我还需要参加,要是没有通过的话就把我的S级证件撤销,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伊索语气平静,“另外会长知道你今天回来,他给你准备了一封信,在我这里。他说可以等我看完你的履历,再拆这封信。”

“那应该没什么大事。”约瑟夫呼出一口气,“你的朋友们刚才过来了,在那边,我们过去吧。”

两人一起走过去,威廉、奈布、特蕾西、玛尔塔等人都坐在那边的位置上,望着他们走过来。伊索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落座,特蕾西无声地把自己手上的笔记本电脑递了过去。伊索登录上自己的账号,抬头看了约瑟夫一眼,约瑟夫点了点头,于是伊索深吸了一口气,点开了约瑟夫的资料页面。

他知道,这份档案会将约瑟夫的过往客观、公允而直白地完全展现在众人眼前。但他相信约瑟夫,约瑟夫的神情也表明,男人已经对自己足够坦诚,并无隐瞒。

“约瑟夫·德拉索恩斯,过往履历。”伊索将网页页面拖到下方,一字一句地念,“父为狼人,母为普通人类,是混血狼人中罕见的高度纯血种。另有一名双胞胎兄弟,名克劳德·德拉索恩斯,为普通人类,在25岁那年去世。德拉索恩斯一家原本与人类素无冲突,但克劳德去世后却转为幽灵,有无意识攻击人类及其他魔物情况;约瑟夫也曾一度在人类聚居区设聚灵法阵,另有试验黑魔法造成人类伤亡事件,一时人类对德拉索恩斯家族唯恐避之不及。因约瑟夫·德拉索恩斯常在夜间采取行动,故时称其为‘月下绅士’事件。”

读到这里,伊索不由顿住。他几乎能想象得出当年那一幕:年轻的约瑟夫站在月下,手持剑杖,银色的月华洒在他肩上、身上,那双湛蓝的竖瞳在夜里仿佛发着亮。这样美丽又危险的狼人,有谁会不是又敬又惧?

“月下绅士?还挺好听的啊,继续。”约瑟夫的声音忽然打断了伊索的思绪。伊索回过神来,他看到约瑟夫正趴在他旁边的桌上看着屏幕,头顶毛茸茸的耳朵还抖了抖。这一幕的反差感让伊索差点笑出来,他清清嗓子,重新看向屏幕,带着几分忧心继续读下去:“但时过不久,约瑟夫停止黑魔法实验,几乎同时,幽灵克劳德也停止了对人类的侵害,属性转为怨气微弱、无强大伤害力的幽灵。因此,协会将这起事件的性质认定为德拉索恩斯家族的自我止损,但由于约瑟夫手段过激,协会曾尝试拘捕约瑟夫·德拉索恩斯,无奈无果。后鉴于约瑟夫不再对人类采取侵害行为,协会放弃对约瑟夫的有组织拘捕,直到约瑟夫再度在英国出现。”

说到这里,伊索的声音停住了。特蕾西主动凑上去:“后面呢后面呢?”

“没了,估计是还没来得及更新。”伊索如实交代。特蕾西叹了口气坐回去,神情复杂地瞥了约瑟夫一眼:“你倒是洗得白,不用你自己洗,协会都替你洗了。其实因为你抢了我们家伊索,我们几个都想揍你一顿来着,可是这么看,连揍你一顿的理由都没有。”

“也不尽然。其实你们协会对我的评判比事实还白,伊索,你明白。”约瑟夫看向伊索,伊索了然地点了点头:“嗯,不过我知道你对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这就足够了。会长说给你的信里有对你的最终处理意见,你拆信吧。”

纵使约瑟夫曾经做过一些错事,那也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了。伊索这些天也仔仔细细地想过,审视过自己和约瑟夫,最终他作出了决断:他觉得,评判一个人要看他的现在,而不是看他的过去。过去犯下的罪要赎,但不应用一个人的过去断定他的现在,处置他的将来。他想,与约瑟夫的交往让他对世界的认识又深广了很多,不仅改变了他对魔物的片面认识,还让他认识到了上面这一点。

这,恐怕就是他在面对难题后重塑起的信仰吧。

在他的身边,约瑟夫拆开信,按上面的字念道:“约瑟夫·德拉索恩斯先生,您在旧日有伤人之过,虽然您目前状态良好,且协会希望与您和谐共处,但过错已经铸下,希望您能将功补过,也希望S级驱魔人伊索·卡尔先生能监督您的行为。协会给您的处分是:请您协助伊索·卡尔先生进行驱魔行动,时间为三年。另外,遥祝您的家人安好。”

一封信念完,约瑟夫和伊索对视一眼,两人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惊喜。一旁的特蕾西差点跳起来:“这个处分好!也就是说,以后我们就不用因为你的身份纠结了,是不是?毕竟罪已经赎了嘛,两清了!”

“对。”伊索用力点头。一旁的威廉一把搂住了伊索:“好兄弟!这样我心里就舒坦了,之前我们把话说通了,也罚完了那个小梦魔,可我总觉得心里还有点地方梗着不舒服,不过现在,这点事算是一笔勾销了。我……”

他还要继续往下说,却突然意识到不知何时一只手扣在了自己肩头上,那只手指甲尖尖,扎得他生疼。约瑟夫阴恻恻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话说完了吗?抱够了没有?”

威廉不由自主地抖了抖,乖乖放开了伊索。奈布和玛尔塔站在不远处,望着这几个人微笑。伊索转头看向约瑟夫,眼睛弯了起来,他向约瑟夫伸出手:“一起驱魔吧。”

“嗯。”约瑟夫微笑着点了点头,他握住了那只属于驱魔人、也属于爱人的手,“不要说三年,就算是一辈子,也没问题。”

END

 

完结章信息量也挺大的,希望你们不要打我(?

大概会有番外,我还想继续沙雕一下

评论(163)
热度(24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