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08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在此之后,三人坐下来促膝长谈了一番。

伊索自然成为了风暴的中心点。另外两人都知道伊索之前没有过恋爱经历,这次是初恋,因此面对伊索时也就格外苦口婆心。特蕾西在他们之中年纪最小,然而谈到严肃问题时却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伊索,你不擅长社交,我总害怕你被坏人骗了。所以你能不能讲讲那个女孩是什么样的人,你为什么对她动心?告诉我们,我们帮你把把关。”

“……”伊索努力在话语中掩饰约瑟夫的身份,“那个人……比我年龄大,长得很好看,是特别好看那种,性格有时让人头疼,但总体上还是比较温柔的。最近一直黏着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不知不觉间就忽然喜欢上了。”

“温柔美丽御姐?”特蕾西凝眉思考许久,忽然灵光一现,“伊索,你确定她不是惦记你的房子?”

伊索哭笑不得:“对方挺有钱的,我们认识不久后二话不说就买下了我家对面的房子,那套房挺大,100多平带露台。是能靠出租房产和投资躺着赚钱的那类人,肯定不是在乎我那间小公寓啦。”

特蕾西还没说话,一旁被奈布打击得垂头丧气的威廉就垂死病中惊坐起,眼睛放着光:“温柔美丽还千里送的富婆,伊索你这么有福气?听你描述我打赌她对你有意思,不是喜欢你就是想睡你。不过伊索你小心啊,这种要啥有啥的富婆很可能玩心重,跟你就是玩玩,玩腻了就把你扔了。所以别太投入,说不准有一天她玩腻了拍拍屁股走了,剩下你一个人陷在里面出不来。”

伊索听前半截话时还双眼发亮,听到后半截直接笑容渐渐消失。特蕾西注意到了他的变化,立即瞪了眼威廉叫他不要说下去,然后拍拍伊索的肩:“应该没有这么严重啦,不过威廉说的情况也有可能存在,总之你好好试探下她的态度,看看她是不是对你也有想法。对比你大的女孩子一定要小心对待,大人的世界很复杂的。懂吗?”

“嗯。”伊索点头,心想伙伴们的建议某种程度上的确有用,他是该试探下约瑟夫的态度。得到伊索肯定的回复,特蕾西满意地点点头,拍拍手站起身来:“那我们走,威廉!出去把奈布抓回来,好好盘问他到底怎么脱单的,这么大的事居然不跟朋友说。”说着她便大步向门口走去,走了一半又转回头来,“对了伊索,你今天好可爱。”

“?”

特蕾西伸手指指自己的耳朵:“你没注意到?刚才聊心上人时你耳朵都红了,你平时总是没什么表情,很少像今天这样。看出你很喜欢那个人啦,你嘴笨但是眼光并不差,我还是相信你们会有好结果的!”

“谢谢。”伊索顿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他对特蕾西笑笑,心想希望事态能真的如此。但想到约瑟夫毕竟是同性,而且青睐自己可能只是出于对人类的好奇……他又开始不自信起来。

 

那次炸厨房导致的登门之后,约瑟夫果然秉持着他自来熟的风格,开始频繁地不请自来,屡次跑到伊索家里来做客。起初他好歹还拿厨房修缮当个借口,到了后来,他干脆直说自己就是来看看,然后大大方方往伊索房子里钻。

伊索自然是从不阻止,有时他都觉得自己这样做是动机不纯。但能这样和约瑟夫在一起,他倒是感觉很快乐。

时间过得很快,新的一月,当伊索翻过一页月历,他才惊讶地发现约瑟夫搬过来已经一月有余。说起来,半个月前好像满月过一次来着?伊索回忆了一番,没有任何约瑟夫在那一天变狼的印象。要不是因为那大大的狼尾巴和尖利得不像普通人的指甲,伊索想,他真的没有办法把约瑟夫和无数人惧怕的“狼人”联系在一起。

说到底,何为人类,何为魔物?人类应当驱魔,但人类就全是善类,魔物就全是邪恶的吗?譬如上次他与约瑟夫碰见的那个怨灵婴儿,他什么都没有做错,反而是他的母亲由于私念谋害了他。面对类似的问题,伊索从前一向会劝慰自己生者为大,死者不能搅扰生者。但仔细想想,到底怎样才是正确的?伊索还是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他竟然觉得想不明白。

但好在自己最在意的约瑟夫就在身边,两人哪怕当不成恋人,也能当好朋友。这些问题……等以后再一起慢慢探讨好了。伊索想着,收拾好自己刷完的碗碟,准备去洗洗睡。

他倒是对自己变弯了这件事毫无芥蒂,其实连他自己都惊讶于自己的镇定。这一切大概是因为他只对约瑟夫弯,没有像其他同性性取向的人一样,自从弯了之后就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到处浪来浪去跟别的男人玩。伊索对爱情与性的观念都相当保守,即使喜欢上了约瑟夫,他满脑子想的还是慢慢来,先确定双方态度,然后再交往,再慢慢牵手、拥抱,后面的事还远,反正日子还长。可直到现在,他还没能鼓起勇气迈出试探约瑟夫态度的第一步。

 

虽然他不心急,但命运却会在他身后着急地推他一把。事态的发展始于一个雨夜。

那天晚上约瑟夫一直没来打扰,伊索只当是约瑟夫今天没想过来,于是十点多就早早洗漱准备睡觉。可他没想到,牙才刷到一半,他就听见有人在外面很重很急地敲门:“伊索,给我开下门!”

声音是约瑟夫的,语气严肃得少见,声线压得很低,听起来有点凶。伊索吓了一跳,赶忙去开门。可他没想到,开门后的画面才让他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约瑟夫站在门口,脸色发白,衣物上沾了血迹。那血迹似乎是他的,因为伊索发现他袖子的小臂处被划开了道口子,裂口的周围被血色染得深红。伊索心头一紧,他拽着约瑟夫还完好的那条胳膊把对方拉进来,回手把门关紧:“你怎么了?怎么伤成这个样子?”

“伤得不严重吧,反正狼人身体的自我修复机制很好,明天就能好一大半了。”约瑟夫试图辩解,可伊索却丝毫不理会,他把约瑟夫被雨水打湿的外套扒掉,扶对方坐在沙发上,捋起对方衬衫袖管查看那道伤痕。伤口挺长,好在不算深,伊索又打量了下约瑟夫周身,最终松了口气:“还好,伤得不重,我拿东西来给你消毒,你等等。”

“不用消毒吧,用凉水冲冲就行了……”

“尊重现代科学好吗?伤口不好好处理会感染的。”伊索从自己卧室里探出头瞪了约瑟夫一眼,约瑟夫只好闭嘴。过了一会,伊索拿了碘酒和纱布出来:“就算好得快,也要好好处理伤口才是。”

说着他把约瑟夫带去冲洗了下伤口,又用棉签帮约瑟夫上药。他低垂着眉眼专心上药的样子很安静乖巧,约瑟夫端详了一会儿,忍不住感叹:“伊索,你这样看起来好贤惠。”

伊索手一抖,手里的棉签就冲着约瑟夫的伤口戳了上去。约瑟夫“嘶”了一声:“疼疼疼,轻点!……伊索,你就不怀疑我的吗?我还担心你以为我干坏事去了。”

伊索的手顿了顿:“不会的,我觉得你人挺好,我相信你。”说着,他上完药,又把手心轻柔地覆在约瑟夫伤口上,念了个治疗法术的咒语。温柔的淡金色光芒亮起,约瑟夫呼了口气:“认识魔法师真好,竟然能享受到治疗法术的待遇。谢谢你。”

“没什么。”法术的光芒缓缓熄灭,伊索将手移开,只见约瑟夫小臂之上原本狰狞的伤口已经浅了很多。伊索点点头:“这样这两天就能好了。我觉得你好像有点虚弱,到底发生什么了?”

约瑟夫有片刻的迟疑:“嗯……就是我走在外面,忽然被几个驱魔人打了。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总之跟他们打了一架,好在我还能打,打晕两个之后就跑掉了。”

约瑟夫似乎有所保留。这是伊索一瞬间的直觉,在下一刻,他又想起约瑟夫那份S级驱魔人才能完整查看的档案。那一刹那,伊索心底忽然升起一份没来由的紧张,但当他看到约瑟夫那双清澈湛蓝的眼睛,他的心绪又渐渐安定下来。

即使有所保留,那约瑟夫掩盖的应该也不是什么坏事吧。这个狼人很好,比自己想象得好出很多,他应该不会出去害人的。

“对了,我还有个不情之请。”约瑟夫忽然开口,打断了伊索的思绪。伊索赶忙抬起眼看对方:“嗯?”

“其实也不算大事,就是说起来有些冒犯。因为我现在比较虚弱,一个人住总不太放心,怕攻击我的驱魔人再找上门来。”约瑟夫看着伊索的双眼,目光里满是单纯真诚,“所以,我能不能先在你这里住一晚?”

伊索:“???”面对这个根本无法拒绝的请求,不知为何,伊索总感觉自己又被套路了。

TBC

 

虽然但是,约瑟夫这次是真的受伤,不像之前炸厨房那样【所以炸厨房真的是故意的吗

评论(87)
热度(41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