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05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这更有点严肃,我在严肃和沙雕之间反复横跳x

*前文:01 02 03 04

 

虽然已经很低调了,但约瑟夫和伊索下楼的过程中还是遭遇了一路的注目礼。

原因是伊索穿着他那套驱魔人的衣服,约瑟夫也穿着那身仿佛来自十八九世纪的英式小礼服,更何况他还没把自己的耳朵和尾巴收起来。在路上撞到其他邻居时,伊索几乎能从他们的眼睛里读出他们默默腹诽的内容:

“这个小哥怎么还找到别人一起出cos了?”

——生活麻木空虚的现代人,是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身边藏着异生物的。

终于钻进自己的车时,伊索趴在方向盘上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约瑟夫坐在他身边,体贴地问他:“你会因别人的注视而紧张吗?”

伊索没有抬起头,可约瑟夫能从侧面看见他发红的耳廓。伊索闷闷的声音从方向盘底下传来:“也不能这么说,平时不会这么紧张的。但是……穿成这样被看到很尴尬,哪怕是戴着口罩,也很尴尬。”

趴了一小会之后,伊索才把血回足了。他坐直身体,开始发动车子。身旁的约瑟夫忽然问了他一句话:“你多大了?”

“……21。怎么了?”

“没怎么。”约瑟夫的下半句话仿佛自言自语,“是个挺年轻的年纪。”

 

这次任务的目标地点在一个小村庄,委托人说有幽灵侵扰他的生活,还让他的妻子变得精神不振,请求驱魔人协会帮助驱除。任务等级B-,估计协会也觉得这项任务影响范围不大,又不会太难;但出于稳妥考虑,人选还是选了伊索。

两人到了地点附近,下了车,往目标地点走去。约瑟夫走在前面,听着地图导航哼着不知名的曲子,一副很轻松的态度。伊索走在他后面,忍不住出言提醒他:“约瑟夫,等下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那还不简单。这次的目标是物理攻击伤不到的幽灵,所以我会站在你前面帮你抵挡攻击,等你吟唱完成打死它,任务就完成了。……有什么不对吗?”约瑟夫说到一半转头,却看见了伊索紧锁的眉心。

“不能算不对,但也不完全对。”

“怎么讲?”

伊索口罩罩脸,虽然半张脸都被挡住,鼻梁和嘴唇的好看弧度却在口罩的勾勒下清晰可见:“驱魔人是有工作规矩的。比如这个任务,它是一个委托,我就需要在做任务前和委托人聊一聊,确定他真正想达成的目标,再在完成后交付任务成果,这样,一单委托才能圆满结束。”说到这里,约瑟夫忽然插了一句进来:“那你跟委托人聊天不会紧张?”

“还好吧……我跟人说正事时不怎么紧张,只有日常交往时才会紧张的。”

“喔。”约瑟夫点了点头,若有所思。两人聊天间目标地点的小房子已近在眼前,于是伊索快步走上去:“我先跟委托人谈谈,你有耳朵尾巴,可能引起委托人的怀疑。”

“没事,我陪你去。”约瑟夫重新走到伊索前面,伊索惊讶地注意到,男人的耳朵尾巴不知在什么时候不见了。收放这么自如的吗?那约瑟夫平时留着耳朵尾巴干什么,难道是为了……卖萌?伊索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随即被自己的想法雷得不轻:一个美丽又强大的60岁老狼人,居然卖萌……

两人走进委托人的房子,伊索拿出委托证,向委托人问了一下具体情况。从对方透露的信息中他们了解到,情况其实不算严重,男主人的妻子最近在晚上经常会听见幽幽的声音在耳边喊着“妈妈、妈妈”,然后她的身体便一天天衰弱下去。男主人话很多,一路絮絮叨叨说到最后,伊索还在耐心倾听,约瑟夫却率先出言打断了他的话:“您夫人流产过吗?”

伊索心头一动,转过头,和约瑟夫交换了一个眼神。男主人点头:“流产过,当初她好不容易怀上一个孩子,在家里跌了一跤,就没了……哎,当时我还在外面,没能照顾好她。”

约瑟夫点点头,告知他让他带着夫人暂且回避。夫妻俩出了门后,伊索眨眨眼看向约瑟夫:“你的判断是什么?”

“是他们流掉那个孩子的怨灵。”约瑟夫倚在墙边,双手抱胸,笔直的站姿显得他身材高挑,“所以那个幽灵才会在夜里喊‘妈妈’,他还想回到母亲的母体里,结果那反而害了他母亲。未出世的婴儿成为幽灵是需要怨气的,所以这个孩子,恐怕不只是摔一跤流产这么简单;不过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就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事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伊索表示赞同。他忍不住又看了约瑟夫两眼,面前的约瑟夫紧锁着眉,全没了平时轻松随意的样子。他在思考什么?伊索忍不住猜测——此时的他还没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想要窥探约瑟夫的内心。

“既然达成了共识,那还犹豫什么?开始驱魔吧,驱魔人先生。”约瑟夫眉头舒展开,抬起头向伊索微笑,同时手上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伊索在他的示意下点了点头,迈开步子,向着约瑟夫所指的方向走去。约瑟夫很快跟上,与他并肩而行。

他们要去这对夫妻的卧室,那个“闹鬼”的地方。

走到卧室门前,伊索直接握住门把手打开门,没有丝毫犹豫。房门被打开,两人看到一个身形淡淡的幽灵浮在空中,他很小,身体蜷缩着,像是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可当他看到二人,婴儿脸上原本算平静的神情逐渐扭曲,他发出凄厉的惨叫:“妈妈——我要妈妈!”

面对充满敌意的怨灵,伊索沉默着抬起手,在他的手心,一团明亮的雷电正在缓缓凝聚。约瑟夫向前一步,抬起手中剑杖指向怨灵,长长的黑色外套衣摆无风自动:“要妈妈可以,先过我这一关吧。”

那怨灵尖叫一声,向二人扑过来。约瑟夫横杖架住,接下来剑杖迅速出手,几剑下去,怨灵顿时被划成了几块残片;但那东西恢复极快,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凝聚,随即又要扑来。就在这一瞬间——约瑟夫身后一直凝神念咒的伊索终于抬起手,耀眼的冰蓝电光夹着金色火花重重击在怨灵身上,那怨灵甚至没来得及挣扎,就没了声息。

一切都结束了。约瑟夫呼了口气,转过头看伊索:“一个带吟唱的雷法就劈掉了,果然难度不大,按你们的评级最多B吧。不过为什么不用火?你法术修得不错,估计两三个火球就能打掉,瞬发,还省法力。”

“因为有你在我前面帮我争取时间吟唱啊。”伊索向前走了两步,黑色的皮靴在地面上摩擦出沙沙响声。他脚步停在那阳光下正逐渐消散的小小怨灵面前,垂眸看着它:“而且,这样能让他死得干脆一点。他也挺可怜的。”

他神色严肃又温柔,约瑟夫的视线跟着他落在那片地面上,也不知在想些什么。半晌,他抬起头,语气重新轻快起来:“这就说完了?我还以为你要抒个情呢,你真的话好少。”

“……”伊索原本有些窒闷的情绪顿时因约瑟夫的一句话而消散无踪。他无奈地看了约瑟夫一眼,发出了一个十分哲学的提问:“今天我们是打怪来的,可你的话题为什么全程围着我转?”

约瑟夫无辜地眨眨眼,作出了一个更加哲学的回答:“伊索同学,我是来陪你的,又不是来陪幽灵的。其实今天活动了一下筋骨,我感觉挺好的,所以下次我还跟你来吧?”

他说得好有道理,伊索竟觉得一时无法反驳。于是伊索只好心情复杂地答应了下来:“好。”

TBC

 

当上了邻居,约好了一起打怪,约瑟夫的下一步计划是______

评论(111)
热度(40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