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06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那天之后,约瑟夫就开始了和伊索一起携手打怪的日子。

伊索原本并不打算主动邀请约瑟夫,因为他怕干扰到对方的生活。但约瑟夫不仅三番五次向伊索表示自己平时没什么事做,甚至还经常主动蹲守在门前,等伊索出门再跟上他一起去。伊索对此经常很无语:为什么一只狼人会如此热衷于驱魔?但约瑟夫想来,他也没有理由回绝。

毕竟一个人的驱魔道路上总有一些麻烦事,多一个人就多一分方便。

作为一名驱魔人,伊索的日常生活里更多的是做一些巡视、清剿的工作,第一次与约瑟夫一同接的那种委托倒是少数。所以他和约瑟夫常做的事就是一起钻进城外的小树林……别想多了,只是一起打怪。

这种人迹罕至的纯自然环境是很多动植物生长的地方,也是小型魔物滋生的温床。驱魔人协会常指派成员去清理这些魔物,以免养虎为患。伊索对这些杂活倒是不介意,史莱姆就史莱姆吧,就当是为新学的法术找个对象练手了。

可他没意见,约瑟夫却有意见。在他们一起打怪不久后的某个午餐时间,两人坐在积攒了薄薄一层落叶的草地上分食三明治。约瑟夫一边动作斯文地吃,一边抱怨:“你大多数时候就做这些事情?我以前以为驱魔人的生活就是组队打那种大恶魔,有六只翅膀的那种。”

“也不是没打过。”伊索下意识看向自己腰间,那里悬挂着他的“圣判”,短剑剑柄上镶嵌的红宝石闪耀着明亮的光泽,“但那种情况很少,生活毕竟还是轰轰烈烈的时候少,平平淡淡的时候多。”

“也是。不过你要是驱魔手法生疏了,可以找我练练手,我会点到为止的。”约瑟夫刚说完,就注意到伊索抬头望着他,一双漂亮的红瞳里写满了疑惑:“为什么你选择一直陪着我?”

“这个问题……也很难说清楚吧,大概是刚搬进人类社会,觉得你很合眼缘,又有共同语言,就跟着你了。虽说狼喜欢独居,但如果连一两个家人朋友都没有,也是不行的。”约瑟夫垂下眼帘,“生存方面我这里倒不用担心,我家祖上传下来不少财富与房产,我现在拿它们做投资,不用花多少心思就能靠分红活得舒舒服服。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

“我大概知道你还有什么想不明白了,你不用解释。”约瑟夫将食指抵在自己唇上,做了一个“嘘”的表情,“让无数人死去活来的爱情都没有什么理由,为什么我看你顺眼需要理由?而且你也一个人住,没有走得很近的伙伴吧。不过你要是觉得我烦,可以直说,我立即注意和你保持距离。”

“这倒没有……”伊索说着站起身来,眼前却忽然一阵发黑,身形一晃。约瑟夫眼疾手快,立即站起身一把揽过他的腰,将伊索揽在怀里:“你怎么了,没事吧?”

伊索倒是没事,约瑟夫搂住他的腰时他就清醒了,只不过脑袋有点晕。他摇摇头:“没事,可能有点低血糖,加上起身猛了,晕了一下,现在已经好了。”

“那就好,你要好好吃饭啊,平时也可以适当吃点甜点。”约瑟夫说着,扶着伊索的腰帮他站直。伊索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自己刚才竟然倒在约瑟夫怀里,直到现在,约瑟夫那张脸还在自己面前近在咫尺的距离。望着约瑟夫的眼睛,伊索脑海里一片混乱,这脸真亮……不对,这眼睛好秀气……

总之,在约瑟夫的眼里,伊索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红得可爱,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戳戳。狼人的尾巴甩了甩,他不动声色地伸出一只手指,向伊索的脸颊戳去——

然后伊索回过神来了。他动作迅速地伸手拉上自己那镶满铆钉的口罩,无情地将约瑟夫的手隔绝在口罩之外。约瑟夫的手顿住了:“怎么忽然戴口罩?”他问。

“……就是忽然想戴,戴上口罩比较暖和吧。”伊索默默蹲下身,挫败地蹲在身旁那棵树的树根边上画圈圈。约瑟夫好奇凑过去:“你干什么?”

“画法阵。”伊索随口搪塞着,无奈地瞥了面前好奇心旺盛的大型犬科动物一眼,轻轻叹了一口气。他一边在地面上胡乱画着圈圈,一边想:我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约瑟夫一个男人凑过来时我会脸颊发烫,心跳过速?虽然约瑟夫长得是比较好看,但这也不至于……

难不成,我弯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伊索陷入了“我到底有没有弯”这个主题的纠结焦虑中。约瑟夫倒是完全没有心事的样子,伊索每天出门时依旧能看见对方站在门口微笑着跟他挥手打招呼,长款的大衣衬得男人愈发玉树临风。唯一让伊索感到不知该怎么吐槽才好的是,约瑟夫每天倚门的姿势都要换一个,于是每天伊索打开门,都会看见摆各种各样pose的约瑟夫。要不是你长得好看,这么制造精神污染是要被拖出去打死的……伊索默默腹诽着。

两人继续着这样好友一般的相处,日子过得不咸不淡;直到不久后的一天晚上,在家做晚饭的伊索忽然听到对门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听起来就像爆炸的声音。

约瑟夫这是在干嘛?在学搓火球吗?伊索顿时停下手中的动作,静听对门的动静。应该不会是突然被什么人袭击了吧,在他的印象里,还没有过驱魔人在居民区主动动手进攻的先例……

空气安静了片刻之后,伊索听见对门开锁与关门的声音。很快,伊索家的门被敲响,约瑟夫的声音在门外响起:“伊索,在吗?我在家做饭,不小心炸厨房了。”

“……”伊索默默走出厨房,把门打开。门外的约瑟夫神情复杂:“我在家尝试新菜色,失败了。出去吃的话一个人有点无聊,我想不如喊上你。想一起出去吃饭吗?”

伊索看了看约瑟夫的脸,又看了看厨房里煤气灶上煮到一半的汤。他叹了口气,选了个折中的方案:“我晚饭做到一半了,要不你来我家吃?”

说着,他侧过身,做了个“请”的动作。约瑟夫也没推让,道过谢就直接走进来。伊索看着他走进房间的背影,忽然意识到:

这好像就是某东方国度所说的“引狼入室”?字面意义的那种。

TBC

评论(100)
热度(41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