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01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和本章前半段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我已经有八百年没写过这种风格了x

*赶在520之前开坑了!我可以!

 

偌大的图书馆内,人迹稀少的专业资料区书架前。

伊索·卡尔从书架上取下一本厚厚的精装书,用手指拂去封皮上的一层薄灰。这本书的封面上写着字体花哨的拉丁文,题目翻译过来就是“怪物图鉴”。或许正是由于古文字太过难懂,这种有趣的原典才会无人问津吧。

但伊索对它们却是如老友一般的熟悉。因为,伊索的职业是“驱魔人”。

早间的阳光透过图书馆窗户的玻璃,洒在伊索红色的斗篷上。伊索熟练地翻开目录,找到对应的词条翻过去。然后,他望着打开的页面陷入了沉思。

他翻开的词条是“狼人”。他此来查这个,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天,有一个狼人刚刚给他来信,说有些事想单独当面谈谈。

那个狼人曾经和他打过交道,名字叫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伊索第一次遇见那个狼人,是在一个任务中。

当时梦魔菲欧娜正在驱魔人协会管辖的范围内猖獗,协会不能坐视不理,于是在评估了任务难度属于中等后,便派年轻资质好但是缺乏历练的伊索去抓她。但协会和伊索自己都没想到,伊索这一去,就撞上了一个大麻烦。

那天伊索终于摸好了梦魔居处周围的地形,开始了他的行动。行动的时间定在白天,因为白天梦魔能力较弱,比较好动手。可当伊索抵达菲欧娜的居处时,他发现大门紧闭,房间里传来一个男人和菲欧娜交谈的声音。

伊索藏在门外听了一会儿,他注意到这两人谈的只是类似老友叙旧的话题,且男人的声音是好听的青年音,听起来彬彬有礼,不像是敌人的样子。正当他站在门前犹豫要不要破门而入时,房间的门忽然被一阵劲风推开,迎面的风让伊索下意识抬手掩护,等他重新抬起头时才发现,风的法术是梦魔发的,而他方才听见说话的那个男人则端坐桌前,正微笑着看着他。

男人如他所想一般是青年的模样,眉眼好看,气质优雅。但出乎伊索意料的是,男人拥有一双湛蓝的竖瞳,微微眯起来时的样子让人联想到某些凶兽。而且——这个男人头顶有一双耳朵,他侧身坐着面对伊索,在他靠着剑杖的椅子后,伊索能看见一条灰色的、蓬松的尾巴。

是狼人。伊索几乎是在瞬间作出了判断。

男人站起身向伊索走过来,姿态从容。他身上的压迫感很强,有一种强敌的气味。伊索只觉得头皮发紧,他咽了一口唾沫,刚要摆出迎敌的戒备姿态,男人就伸出手,在他的肩上拍了拍:“别紧张,我没打算跟你打。相信你也能看出来,你一个人打我们两个人没有胜算。我只是想告诉你:知趣的话就赶快回去,不要打扰我这里的谈话。还有——”说到这里,他顿了顿,视线在伊索身上转了个来回,“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清清爽爽的年轻驱魔人,说实话,你看起来挺顺眼,不像那些古板的老家伙,让我看一眼就烦得不行。”

说完这话,他便转身走了回去,丝毫没再看伊索的反应。房门在伊索面前关上,留下伊索一个人在原地发呆:这个狼人说这些干什么?刚才我是不是应该说“谢谢夸奖”?

可怜伊索一个小社恐,就这样因青年的所作所为而纠结了一天。他回到协会将情况汇报之后,直到晚上,当他把衣物装备脱下时,他才发现一个令人后怕的地方:

他的肩甲上多了几道刻痕,痕迹显然是狼人的利爪所为。男人在他肩头刻下了一个简单的字母缩写:J·D。

而伊索甚至没能发觉。这意味着,白天时男人若是想取他性命,轻而易举。

伊索对这个缩写有些介意,他不好意思找老师前辈们问,只好去问朋友。那天他们都在协会里,于是伊索主动提问:“你们见没见过一个狼人,长得挺好看的,名字缩写是J·D?”

他话一出,房间里顿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过了十来秒,一个声音终于打破了这份沉默:“女的?”那人问。

说话的人是奈布·萨贝达,他们小团体里最耿直的人,没有之一。伊索这才明白刚沉默的众人都想歪到了哪里去,他脸都红了,嘴上努力解释:“重点不是长得好看,是气质好。气质……这个怎么说呢……”

“伊索等等,我提醒你一下。”这次开口的是威廉,“和狼人交往没问题,但是生孩子可有一半概率是狼人,另一半概率才是人类。你想好了?”

……这车速也太快了,要是再不制止自己的朋友们,伊索毫不怀疑再过一会他们就会讨论到学区房。伊索深吸一口气,顶着众人的目光整理好思路后发言:“首先,他是男人,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其次,我提这个问题是因为,上次我抓梦魔失败就是因为他。当时他在我肩甲上刻了这个字,我完全没有发觉。”

他说完这话,房间里顿时安静了下来。众人的表情都严肃了几分,特蕾西打开放在腿上的笔记本电脑,噼里啪啦打了一阵字后抬头问:“是约瑟夫·德拉索恩斯?一个被协会认定为任务难度S级的狼人,资料记录他上个月还不在我们这片区域。”

她把电脑屏幕转向伊索,伊索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的主人公有着他熟悉的脸,旁边配了一行字:“狼人 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这是他与约瑟夫·德拉索恩斯真正意义上的相识。但他没能想到,这个人这么快就会再度在他的人生中出现。

 

这一天,伊索翻了不少资料,可他最终也没能找到压制狼人的秘法。古书上写的还是他听烂的那些方法,什么用银器之类的,可是对于一个不带T的驱魔人法师来说,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总之单刷狼人不用想了,没有胜算的。

但伊索当晚还是去了,理由很简单:他不愿给驱魔人这一职业丢脸。而且,他有种奇妙的预感——这个狼人的友善不是装出来的,这位德拉索恩斯先生或许真的想和他谈些什么。

于是那天晚上,他的猜测应验了。在一座中世纪风格的丛林古堡里,那位狼人先生为他沏了壶上好的英式红茶,坐在他对面笑眯眯地对他解释:“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有两件小事要说,不过我觉得当面交流比较好。第一,我最近打算就在这片区域住下了,不过别紧张,我不会吃人,也不会主动干涉你们协会的工作。跟你知会一下,请多关照。”

“……那你上次阻止我抓梦魔?”伊索忍不住问。

“那是因为你主动找上门来,我又正巧在场,当然要出手。我说的是我不会主动干涉,但是被动干涉就说不定了。”约瑟夫面不改色,一脸无辜的表情。

“……”

“第二。”见伊索无话可说,约瑟夫便说了下去,“这段时间我一直想联系你聊前面那件事,但是你的名字和协会地址太难找了,这两天我才找到。所以卡尔先生,你能不能给我一个联系方式?手机号或者邮箱地址都可以。”

伊索刚端起红茶茶杯喝了一口,闻言差点喷出来。不是说这些魔物都很不擅长使用现代通讯手段的吗?!

他无语地看了约瑟夫一眼,狼人先生用单纯又可怜巴巴的眼神回望他,就差把背后的尾巴摇起来了。于是伊索只能在大型犬攻势下妥协,他掏出手机,把手机号打在屏幕上递给约瑟夫:“就这个,你记一下。”

接下来,他看着约瑟夫掏出手机熟练地存下号码,甚至还给他回拨了一通电话,要他存上自己的号码。走出古堡的时候,伊索的精神是恍惚的:这个狼人怎么这样,几天不见居然学会卖萌了?说好的一场苦战呢?

此时的他不知道的是——他和这位狼人先生之间愉快又纠结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TBC

 

约瑟夫不知道的是,这篇文的开头可能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耍帅(不

评论(143)
热度(7862)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