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04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但是这章在沙雕日常之外,还是悄悄切进了剧情线。所以可以开始没奖竞猜了(?

*前文:01 02 03

 

最后,伊索还是陪约瑟夫去露台看了月亮。

约瑟夫的家不小,露台也很宽广、很漂亮。今晚天气很好,夜空无云,两人趴在栏杆上眺望着天空中那一轮弯月,晚风徐徐吹来,拂面的风中带着几分独属于夜晚的凉意。约瑟夫望着月亮,脸上的神情很专注:“月亮总给我一种熟悉而温暖的感觉,大概跟你们认知中的太阳差不多吧。似乎在它的照耀下,我就能获得无穷的力量。”

那是当然。伊索看了两眼约瑟夫的脸,欲言又止:等到月亮大了,你还能直接变成大狼好么!那就是你的力量之源啊!

不过伊索并没有吐槽出口,这不符合他的性格。他只是犹豫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问:“为什么你要来人类社会?”

“觉得做狼人的日子很无聊,就来了。”约瑟夫回答的语气很轻松,他并没有像伊索想象的那样介意这个问题,“生活里除了觅食、杀戮,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不是很无聊吗?反正我觉得狼人比其他魔物的生活无聊得多。人类世界能获取的食物虽然不怎么合口味,不过这里胜在很有趣,有很多事情可做。”说到这里,他转过头,碧蓝得仿佛闪着荧光的眼睛直视着伊索双眼,“而且,人类里还有一些很有趣很友善的角色啊,就像你这样。我很想和你这样的人类打交道。”

被约瑟夫的双眼直视着,伊索忽然有一种莫名心跳加速的感觉。他干咳了两声,消解掉心头忽然涌起的尴尬:“所以你就住到我家门口?”

约瑟夫忽然沉默了。伊索不解其意,他只看到约瑟夫脸上挂着僵硬的微笑,尾巴甩来甩去的,像是个吉祥物在游戏界面右下角读进度条。过了好一会儿,约瑟夫才支支吾吾地发言:“唔,这个……其实本来只是打算住在你附近求罩,毕竟容易被驱魔人协会误伤,这个年代像我这样遵纪守法的好公狼不多见了。没想到会直接找到你对面的房子,我觉得也挺好的,只要你不介意就好。”

“我不介意。”伊索摇摇头。约瑟夫眼睛亮了亮:“那就好。我们这就算认识了吧,可以交个朋友吗?交朋友之后就能一起玩了吧?”

他一句接一句说得很快,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伊索觉得盛情难却,只好点头同意。点过头后,他看到约瑟夫的眼睛一下子弯了起来,男人一连问了两个问题:“那我可以到你家去做客对吧?你也可以再到我家来吧?”

“……”这只狼好像得寸进尺了。伊索无奈地看了看约瑟夫,最终还是心软了。他点点头:“……嗯。”

 

那一天的最后,他们分开时约瑟夫站在自家门前目送伊索走回房间,脸上温柔体贴的表情就像送女友回家的男人似的。伊索关上门时被自己脑子里冒出的这个比喻雷得不轻,他走回卧室,打开自己的电脑,点开驱魔人协会官网。

经过这一晚的相处,不得不说,他已经开始对约瑟夫这名狼人在意起来。既然做了朋友,好歹要了解一下吧。

他先去查了查“狼人”这个词条下狼人的习性,词条的说明没有什么特别的:狼人有狼形态也有类人形态,能力强的狼人更擅长控制自己的变身,但无论如何,月圆之夜他们还是必定变身。惧怕银制品,喜食新鲜内脏,但记录中也有友善的狼人乔装混进人类社会,和人类一起生活的先例。伊索对约瑟夫近期的所作所为还算心中有数,他最近密切关注了附近的治安状况,知道没有人受伤或者死亡——这就说明,约瑟夫至少近期没做什么坏事。

但他还是对在梦魔家中碰见约瑟夫的那次初见很介意。他打开档案数据库,在搜索框中输入了“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约瑟夫的资料很快跳进了他的眼帘。伊索快速看了看,资料里约瑟夫的基本信息一应俱全,令人惊讶的是约瑟夫“年龄”那一栏写了一个大大的“60”。这只青年长相的狼人居然60岁了?伊索眨眨眼,继续向下看。

然而,接下来约瑟夫的“经历”那一栏设了权限,只允许S级成员查看。伊索看看屏幕右上角自己名字后面那个大大的“A”,第一次对自己的评级感到头疼。好奇心才刚燃起就被浇熄,伊索叹了口气,合上电脑,选择乖乖去换衣服洗漱。

但他还是忍不住去想,被隐藏的,到底是什么呢……

与此同时。

仅十余米之隔的另一间公寓里,约瑟夫哼着一支不成型的小调收拾完餐桌,然后他坐到露台的椅子里,迎着明亮的月光拿出手机。

他打开手机的相册,相册里的第一张照片是他刚拍的,画面中红黑色衣装的年轻驱魔人趴在栏杆上眺望夜空,没戴口罩的侧脸弧度好看,漂亮的红瞳里却似乎盛着点忧郁。约瑟夫对着那张照片凝视了一会儿,最终他笑了笑,退出相册,点开短信编辑界面。

通讯录不多的号码里,有一条备注是“小驱魔人”。约瑟夫点进那个号码,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伊索伊索,晚安!*\( ˆoˆ )/*.°”然后,他熄灭了手机屏幕。

 

第二天。

或许是因为头一天睡得晚,伊索这一天比平时晚起了半个小时。结果他一睁开眼就看到手机呼吸灯跳跃着信息提示,他打开手机,发现他在群里快被@爆了:“伊索,快起来出任务,再不回复我就给你打电话啦!”他的小伙伴们如此说。

伊索这才发现自己接收到的任务信息,好在今天的任务难度不算大。他一边飞速起床洗漱一边单手回复了群消息,穿戴齐整冲出房间时,他发现对门的约瑟夫站在门外,正拽着门把手用力摇门。

伊索:“……”

下一刻,约瑟夫发现了他。狼人扭过头来看他,一脸哀怨:“伊索,我找不到我的门钥匙了,我下楼扔完垃圾才发现它不见了。我想直接把门拽开,但是这门锁太紧了,我怕把门拽坏……”

“知道了,你让开一下。”伊索无奈地走过去,“不怕我把你的门锁弄坏吧?”

“不怕。”约瑟夫乖巧摇头。

“那就好。”伊索张开手心,手心里盈着一团微弱的电光,“那我动手了。”

他将手掌扣在钥匙孔上。瞬时间,指缝中电光流动,门锁发出清脆的“咔嗒”响声。伊索把手移开:“可以了。”

约瑟夫一脸惊喜地跑了进去,几秒钟以后他又跑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串钥匙和一个手机:“竟然能开锁,伊索好厉害!而且这门锁好像没坏!”他拧了拧门把手,门阀正常转动。

“没事,那我走了,我还有任务。”伊索点点头,他刚要离开,就被约瑟夫叫住了:“什么任务啊?”

“没什么,就是打打怪。”

“那我陪你去。”

“不用吧……多麻烦。我自己能解决的。”

“别客气了,我陪你去。”约瑟夫向前两步,拉起了伊索的手,“朋友不就是该互相关照的吗?你刚帮了我一个忙,我现在也没事做,正好报答一下。”

伊索觉得很难拒绝,只好同意。可是,当两人一同走到楼下,伊索忽然意识到:

一个驱魔人和狼人一起去驱魔,这算什么事啊?!

TBC

评论(100)
热度(433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