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17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电话的另一端,威廉没有等待伊索的回复便自顾自说了下去:“不用问,看你最近天天读法术书的样子就知道你肯定感兴趣。提前半年晋升,多珍贵的机会啊,可惜只有A级驱魔人能接这个委托,不然协会的人还不得挤破脑袋。”

“委托?”伊索敏锐地捕捉到了威廉话中的关键词。

“对,你知道法国那边也有驱魔人吧?那边的驱魔人分会跟我们一直有联系,不过他们比较弱,基本都是我们在帮他们的忙。喏,最近那边又有一堆烂摊子扔过来了,玛尔塔把任务清单发给我们看了眼,有些确实很棘手,难度高于A级又低于S级,估计上面能抛出这个晋升福利,也是因为怕没人愿意接或者接的人不好好做。”电话那边传来几声鼠标的清脆点击声,似乎是威廉正在拿电脑查什么东西,“想不想接啊?想接的话我发你。这个东西好像目前是保密的,我们都在私下传阅,不敢发群里。”

“……发来看看。”

伊索给出了肯定的回复后,任务清单的图片很快用邮件发了过来。伊索点开图片,约瑟夫也无声地凑过来看。于是伊索开始配合地边看边念:“嗯……摆平一只深居简出善恶不明的恶魔。摧毁一个残余的吸取人类灵气的魔法阵。重建一个结界……任务内容这么琐碎吗?而且有些恐怕还要冒险吧。”

“对啊,也不知道那边怎么攒了这么一大堆烂摊子,是不是打一两年前就憋着准备给我们了。跑这一趟少说也得十天半个月,万一碰见拿不下的还约等于白跑,所以你接吗?给我个准话。”

伊索拧起眉,空置的右手下意识紧握成拳,又松开。不知为何,“法国”这个词总是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是因为约瑟夫吗?他侧开眼神瞥了约瑟夫一眼,发现对方也正皱着眉,一副严肃得少见的表情。伊索忽然心头一动,他干脆地答应了下来:“好,我接。”

法国是约瑟夫一直以来生活的地方,于情于理,伊索都觉得自己该去看看。更何况通过这次试炼就能得到与约瑟夫相配的S级称号,再然后就能光明正大地查看约瑟夫那份需要S级权限才能阅读的档案。何乐而不为呢?

“那好,玛尔塔应该能把这个机会黑箱给你,我等下跟她说。”威廉说完这句话,顿了顿,又补上了一句:“量力而为。”

伊索心头一暖:“我会的。”他说,“不过……虽然要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机会,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一下。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十一点啊。怎么了?”

伊索和约瑟夫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人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出了一丝无奈。十一点给朋友打电话,这种行径果然是精力充沛又没有性生活的年轻人才能干出来的事吧!

“没事。我只是想说,很晚的时候你……还是给我发信息比较好。”

“为什么?”威廉的声音听起来摸不着头脑。又过了几秒钟,他才恍然大悟地长长“哦”了一声,声音惊讶地提高了一个八度:“你难道是在富,富婆……”

他一个“富婆家”都没说完,伊索就快速地说了声“晚安”,然后挂断了电话。然后伊索转头看向约瑟夫,脸颊似乎有点红。

约瑟夫:“……”

伊索:“……”

果然,事实证明上床这件事不完全决定于两人感情好不好,还要看气氛是否恰到好处。刚才这么一折腾,不仅是约瑟夫,连伊索也觉得自己感觉没了。于是两人对视一阵后,伊索尴尬地清清嗓子:“那个……你也听见了,我接了那个任务,大概这两天就要走。”

“我陪你去。”约瑟夫回答得很快。

“不用吧?这是协会给我一个人的考题,开外挂作弊可不好,这样的S级评定我拿到也受之有愧。”

“不,不是这个问题。你有非带我去不可的理由。”

“是什么?”

伊索有些迷惑,约瑟夫所说的“理由”他着实猜不出,不知约瑟夫是在指什么。他看向约瑟夫,然后,约瑟夫给出了一个让他无法反驳的理由:“你不会法语。”

伊索:“……”好吧,没谈恋爱时他跟约瑟夫闲聊谈到过这个话题,自己是不会法语来着。现代不比几百年前,那时的英法简直缠缠绵绵,相看两厌却对对方的语言掌握得如鱼得水,法国人听见英国人用英语骂他,于是两个人开始拿英语对骂什么的,那都很常见。

“所以我要陪你去。你不用心情复杂,不到必要时我不会出手,只是跟着你而已。”约瑟夫伸手拍拍伊索的肩,“毕竟是男朋友出远门,我不跟着怎么行?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要休息或者收拾东西的话赶快回家,估计接下来的时间不会太充裕。”

“嗯。”伊索点点头,起身和约瑟夫告别。约瑟夫送他到门口,目送着年轻的驱魔人走进他对面的家,关好门。

约瑟夫站在原地,伸手抚上自己的唇,那里似乎还残余着对方嘴唇温软的触感。很强也很努力的一个人类,偏偏在对待感情问题时很软,这就加倍地可爱。可他不可触犯的底线会在哪里?倘若知道了自己那些并不算光彩的历史,他会怎么想?

 

第二天。

伊索一早就跑去协会正式领任务了,约瑟夫在家收拾行李,收拾完自己的行李之后又去伊索家帮他收拾行李——伊索昨晚没整理完东西,就留了个纸条在桌上,告诉约瑟夫需要帮他打包什么。

这样一来,伊索家的钥匙也给了约瑟夫,两家的界限从这一刻开始彻底形同虚设。他俩又住在顶层,顶层只有他们两家住户,也就是说,他们现在跟同居没什么差别。

下午的时候伊索赶回来,告诉约瑟夫任务接到了,上面的意思是叫他趁早起程,最好就在这两天。约瑟夫点头:“那我去买机票。是约明早的飞机还是红眼航班?”

“菲欧娜不能画个传送阵把我们传送过去吗?”

“亲爱的,动动你的小脑瓜想一想,要是传送阵这么厉害的话,会这招的魔早在人类社会光荣上岗了,哪怕是跟魔鬼做交易也比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好啊。”约瑟夫伸手敲伊索的脑袋,“那个传送阵必须另一端有人响应才能建立传送,而且传送距离做不到太远,也就一个城市的距离。”

“喔……”

“喔什么喔,来订机票。”

约瑟夫拉着伊索订完了明早的机票,又开始笑眯眯盯着伊索的脸看。伊索倒是跟他同处一室惯了,知道自家男朋友虽然是只狼却没什么危险性,于是便没再理会约瑟夫的目光,大大方方从随身手提箱里翻出一本法术书开始看。看着看着,他忽然听见身边的人说了一句:“你最开始时不是学元素魔法的吧?”

伊索心下一惊,转头看向约瑟夫。约瑟夫还是笑眯眯地坐在那里,手指漫不经心地卷着脸侧的一绺碎发:“昨天对战时我发现了,你大魔法用得不错,却对火球那种基本魔法没有与你实力相符的熟练度。如果你一开始就从元素魔法练起,不会是这个样子。”

伊索愣住了,他像是这时才再次意识到约瑟夫那被妥善隐藏的实力一般。约瑟夫从背后搂住他的腰,用情人间温柔呢喃的声音在他耳畔说着:“没关系,每个人都有秘密,隐瞒不一定是因为恶意,可能只是怕在意的人责怪。重要的不是有没有秘密,而是被隐瞒的人介不介意。我觉得伊索学过什么都没关系,所以你不用不好意思。”

“……好吧。”过了好一会儿,约瑟夫终于听到伊索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伊索伸出手,一道红色光芒闪过,下一秒,一具红黑色、上面有凸出的黑色十字的棺材赫然立在两人眼前。

“哇,死灵系魔法,好酷。”约瑟夫语气夸张地感叹,“你应该早告诉我的,那样我俩就可以打配合,把野外的那些小怪吓到掉san。话说你这个棺材从哪里跑出来的,你手提箱里么?”

他这样唠叨了一阵,伊索心里的忐忑情绪倒是全没了。驱魔人一脸无奈地戳戳身边的狼人:“喂,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学过这个吗?”

“不好奇。”约瑟夫斩钉截铁,“我能说什么啊,除了男朋友厉害之外我也说不出什么了。明天的航班早,今晚我们就随便看看电视,然后早睡?明天要精精神神地一起去法国啊,我带你解锁新地图。”

“嗯。”

“那好。”约瑟夫凑到伊索身边,高高兴兴地在对方脸颊上亲了一下。伊索也被这一吻搞得心里甜蜜起来,他忍不住开始乱想:解锁新地图的同时,会解锁新事件吗?

TBC

 

偷偷回答伊索,答案是会【嘘

死灵法师的事以后再解密,反正差不多都能猜出来了……

评论(74)
热度(24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