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15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第二天,伊索“灰头土脸”地回到驱魔人协会时,果然受到了协会朋友们热情的招待。

和伊索相熟的那些伙伴居然都在,他们一见到伊索进门就一拥而上嘘寒问暖,甚至还担心地动手摸摸碰碰伊索的身上,看看有没有受伤的地方。盛情难却,伊索只得一边尴尬地微笑着告诉他们我没事,一边努力解释:“狼人那边倒还算守信用,的确把我完好无损地放了,只不过过程比较坎坷,我还是自己找路回来的。”

他把约瑟夫编造的措辞跟同僚们讲了一遍,众人果然信了。玛尔塔一边松了一口气一边嗔怪:“还好这次没事,伊索,以后你要好好磨练对敌经验了,明明法术很强却在对敌时被算计。你是这里年龄最小的男孩子,大家都很关心你、很照顾你,你知道吗?知道就以后多小心,不要动不动就被敌人抓走,让我们担心。”

“嗯。”伊索点头,“连累了大家抓不到敌人,对不起。”

“抓不到敌人还是次要的,那种情况本来就难赢。下次再碰见的话我得好好组织一下人员,人不在多,其实三五个足够,重要的是要足够精英,配合有章法。”

“嗯。……说起来,当初那个狼人伤了几个人?伤势严重吗?”

向来话少的伊索忽然主动发问,玛尔塔倒有些吃惊。她看看伊索那张表情认真的脸:“……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不太多,两三个?‘严重’这个词太主观了,我直接说客观情况吧:伤得最重的那个人身上被划了道口子,在床上躺了一周。”

伊索听得紧紧皱起了眉:看来约瑟夫下手真的没轻没重,难怪分会的驱魔人要揍他,自己找协会帮他申请的庇护也不再有效了——其实昨天听到约瑟夫伤人的真相后,伊索心里多多少少也有介怀,所以他才决定今天来问。眼下,他思考了片刻,又问道:“那诊疗费呢?协会有没有给垫付?”

“当然垫了。”玛尔塔有点疑惑,“伊索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伊索摇摇头,若有所思。

 

当天晚上。

出于对自己被“抓走当人质”失误的歉疚,伊索主动提出自己代玛尔塔一天班,以作补偿。一天结束后,他走出协会,来到协会后门外的捐款箱前。

这个捐款箱所收的钱,最终是用来扶助被魔物伤害的人类的。伊索从自己的箱子里拿出一叠钱,郑重地放进捐款箱。

他想的是,约瑟夫伤人事件中被伤的路人没有过错,约瑟夫事实上也没有主观过失。归根结底,一切都是因人类和魔物与生俱来的相互敌视而起,而伊索作为驱魔人,并不会发表什么“人和魔和谐相处不好吗”之类的天真观点。他只能以一份金额合宜的捐款,来尽量弥补约瑟夫的过失。

冷风萧萧。伊索放了钱进去,又关上箱子,终于腾出空向自己快被冻僵的手里呵一口气。下一刻,他的手忽然被另一只从身后伸来的手握住,那只手与常人的手不太一样,指甲很长,看起来很眼熟。伊索心头一动,他转过头,果然,他看到了约瑟夫那张熟悉的脸。

他跟约瑟夫交代过自己晚上再回去的事,却没想到对方会直接过来接他。

约瑟夫把他的手包裹进自己手心,语气里带着埋怨:“口罩倒是天天戴着,怎么不记得戴手套。刚才塞了多少钱?我回去还你。”

伊索吃了一惊:“你知道?”

“别把我想得那么神,我也只是看见你在捐款而已。不过这么看,我应该猜对了?你捐款是因为我上次伤了人,对吧。”

“……嗯。”

“的确,那件事我也有错。”约瑟夫叹了口气,“只好用金钱的方式补偿了,我还不想被你们协会抓走。怎么样,亲爱的,今晚有没有安排?没安排的话去约个会?”

“啊?……好。”伊索被突如其来的约会邀请搞得脑子发懵,他愣愣地答应完,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约会,那不就是充斥着玫瑰、烛光晚餐、萤火虫闪烁的河边草地,还有微风与亲吻的恋人生涯必备事件?那约会之后会发生什么,一般的展开是男孩子开车送女友到楼下,两人拥吻道别,可是他和约瑟夫住对门……就……都到了家门口了,谁还把持得住啊?

伊索第一次意识到了两人住对门这件事里危♂险的地方。

然后伊索就在这种忐忑的心情之下,找了件自己放在协会的运动系常服穿上,和约瑟夫去约会了。约瑟夫不出意料地带他去了一家装潢考究的法式餐厅,不出意料地在上菜之后无视掉属于素食的某些开胃菜,然后对着面前的牛排热情而熟练地下了手。服务生小姐姐每次上菜时在约瑟夫身边停留的时间都比在别人身边多几秒钟,居心不能再明显,伊索坐在约瑟夫对面生闷气,却没意识到现在他这副样子看起来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伊索晚上的穿着是卫衣配长裤,卫衣是传统的黑白灰配色,没了驱魔人服饰红黑色的强硬气场,样式又有点可爱,十足减龄,把他这一个原本看起来就只有十八九岁的21岁驱魔人硬生生衬成了一副高中生的模样。相比之下穿着长款风衣的约瑟夫气场碾压,气质出众,配上一张美丽的脸,也难怪引人注目。伊索看着约瑟夫彬彬有礼地向服务生道过谢,才把视线收回来:“咦,伊索你为什么看着我,在想什么?”

“我在想,跟你谈恋爱我是不是要天天吃醋。”伊索刚埋怨完,约瑟夫就“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伊索愈发怨念地看着他:“这么好笑的吗?长得具有迷惑性你很光荣吗?”

“没有,我只是很开心,伊索会吃醋说明伊索非常喜欢我。说不定我哪天也会吃你那边的醋呢,伊索你也会讨很多女孩子喜欢,只不过喜欢你的类型不在这里。”约瑟夫一脸认真,说得煞有介事。伊索对约瑟夫的话将信将疑,他知道约瑟夫有时会说些无伤大雅的谎话来缓和气氛或者逗人开心,但约瑟夫这么一说,他倒确实感到心里平衡了一些。

恋爱的魔力大概就是如此吧。伊索这样想着,随手划亮了手边的手机,趁着约瑟夫没注意开始搜索——他现在要赶紧搜索一些男人和男人上床之前必备的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虽然今天发生那种事的几率不算特别大,但未雨绸缪总是没错的。

于是约瑟夫就疑惑地看着伊索在整个用餐的过程中时不时摸出手机偷偷看两眼屏幕,还一副如临大敌的严肃表情,约瑟夫问他在看什么他也不说。难不成驱魔人协会又打算揍我了?约瑟夫第一次在伊索面前感到了危机。

 

不过这种事没可能的,毕竟两人都不会刻意向对方隐瞒什么。回家的路上两人一路手牵着手,冬天的英国虽然没有伊索期待的那种萤火虫闪烁的河边草地,却也有夹道的高大常绿乔木,在他们走过的道路上投下温柔的阴影。晚间的冷风不时吹来,相偕的双手却很温暖。伊索看了一会儿脚下两人牵手的影子,又抬起头看看约瑟夫的侧脸,心里不由又暖了几分。这就是恋爱的幸福感吧?他想。

前两天一天只顾着惊讶,另一天只顾着忙碌,直到今天,他才能静下心来品味其中的感觉。怎么说呢……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不用费心思考别的,导致他现在除了开心到晕晕乎乎之外,也没什么别的感想了。

毕竟今天没什么难题要解决,唯一要面对的boss是约瑟夫,他要在家门口的boss战里做好抵御,不让自己被拖进约瑟夫的老巢——伊索这样警惕地想着,可是等他们回到家门前,面对着约瑟夫那张脸,伊索顿时又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忘了。

约瑟夫站在月光下,银色的月华似乎让他那双平时看起来格外凌厉的蓝色竖瞳温柔了几分:“就这么回去了吗,晚上有什么安排?”

“我……我最近在准备S级驱魔人的资格考试,晚上要练习一下。”伊索在约瑟夫的目光下晕晕乎乎地解释。昨天的事使他愈发下定决心,他一定要通过S级驱魔人的资格考试,这不只是为了能与约瑟夫并肩,也是为了偷偷看一看约瑟夫的那份秘密简历——虽然直接开口问的话,约瑟夫应该也不会隐瞒,但伊索总觉得这样过问不礼貌,比不上自己亲眼去看。

“嗯。参加考试是好事,我哥哥应该会希望我有个强大上进的恋人。”约瑟夫看起来倒是通情达理,于是伊索点点头,也就准备转头回家。可就在下一刻,约瑟夫竟然又补上了一句:“不过这样的话,我倒是非常建议你来我家。”

伊索:“?!”难道你最近不是发情期吗,这样邀请我回家真的好吗?

他没想到接下来,约瑟夫又双叒补上了一句话,成功让他体会到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别紧张,我的意思是说建议你过来和我练习一下实战,另外我还有一些事想拜托你帮忙,正好也适合你练练手。”

伊索:“……”虽然误会被澄清了,但这个情况好像还不如那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TBC


伊索:我以为你要好好服务我一下,没想到你是要我挨打和搬砖(疑车无据

评论(68)
热度(36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