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14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先发长篇的更新吧,昨天的文我还是不太敢补,我怂了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伊索最后打了一水壶的水回来,约瑟夫看着他手里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旅行水壶,不由得开始思考伊索平时不离手的那个红黑色箱子里都装了些什么,是不是除了三明治、水壶之外还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就像一个伊索随身的包包。

伊索用水壶盖子给约瑟夫倒了一杯水,又将水壶递给菲欧娜,自己把箱子打开一个缝,从里面翻出那个看起来很扎人的红色铆钉口罩,戴上。菲欧娜喝了一口水,然后看着伊索折腾箱子的身影吐槽:“看都看光了,你戴口罩还有什么用。”

一旁喝水的约瑟夫“噗”地一声喷了出来:“别用这么暧昧的措辞好吗?我都没把他看光呢,你更是这辈子都别想。”

“那你动作也太慢了吧?简直是魔族之耻。”菲欧娜嗤笑他。伊索尴尬地看着吵嘴的两人,不过这么一闹,他倒是觉得这些魔物日常生活里的样子愈发亲切起来,似乎与人类并没什么不同。

并没什么不同……吗?想到这里,伊索愣了愣。

那两人没花多久就闹完,约瑟夫清清嗓子,将话题引回正题:“休息得差不多了吧?谈谈正事吧,关于等下我们怎么回去的问题。”

山洞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方才打闹调侃的三人都正了正脸色。他们席地坐下,约瑟夫捡了根小树枝在地上画图:“我来时注意看了下,这座山的山洞不多,而且不深,我们所在的山洞算比较深的一个,但还是不知道能不能通到另一头。不过这不重要,因为那些驱魔人一定会守住出口,我们想万无一失地撤离,就不要走那些出口。所以,”他树枝一划,指向另一个方向,“我们走这边。这边跟我们来的方向偏差很大,而且,最重要的是,这边离我和伊索的住处近。离开的方法很简单,菲欧娜做个传送阵从墙体穿出去就行了。”

他简单做完安排,抬起头,才发现伊索和菲欧娜都用“你好厉害呀”的表情看着他。伊索举手发问:“那个……你是怎么做到在山里面辨明方向的?”

伊索本以为约瑟夫是通过什么地质或水文的标记进行判断,或者是依靠狼人的某种天赋。他没想到,约瑟夫只是用看原始人一般的眼神看着他,然后默默举起手中的手机:“手机地图就有指南针。你刚才打水时我就在看这个。”

伊索:“……”我不该把这个大型犬科动物看得太神。

接下来约瑟夫又做了一些详细规划,内容大体是说三人先一起离开,然后约瑟夫和伊索回家,菲欧娜继续往闹市区躲,等第二天伊索回驱魔人协会报平安后再自由行动等。开始行动时,伊索还有点忧心:“明天我才回报,这真的好吗?协会里的朋友该等急了。”

“可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足够的时间休整和逃到更远的地方。”约瑟夫把手伸到他身侧,握住他的手捏捏他手心,“既然选择了帮我俩,就别太多想,嗯?你的同伴也只是会着急一阵子,不会太担心的。人质归还得晚并不奇怪,大多挟持人质的人都怕人质泄露行踪。”

“……嗯。那我回去之后,该怎么跟朋友解释这一天里发生了什么?”

“就说我想睡你,你宁死不从?”

“……”

“开玩笑的。回家之后,我们再商量下你明天的说辞吧。”

约瑟夫说着,用他那双明亮的竖瞳看向伊索,像是在寻求对方最后肯定的回应。于是伊索点了头,他们一行三人也就由此起程。

菲欧娜按约瑟夫的指示放了传送阵穿越山体出去,走在离开的小路上,伊索才体验到一点他们正在被其他驱魔人追捕的实感。这么说,自己其实是在约瑟夫和协会同伴的抉择面前,果断地选择了约瑟夫,选择魔物而背叛协会?伊索忽然觉得不可思议。换到一年……不,甚至半年前,他都不会相信自己身为一个信仰坚定的驱魔人,竟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但一切都是会改变的。更何况,何为信仰?无条件地庇护人类,屠杀魔物,就是所谓的信仰?当伊索在心里向自己问出这个问题时,连他自己都觉得毛骨悚然。

自己的这些想法,难道意味着……自己要背叛信仰?

他的心里正兀自一团乱麻,一旁的约瑟夫却发觉了他的异样。男人凑到他身边,拉紧他的手:“想什么呢,走得这么慢?我们先回家,有事情回头再想。”

他声音温暖,伊索终于从出神的状态被他叫了回来。伊索看看他的脸,又看看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若有所思地低声重复了一遍:“回家……嗯,回家。”

 

三人到了约瑟夫与伊索的住处后,菲欧娜先行告别,跑到更加鱼龙混杂的闹市区去躲了。约瑟夫把伊索拉进自己家,又拉进卧室,然后他自己往自己那张宽大的床上一躺,舒服地叹了一口气:“唉,终于回来了。这一天真累,还是家里的床好。”

站在他床前的伊索:“……”你把我拉进卧室,就为了让我看你躺着?

约瑟夫躺了一会,终于意识到床边伊索怨念的目光。他往床的另一边挪了挪,拍拍床面:“你也来躺吧,这张床很大的。等歇够了我们再说事情。”

“……”伊索默默地拉了把椅子过来,在床边坐下,“不用了。”他顿了顿,又小声吐槽了一句:“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有没有我们在交往中的自觉。”明明黏着对方的是约瑟夫,先表白的也是约瑟夫,这一天以来一直主动的却是伊索。现在的伊索只觉得,这家伙是不是根本对谈恋爱半懂不懂啊?

约瑟夫没有回应,伊索只看见他在看手机,也不知道他听见没有。果然,约瑟夫又看了一小会手机,就若无其事地把手机扔到了一边:“那来吧,说正事。”

伊索无奈地凑上前去。约瑟夫从床上坐起来,他总算恢复了他平时优雅好看的样子:“其实骗过协会也很简单。你明天稍微早点去协会,到了之后就说你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山洞里,与我们交手没能赢,反而再次被催眠,醒来时发现我们已不知去向,你只好回到协会报到。这样你也有充足的理由说完全不知道我们去了哪里,轻松蒙混过关。”

“嗯。”伊索蹙着眉点点头,刚想说什么,约瑟夫就了然地把话接了过来:“是不是担心自己明天看起来不够狼狈,你不用担心这个。今晚有风,尘土很大,你晚上把衣服挂到露台吹一吹,明天穿着去就好。要你为了帮我们的忙折腾这么一趟,辛苦你了。”

“没事。”伊索摇头,他垂下睫,“都是……自己人了,这么客气干什么。”

“对啊,是自己人。”听到这句话,约瑟夫又微笑了起来,眉梢眼角全是喜意。他向伊索的方向伸出双臂:“既然都是自己人了,那就抱抱。我家伊索不好哄,不亲热一下就生气,需要我爱的抱抱。”

伊索惊讶地张了张嘴:“你刚才听见了?”

“听见了。”约瑟夫把伊索搂进怀中,让两个人温暖的身体紧密相贴在一起,“男朋友的事我当然要关心,你和我的亲人同样重要。如果觉得我不够好,不要只顾着生闷气,告诉我。没有什么事是谈过还不会有结果的。”

“嗯。没有什么事是谈过还不会有结果的。”伊索依偎在约瑟夫怀里,低声重复了一遍。心爱的人就在他面前,相贴的温暖胸膛处传来对方心脏沉稳而有力的鼓动声,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想想还有些不可思议,昨天的这个时候,他好像还在纠结自己表白的事情;可到了今天的这时,他和约瑟夫已经是一对恋人了,相处得还如此亲密而自然。他沉默了一会儿,又从刚才约瑟夫的话里找出了新的话题:“说起来,你的哥哥……跟我讲讲他?”

“他啊?说起来你可能不太信,我和他其实是双胞胎,我俩长得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他是普通人类,而我是血统很纯的狼人。上帝似乎把最好的性格给了他,却把最好的体质给了我。”约瑟夫搂着伊索,声音放得很轻、很低,像是在讲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他明明才比我大不到一个小时,却从小就比我成熟很多。他平时很温柔,但遇到原则性事件时又很严厉,有一次我做错了一件事,很严重,他不顾身体站在雨里训了我一个多小时,从此以后我再也没犯过那种错误。他身体不好,有肺病。他总说他这辈子已经算是真真切切地活过了,可我以一个狼人的眼光来看,总觉得他活的时间还远远不够。”

“他……去世了?”

“没错,他二十多岁就去世了。现在是一个幽灵。”

伊索倒吸了一口凉气:“幽灵需要……”

“别说了。”约瑟夫忽然伸出手指,按在了伊索的唇上。伊索看着约瑟夫的眼睛,缓慢地眨了两下眼,最终,他放弃了追问。约瑟夫直起身,将伊索放开:“等他状况好一点,我可以带你去见见他,就当是见家长了。听说按人类的习俗,小辈见过家长才可以结婚的。”

“……真的要这么严格吗?”

“倒也不至于,我哥哥是个开明的家长。”约瑟夫笑了笑,又用力搂了伊索一把,“时间不早了,今天累了吧?回去早点休息,明天你回协会报了到后我们再一起。”

“好。”伊索点点头,拿起东西回了自己对门的家——两个人毕竟才开始交往,在伊索保守的观念里,他也觉得刚交往就同居听起来好像不太好。不过在走回家的这短短十几米路上,他一直忍不住在想:约瑟夫,他的过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幽灵产生和存在下去的条件都太苛刻太复杂,伊索不知道约瑟夫到底做了什么,才能让他的哥哥一直坚持到现在。

这样想来……那份S级驱魔人才能读取的约瑟夫过往经历,恐怕真的要想办法看一看了。

TBC


忽然悬疑【?

评论(77)
热度(37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