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16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约瑟夫嘴上说着要伊索跟他练习实战和搬砖,伊索心情忐忑地和他进了房间后才确定,实际上……也的确是要他练习实战和搬砖。

深夜关起门来和男朋友在家里练魔法,这种感觉……还真是让人心里五味杂陈。伊索默默跟在约瑟夫身后,看他走过沙发旁边时随手拿起倚在那里的熟悉剑杖,走向客厅玻璃拉门外那一端宽广的露台。

月华如水,今晚的天气倒是不错,前两天刚过了月圆之夜,也不用担心约瑟夫忽然化身成狼形态。约瑟夫随手把剑杖往栏杆上一靠,伸手去拽露台上的桌子:“搭把手。”

“喔。”伊索这才反应过来约瑟夫是要把露台这片空地清出来,赶忙上前帮忙。两人折腾了一小会才把露台上的桌椅清空,约瑟夫终于取回了他的剑杖,他手掌握住剑杖雕刻兽首的把手,将剑杖支在地上支撑自己半个身体的重心,又望着伊索微微眯起眼睛,笑得温柔又危险:“出招吧,亲爱的。”

那一刻,面对姿态轻松毫不设防的约瑟夫,伊索又一次感到了S级狼人来自气场的威慑力。他定了定神,口中低声念了句咒语,抬手。

下一刻,一道火焰如火龙一般冲向约瑟夫,约瑟夫立即闪身避过。他刚要近身上前,可还没来得及迈出步子,一道雷电便不偏不倚地从天而降劈在了他的脚下,这让约瑟夫不仅没能上前,反而警惕后退了两步,才重新抬起头。他看到在不远的前方,伊索正稳稳地站在那里,单手结印,眉眼低垂,很显然——伊索正在吟唱一个大法术。

约瑟夫没有犹豫,他再次冲上前去,想打断伊索的吟唱。可伊索却早有准备,约瑟夫冲他而来的剑杖被他用右手格挡住,接下来,约瑟夫只听“轰”的一声,大片烈焰骤然在他的脚下盛放开来。

伊索本以为这一招至少能压制住约瑟夫,但现实告诉他:并没有。几乎与此同时,伊索听见约瑟夫低低“呵”了一声,男人手中的剑杖在地面上一点,凌空一个转身,下一刻,约瑟夫在他身后用五指虚虚拢住了他的咽喉。男人的声音在伊索耳边响起:“法术掌握得不错,全属性法师果然难缠,你也看出来了吧,连我都被你搞得有点狼狈。不过实战经验还是差,注意到了吗?你吟唱的时候一直在看我脚底下,要是这都看不出你下一招想发什么,那我也白活这么多年了。没关系,总体上不错,再来。”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伊索听得最多的就是这句“再来”。什么“不要贪吟唱先把敌人的攻势挡住”、“破绽卖得太明显没人会上钩”……约瑟夫和他对阵一次就教育他一次,直到最后一次对局,伊索抓住约瑟夫反应慢了一拍的间隙在他脚下喀啦啦铺了一大片冰面,然后,约瑟夫在意欲再次上前的时候,摔了。

伊索:“……”

约瑟夫倒是不显尴尬,他施施然从地面上爬起来:“我输了,这种情况挪到实战里就是我输。你不用觉得好笑,打架打输可能会有各种各样奇怪的缘由,这个情况也算一种。唉,看来穿靴子打架不太方便,但是穿运动鞋又太蠢了。”

伊索想象了一下约瑟夫穿运动鞋配那套小礼服的画面,又默默把这个画面从自己脑海里赶了出去,他觉得惨不忍睹。约瑟夫把剑杖放到一边,作出总结:“既然你赢了,那今天就到这里吧。”他低头看了一眼脚下的地面,“还好,没把露台打坏。等下方便帮我个忙吗?我这里有个魔法阵,想修补一下。”

“没问题。”

“那好。”约瑟夫走到露台一角,蹲下身,手覆上地面。很快,银色的魔法阵纹路在他的手掌底下浮现出来,“这个魔法阵在这里很久了,偶尔需要修修补补。我用魔法不太熟练,对法阵的画法也不熟,自己补的时候还要照着图补。你懂这么多法术,想必对这个也很熟悉?”

“嗯。”伊索在他身边蹲下身,手指缓慢地描摹过魔法阵的纹理:“吸收地脉灵气的魔法阵?”

“没错,你果然熟悉这些东西。当初我选定你隔壁住下,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你这里地段不错,地脉灵力丰沛,我可以吸收它们为我所用,改善我哥的状况。他现在需要这些灵气,一方面因为魂灵虚弱,另一方面幽魂身上多少有些怨气,需要净化。你能猜出来吧?”

“能猜出来。”伊索点头,“所以,他就住在这里?还是这附近?”

“不,他住在很远的地方,因为他需要静养,现在他每天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时间都多得多。必要的时候,我会用传送阵把他接来,这就是我跟那个梦魔走得近的缘由。怎么这么关心这个问题,想到要见家长觉得紧张?”

约瑟夫带着笑意的眼睛看向伊索,伊索顿时觉得心里一阵紧张,话都说不利索了:“我、我只是觉得,两个人互相多了解会比较好。我补魔法阵吧。”

说完他就慌慌张张地低下头端详魔法阵,很快,他听到身边一阵窸窣的衣物摩擦声,是约瑟夫站了起来。男人走出了露台,临走时不忘补了两句:“嗯,多增进了解是比较好,等下我们慢慢聊。你先忙,我准备点东西给你吃。”

 

于是,等伊索补完魔法阵回到客厅,就看到客厅的茶几上多了一份果盘。约瑟夫一个人跑去把挪到客厅里的桌椅又搬回了露台,力气大到让伊索目瞪口呆:约瑟夫顶着这副轻飘飘的小身板还这么能搬,果然狼人的力量不可小觑。他一边感叹,一边随手用小叉子叉了一颗提子放进嘴里,水果是冰镇过的,但在冬天吃这种冰镇的水果竟然不会觉得透心凉,反而能在唇齿之间品出一种不同于常温水果甜腻的清甜。

“好吃吗?给你准备的,我其实不吃。”约瑟夫走回来,在他身边坐下,“想着蹭了你这么多顿饭,你过来时我应该款待你一下。”

“……为什么喜欢我?”伊索沉默了片刻,忽然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怎么这么问,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还是说,你难道是那种容易缺乏安全感的类型?”约瑟夫伸出手,捧住伊索的小脸用力揉了揉,“以后少这么问,这么问会让我忍不住反思是不是我没当好这个男朋友。好,现在我告诉你,我从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你不一样,和大多数驱魔人老顽固都不一样。我在你身上……嗯,能看到很多的可能性,比如你虽然有驱魔人的信仰,但并不会简单地对魔物一概否定,你的内心很平静。如果你了解到更多的事,说不定会产生不同的观点,成为更能理智评判人类和魔物这两大群体的人。简单说就是人类大多是死脑筋,而我喜欢你这种能冷静理性思考的人。”约瑟夫说完上面这些严肃的话,忽然语气一变,“当然,最重要的是你长得好看,又可爱。说实话人类面对感情时都是盲目的,大脑早就停止思考了,没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理由。狼人也一样。”

“……”果然不能指望约瑟夫有多正经。伊索看着对方身后不知何时又冒出来摇啊摇的尾巴,默默腹诽。

“唔,现在我答完了,轮到你回答我的问题。”约瑟夫话锋一转,“你问了我一堆家庭状况,我还没问过你呢。你有父母长辈吗?需要我去见家长吗?”

“没有。”伊索摇头,“我父母去世得早,小时候都是养父带我,前几年养父也去世了。我家的房子就是养父给我留下的,驱魔人的职业也是继承于他。现在我没有亲人,只有朋友。”

“如果让你想起了伤心事的话,很抱歉。”约瑟夫遗憾地叹了一口气,“没有家人啊,你一定是一个坚强努力的孩子。那我见不了你的家长了,岂不是只能见你的朋友?”

“……他们都是驱魔人,你要是见了他们,可能会被揍扁。”伊索如实交代。

“……哈哈哈。”

话题中断了一会儿,短暂的沉默后,伊索又提起了话题:“发情期是什么感觉?人类没有发情期,我也不知道你现在会不会……很难受。”

“其实倒还好。你应该多少有点了解吧,雄性生物不会主动发情,闻到雌性发情的信息素气味才会被影响发情。说信息素可能有点抽象,折合到人类身上就是性激素吧。不过你知道的,由于人类一年四季都能发情,所以我就会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下莫名其妙就被影响了,很麻烦。比如前两天……嗯,那次。”说到这里,约瑟夫表情复杂地打量了伊索两眼,“不过在这个时候忽然提起这个话题,卡尔先生,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你对我有所暗示?”

说着,他没有问伊索是否准许,就主动吻了上去。伊索在两人嘴唇相触时微微瑟缩了一下,但他并没有抗拒,而是闭上了眼睛,打开齿关迎合约瑟夫的亲吻。得到默许的约瑟夫这次没再退让,他一边继续亲吻伊索,一边将手探入了伊索的衣襟,身体也不动声色地压了上去。两人很快便纠缠着倒在了沙发上,就在这干柴烈火意乱情迷的时候……

伊索的手机忽然响了。听到电话铃声,伊索的身体一僵,于是约瑟夫也只好体贴而绅士地从他身上爬了起来,眼神示意他去接电话。伊索拿起电话,做了两个深呼吸平复刚才怦怦跳的心跳,然后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威廉的声音:“嗨伊索,你最近不是想考S级驱魔人来着?听说有个好机会,现在帮协会办好一件事情就能提前晋升,感兴趣不?”

伊索愣了愣,他转过头,和约瑟夫对视一眼。

TBC

 

威廉不经意地拦住了一个即将不能学搓火球的朋友的脚步,可喜可贺【约瑟夫:但是我很绝望啊

评论(98)
热度(27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