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24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挂断电话后,伊索还皱着眉头,若有所思。约瑟夫伸手戳戳他:“喂,听你刚才的意思,你认识那个特蕾西?”

伊索点点头:“嗯,他们是我的朋友……在驱魔人协会的朋友。我了解他们,他们不会做那种算计阴人的事,况且你刚才说的也很有道理,所以他们肯定是真心帮忙,这点不用怀疑。可是,帮忙的原因……”

说到这里,他顿住了,脑海里浮现出伊莱·克拉克的脸。约瑟夫点头:“嗯,那就好。具体原因倒不用多想,等菲欧娜来了,自然就知道了。不过你现在马上就要面对一个重大的考验,注意到了吗?”

“什么考验?”伊索抬起头,带着一脸疑惑的神色望向约瑟夫。约瑟夫哭笑不得地戳戳伊索的脸:“这都没注意到?菲欧娜要带着我哥来法国了,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也就到了见家长的时候。”

“……”伊索“腾”地从床上站了起来,“他喜欢吃什么?我、我去买……”

“清醒一点好吗?”约瑟夫拽着他的袖子让他坐下,“幽灵怎么吃东西?”

伊索:“……”

“好了,别这么紧张,我哥哥性格很好,就算不怎么中意你,他也会因为我喜欢而赞成我们的。”约瑟夫把伊索拉进怀里,伸手揉了揉对方软软的灰色短发,“再说,你这么好,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我们兄弟俩价值取向很一致,不用担心。与其紧张我哥哥,你倒还不如多想想你那帮朋友是怎么回事,要是猜出来了,我们也好有点准备。”

“……嗯。”伊索其实心里已有推测,只不过他不太敢相信伊莱会如此雷厉风行。答应完约瑟夫之后,他又抬起头看约瑟夫的脸,那张脸依旧那么耐看,线条轮廓完美,平时显得凌厉的蓝色竖瞳在两人独处时总是目光柔和,看起来温柔得不可思议。其实在两人交往之后,他总会忍不住想:这么好看的一个人,性格也好,又很智慧,武力值也很强,怎么就偏偏跟自己在一起了呢?约瑟夫似乎总担心自己会嫌弃他,会因为那些过往而不喜欢他,但实际上,他就是很好。

“看什么呢?”约瑟夫伸手在伊索眼前晃了晃。伊索回过神来:“啊,没什么,只是在想你哥哥会长成什么样子,和你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约瑟夫皱了下眉,望向伊索的眼神居然有点古怪:“唔,我说过我们是双胞胎兄弟,所以长相当然一样。不过具体的打扮风格不太一样,至于他实际上是什么样子,等到见面时就知道了。”

打扮风格不一样是怎么不一样?约瑟夫走古典优雅的风格,他哥哥还能是另一种风格么?伊索眨眨眼,不明所以。约瑟夫又往伊索的方向凑了凑,尾巴在身后摇啊摇的:“时间不早了,伊索,睡觉吧。”

“啊,好。”伊索点了头,下一刻,他就猝不及防地被约瑟夫扑倒了。约瑟夫压在他身上,湛蓝的双瞳微微眯起来,这让他的脸显出几分危险的魅力:“那一起睡,不许抵赖,这是你答应的。”

这只狼怎么又换了一种耍赖方式,难道每天都要换一种吗?伊索哭笑不得,却也不免被约瑟夫的亲密行为弄得心痒痒起来。于是他有点羞耻地搂住约瑟夫的脖子,默许了对方接下来的动作,心底无奈地想:自己的这次“出差”,过得还真是醉生梦死啊……

 

第二天,两人又跑了一趟城区郊外,顺利完成此次旅程的最后一项任务——扫平城外西郊的魔物巢穴。虽说这项任务听起来凶残,但当伊索和约瑟夫大着胆子一路冲进地形险要曲折的洞穴,却尴尬地发现洞穴深处根本没什么危险,最厉害的也就是几只大约B级的怪兽,只是山洞外听到的怪兽吼叫声经过了曲曲折折洞壁的反射放大,听起来很恐怖而已。

对于此事,约瑟夫的感慨是:“果然人类总是热衷于自己吓自己。”

清理完山洞里的小怪后,两人并肩坐在洞口的大石头上,一张一张地检查任务单,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内容,能不能在这两天赶回去顺利交差。翻阅的过程中,约瑟夫忍不住总结:“虽然这些任务我们完成起来并没费太多力气,可你看,除了像今天这种错误评估的任务之外,每一项任务都不是中低级驱魔人凭借有限的知识储备和战斗能力能搞定的。你们协会的确是真心考验你。”说着,他把任务单迅速向前翻了几页,指尖停在第一页任务单上,“可是,和后面任务的广度相对比,巴黎的任务只有那两项我的遗留问题,这也未免太巧了点;清理残存结界那个任务相比之下也有些简单。伊索,你告诉我,你们协会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他这一串推理来得突然,且行云流水,因此当约瑟夫抬起眼眸直视伊索的双眼时,连伊索都不由得心惊。眼见一切最终没能瞒过约瑟夫的眼睛,伊索只好垂下眼帘,点点头:“是。协会知道我俩的私交,所以特地设了与你有关的任务,想看看你的态度。我也是重建结界那天遇见了一个朋友才知道的,还好,我们应该是通过了考验,因为那个人不但没有要惩罚你我的意思,还说会尽量帮我。”

“啊,那就好。”听到伊索的回复,约瑟夫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种事你完全可以直接告诉我的,没什么好瞒,我又不会因为你们协会试探我而对你心有芥蒂。”说到这里,他又顿了下,“咦?这么一想,很多事都说得通了。比如你的朋友说要帮我哥哥,那不就是他们把主意付诸实践了吗?”

“虽然很符合逻辑……可法国这么大,他们怎么做到一两天就给我们找到一个好地方的?”

“难道你还没发现?你上次画的结界法阵,只要逆向发动就是聚灵法阵啊。”

约瑟夫这话一出,伊索顿时愣了,然后约瑟夫也愣了。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最后,率先打破这份令人难堪的沉默的还是约瑟夫。他伸手指指自己的太阳穴,语气里带着些尴尬:“好巧啊,说着就来了。菲欧娜现在就在喊我接传送阵,估计是发现了我们跟她离得不远。我们在西郊,她如果到了的话就在南郊,确实挺近。”

说着,他走向不远处的岩壁,将手掌按了上去。幽蓝的传送阵在约瑟夫的掌下瞬间展开,下一刻,一只紫色的小恶魔从传送阵里钻了出来。菲欧娜穿过来后,她看看约瑟夫,又看看坐在不远处的伊索:“你们跑这么远到法国郊外干什么,度蜜月吗?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一下,克劳德好像要醒了,你们快看看。”

约瑟夫睁大眼睛,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菲欧娜拖进了传送阵。几秒钟后,菲欧娜又钻了回来,嘴上喊着:“伊索,你也赶快过去看……”

她没能把话说完,因为她看到伊索背对着传送阵的方向坐着,自闭了。菲欧娜站在原地想了想,突然她灵光一闪,久违地跟人类社会接上了脑回路。于是她跑过去戳戳伊索:“伊索,你是不是不好意思见家长?没事的快过来,他还没醒!”

伊索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然后,他就被菲欧娜拉着手拖走了。两人穿过传送阵,伊索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那片熟悉空地中央的约瑟夫,以及安静地躺在他面前魔法阵上的幽灵。伊索能看得出,垂眸看向面前幽灵的约瑟夫神情很温柔——这种温柔和面对伊索时的温柔又不同,是一种深沉的、带着些心痛的温柔。

伊索不由放轻了脚步,轻轻走上前去。他终于看清了躺在法阵中央那个半透明的幽灵,克劳德的相貌果然与约瑟夫一模一样,只不过,他的白发是半长散落的,看起来倒是比发型有点炸毛的约瑟夫更温柔一些。想到这里,伊索忍不住偷瞄了眼身旁的约瑟夫,脑补了一下自己男友把头发留长的样子……啊,那样不像个狼人,倒像是个剑士了。

等等,眼看大舅子就要醒了,自己还在这里胡思乱想个什么?

想到这一环,伊索又紧张起来。随即,他听到约瑟夫的声音:“我说过吧?哥哥还活着的时候,他总是显得比我年长稳重许多。可是这些年,他灵体虚弱,醒着且有清醒意识的时候非常少。你说,等他这次醒过来,我会不会发现他看问题比我还稚嫩了?”

他的声音低沉而轻柔。伊索没来由地鼻子一酸,他握紧身边约瑟夫的手:“可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你最景仰的哥哥,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接下来,两人都陷入了沉默。一对恋人站在“床”前等待沉睡的亲人醒来,这原本是无比温馨的一幕;可是下一刻,这种温馨却被一个忽然响起来的青年声音打破了。

那个声音,伊索很熟悉。它听起来离两人有一段距离,两人听到它时,声音的主人正用非常夸张的语气表示着惊讶:“什么,不是富婆?!”

听到这句话,伊索脸上表情一僵。很快,不远处的草丛传来一阵乱七八糟的响动,似乎还有女孩子唧唧喳喳地说着“你快闭嘴吧”。约瑟夫神情一凛,握紧手中剑杖:“怎么,有敌人?”

伊索无奈地把他要抬起的手按下:“不是敌人。……是我朋友。”

约瑟夫一愣:“什么?我也要见家长了?”

原本温馨的场景顿时变得令人哭笑不得起来。菲欧娜站在不远处望着焦头烂额的两人,非常天然地来了一句火上浇油:“双方家长都来了不是挺好?那就顺便把婚在这结了吧。”

TBC


菲欧娜,摄殓助攻担当【不是

评论(135)
热度(25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