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19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伊索问出那个问题后,两人间有片刻的沉默。最后,约瑟夫叹了一口气:“你知道的,我不会对你撒谎。”他说。

“……嗯。”伊索走到他面前,默默握住了他的手。约瑟夫看了他一眼,视线里有少见的复杂神情:“坐下吧,我跟你慢慢说。”

于是两人在郊外的草地上席地坐下。伊索明明对约瑟夫的过往经历好奇了很久,可此时约瑟夫的反应又让他心情忐忑,他只得握紧约瑟夫的手,用行动传递给对方一个信息:我并不会因为你的过往如何就轻易评判你,你要放心。

约瑟夫看着他的眼睛:“那就从最开始的时候讲起吧。我毕竟是狼人,没可能从没伤害过其他生物的性命。你明白的吧?”

伊索心底一震,握住约瑟夫的手不知不觉收紧了:“嗯。”

“别紧张,还没你想象得那么夸张。”约瑟夫将自己的另一只手覆上伊索手背,“我家怎么说都有一半人口是人类,所以,我和我爹都尽量和人类井水不犯河水。但有些时候,当你想做的事和其他人的利益相冲突,你不得不做出选择。”

“比如?”

“比如我哥哥的事。我还没跟你说过他的名字吧?他叫克劳德,克劳德·德拉索恩斯。”约瑟夫垂眸看向放在腿上的剑杖,“我们兄弟感情很好,克劳德去世前那段时间,我也恨不得替他拼了命。虽然那时候我们都已经二十多岁,但毕竟狼人寿命长,心智成长也慢些,想想我那时就像个热血上头的十五六岁小孩子,什么都敢干。”

“所以?”

“所以我查遍了各种黑魔法书,什么邪门歪道都干。比如我为了让虚弱的克劳德好起来,在人类聚集的居住区设了个魔法阵,把人类的灵气聚集起来转为他用,结果弄得不少人住进了医院,当初克劳德就是因为这件事站在雨里教训我。再比如,刚才那只恶魔,某种程度上也是我牵累的。”

“嗯……我知道。我刚才好像听它叫了声‘克劳德’。”

“猜出是人名了?那你也挺聪明。”约瑟夫惊讶地瞥了他一眼,“当初克劳德的灵魂本来不该留在这世上,他自己很看得开,没有成为怨灵的条件。是我动了手脚,我在他去世前甚至都没跟他说过我的这个筹划,因为他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反对。你知道幽灵的特性吧?”

“对所有活物……抱有怨恨和杀戮之心。早在你告诉我你哥哥是幽灵时我就想到了,但那时没有聊下去。”

“没错。一开始的时候他状态很不稳定,甚至连家人都不认,他伤的那些生命其实该算在我头上。刚才那个恶魔也是,它重塑肉身的过程里被克劳德的怨气影响了,所以没能成功恢复,反而变成了这个样子。那恶魔本来躲在山洞里慢慢恢复,结果今天遇见了我,它以为我是克劳德,所以才袭击我们。我刚才给它的那件东西对它恢复有益,也算是我欠它的。”约瑟夫放开伊索的手,走到山洞面前,留给伊索的身影看起来孤独而寂寥,“你们协会对我的评价,应该不好吧?”

“倒也没有。当初我向协会传达你寻求庇护的意思时,那位前辈虽然有点犹豫,但还是同意了。”伊索从脑子里搜寻了一番,才终于想起了那件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里的奇怪之处。当时他上报的那人听到他的要求后似乎很惊讶,对方在电脑上查了什么资料,又神情变幻了一阵后才勉强答应,不过也只是答应“不主动出击”而已。看来,协会网站上那段只能被S级驱魔人阅读的简历里,大概早就记下了约瑟夫的前科。

约瑟夫“呵”了一声:“那只是我刚到英国时的事。那晚我失手伤了过路人之后,我应该是又上了你们协会的黑名单吧?反正我客观上的确伤了人,又是个有前科的,你们协会也不算冤枉人。”说到这里,他转过身,脸上神情是伊索从未见过的肃然:“现在我基本都说了。你要是觉得接受不了,可以离开,从此你做你的事,我做我的事。放心,我不会再伤人命,克劳德现在状况已经稳定,靠我家那个魔法阵汲取的灵气就能恢复起来。你可以说我偏执,可我的要求也不算太高,不过是想留他的灵魂在这世上七八十年,让他不白白来这世上一遭。”说到这里,他略微垂下眼帘,落在伊索身上的视线柔和了几分,“还好我没占你太多便宜,你收手也不算晚。狼人的脑袋可能真的不太好用,这么重要的事,我一开始没想到要告诉你,后来又想不好该不该告诉你。”

说完,他转身要往山洞的方向走,可他只走了两步,他的手就被身后伸来的另一只手拉住了。约瑟夫惊喜地转身,他看到伊索正紧紧拉住他的手,一双漂亮的鲜红色眼睛里流露出坚定。

年轻的驱魔人用认真的语气说:“昨天你才对我说过,每个人都有秘密,所以,这不是我责怪你的理由。但你做的事确实有违正道,所以,我希望你答应一件事。”

“什么事?”

“任务结束之后,跟我去驱魔人协会请罪,让协会来评判。既然协会曾经答应过不主动攻击你的请求,那么,事情可能还没这么严重。万一事情严重到要把你抓起来的程度……那我来照顾你的哥哥。”伊索坚定的目光依然牢牢锁着约瑟夫的眼睛,“怎么样,你同意吗?”

紧接着,他看到约瑟夫的神情柔软下来。约瑟夫伸出手,轻轻把伊索搂进怀里:“这个交换条件,我总觉得自己赚到了。去做一件自己理应做的事,然后,德拉索恩斯家就可以获得一个很好很厉害的媳妇。蛮合适的,作为一个聪明的狼人,我决定答应你。”

“……”饶是方才气氛凝重,现在的伊索在欣喜之余,也无法无视自己对约瑟夫允诺发言的吐槽之心。他伸手在约瑟夫胸口砸了一下:“你怎么回事,我什么时候成你家媳妇了?”

但是狼人果然抗揍,约瑟夫挨了这不重却也不算轻的一下,依旧面不改色。他伸手把伊索搂得更紧,而后向着伊索的脸低下头,打算做一下信任危机的小情侣和好后经常会做的某项工作。然后……

森林里忽然响起约瑟夫的惨叫声,惊起几只飞鸟:“啊!伊索你为什么要往口罩上装铆钉,这是谋杀亲夫!”

果然,就算以前的约瑟夫想想就让人觉得酷到不行,可现在自己面前的约瑟夫还是……有点傻。伊索看着面前捂着嘴的约瑟夫,一脸无奈地想。

 

那之后,两人又亲亲密密地一起回机场取了行李,找了旅馆住下。约瑟夫在旅馆前台毫不犹豫地交代服务员“开一个双床标准间”,引得伊索面无表情地瞥了他好几眼。还好约瑟夫入住后规规矩矩地认领了窗边那张床,对另一张床上的伊索毫无动作,伊索这才觉得应该是自己多心,小情侣出门本来就没必要开两间房浪费钱,约瑟夫面对这种事一向算得上绅士。

任务单上的第一条任务业已被划去,接下来的安排自然是去毁魔法阵——这天晚上约瑟夫看过了伊索的任务单,乖乖承认了这个魔法阵就是当初他画的,没毁完。于是第二天,轮到约瑟夫轻车熟路地领着伊索去收拾烂摊子。

魔法阵设在居民区一片楼后,地点倒是相对僻静。两人走到魔法阵前,伊索蹲下身激活残存的魔法阵,正凝神研究法阵的布局走向,约瑟夫却开了口:“还是我来吧,我这些年也接触了不少魔法,懂得了该如何处理这个法阵。”

说着,他蹲下身,手掌按上法阵阵心。伊索倒也没再坚持,他站起来,心想万一约瑟夫搞不定,自己再帮忙就好。他自己对付法阵向来不在话下,反倒是约瑟夫,这个男人大概只是想自己亲手了结这件事而已。

法阵在约瑟夫手掌下明明灭灭,一道道残存的纹路如潮水般褪去。伊索没有说话,他只是站在一边看着约瑟夫专注的侧脸,心想,原来摊牌竟然也是这么简单的事,他问了约瑟夫,约瑟夫便说了。其实对约瑟夫的过往他早有心理准备,如今看来,他虽然不太能接受约瑟夫不尊重生命的行为,却有点喜欢他对家人的态度。他想,当年的约瑟夫,一定是处事偏执,一意孤行,引人畏惧,却在面对家人时温情柔软。这样的性格……不得不说,确实有些迷人。

其实现在也是吧。所以,即使不能认同约瑟夫的所有做法,自己还是深爱着他。感情归根结底与价值评价不完全相关。

今天的任务果然不复杂。过了不到半小时,约瑟夫将手掌从法阵上移开,一脸兴奋的样子:“伊索伊索,我搞定了,快来验收我的作业。”

伊索不由得笑了笑,他向前一步,指了指法阵的某处:“这里还差一点,别处已经没问题了。说起来,这个残存法阵真的在这存留了很久,对居民的体质多少会有伤害。法国驱魔人协会还真是……”说到这里,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把那个不太好听的形容词收了回去。

“怪我吧,都怪我。”约瑟夫语气倒是轻松豁达,他清理完最后一片法阵残存,拍拍手上和衣摆上的灰站起来,“走吧。这一桩事也算是了了。”

“……嗯。”伊索点点头,跟在他身后。

两人去旅店取了行李,又奔赴往下一个任务的城市。到了地方,两人走在城市的街头找旅馆,走着走着,约瑟夫却突然放慢了脚步,视线看向对面的街道:“其实我一直挺好奇,想去这种旅店看一看,但是这种地方只我一个人去看的话会很尴尬的。”

“你怎么停了?咱们看中的旅馆在前头,网站上评分很高的,你不要乱找。”伊索走在前面,他走出去一段才发现约瑟夫没跟上,赶忙拉着箱子回来拽约瑟夫。可约瑟夫却没跟上他,而是站在原地,伸手指了指对面街道旅馆门上的牌子:“去吗?我想看看。”

伊索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看到了一个装潢得花里胡哨的门面。大门上方的牌子写着旅馆名字,伊索定睛一看,顿时脸上一烫:那上面写着“love hotel”。

“去吧去吧,我好想看看里面都有什么东西。”约瑟夫拽上伊索的手过人行道。伊索迟疑着迈不动步,约瑟夫回头看他。

伊索:“……”

约瑟夫:“……”

“好吧。”最后是约瑟夫妥协了,“我们就去看看,我保证进屋之后不动手动脚,只是去看看。你也不要紧张,听说这种旅店很多没有前台服务员的,就是怕你们这样的小朋友尴尬。”

“……好。”伊索踌躇了一会,最后还是答应了。于是约瑟夫高高兴兴地拉着伊索往街对面走,而此刻伊索心底的情绪,却非常复杂。

TBC

 

*科普,love hotel:就是小情侣做一些你懂的的事的地方,基本上哪国都有。其实日本的相关文化是最发达的(咳)我昨天甚至还考据了一番法国的love hotel是什么亚子……

此时约瑟夫和伊索之中,至少一个人的脑子里装着黄色废料(

评论(90)
热度(33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