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18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第二天,约瑟夫和伊索早早就拎上了箱子奔赴机场。

今天两人都换上了便服,理由很简单——他们平日穿的衣服虽然好看,设计理念却一点也不现代,主要体现在:衣服上金属部件太多,通不过机场安检。

不过两人穿着都是黑白灰配色,看起来还是很般配。候机时间很长,机场又不是个适合看法术书的地方,伊索只好掏出手机,百无聊赖地靠在约瑟夫肩头开始打游戏。约瑟夫看着他玩了一会儿,最终忍不住也掏出自己的手机:“一起玩吧?联机游戏玩成单机多没意思,看你都不和队友聊天,匹配还要这么久,一定很无聊。”

“……”靠在他肩头的小社恐无声地拉了拉自己脸上的口罩,“好。”

20分钟后。伊索终于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来,看了约瑟夫一眼,面无表情地对约瑟夫的发挥作出客观评价:“你好菜啊。”

“嗯,是很菜。”约瑟夫面不改色,“毕竟是之前看你在玩,我才下载的游戏。嫌我菜的话就多带带我,你要相信一个S级狼人也有把游戏玩好的能力。况且,”说到这里,他凑到伊索耳边,笑眯眯地用认真的语气轻声说,“你听过这个说法吗?能玩电竞的人反应都很快,副作用是在床上……嗯,也很快。所以我觉得如果我游戏玩得好,对你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伊索的脸又红了,好在他口罩戴得严实,没人能看清他的脸色。他清了清嗓子,默默瞥了约瑟夫一眼,心里却忍不住想:这只狼成天就知道干撩,什么时候才能解锁新事件……咦,为什么自己才谈恋爱没几天,就开始肖想新事件了?!

 

一路上旅程倒是顺利,飞机没晚点,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两人都在飞机上睡得迷迷糊糊,下飞机后他们办好入境手续,换完衣服带上装备,便寄存了行李奔赴任务点。一路上约瑟夫不忘问伊索:“我们先去完成哪个任务?”

“当然是神秘恶魔了。”伊索手里拿着任务发放的羊皮卷边走边翻,毫不意外地收获了机场来往行人的一片诡异目光,“那家伙在巴黎郊区,离这里最近。虽然听起来可怕,但今天我们刚来,状态好,直接上门试试深浅也未尝不可。”

不过这些目光……是真的又把我和约瑟夫当成出cos的了吧。伊索硬着头皮努力无视他人的目光,站在异国的土地上果然辛苦,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相貌……所能感知到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它们汇集在自己所处的整个空间里,形成一种无形的压力感。社交恐惧,果然是件让人很苦恼的事。

伊索这样想着,下一刻,他的手忽然被另一只触感熟悉的手拉住了。伊索这才意识到自己手心不知何时沁出了冷汗,他转过头,看见约瑟夫正对他微笑:“看来陪你来是正确选择,看你这晕头转向的样子,没我带着恐怕你就走丢了。”

伊索忍不住扬了扬唇。他握紧约瑟夫的手,点了点头:“嗯,幸亏你能来。”

巴黎古老的街区已经被风格现代的行人与车辆所占据,直至走到郊区,环境里才有了几分清幽而古老的气息。伊索手持羊皮卷走在前面:“任务单里说这只恶魔住在山洞里,平时不见它出门造成灾害,记录里好久没伤过人了。不过毕竟是一只恶魔,还不是那种弱等小恶魔,所以需要驱魔人上门来试试。”

“多管闲事。”约瑟夫哼了一声。

伊索从约瑟夫语气里听出了几分不满的意味,他眨眨眼看向约瑟夫:“怎么了?你好像对法国驱魔人协会很不满的样子。”

“假如你一个人好好住着,但是有一个组织非要找你的麻烦,追着你想把你捉起来,你会对这个组织没意见吗?”约瑟夫挑挑眉,“驱魔人协会对我就是这样,我跑到哪里都不得安生。”

伊索心头一动:“听起来,你和这里的驱魔人协会好像有很多故事?”

“嗯?不聊了,到地方了。”约瑟夫中断话题,手指指向前方。伊索顺着他的指向看去,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是一个大而幽暗的洞口,从外部看来什么都看不到,只能看到一片黑漆漆的迷雾。然而让伊索紧张的不是它的外观,而是那里面的魔力流动——一种阴森的、强大的、冰凉的气息正流转在洞口周围,连洞口附近的植被都尽数枯萎。伊索收回视线,和约瑟夫对视一眼。

“我去探探路。”约瑟夫显然读出了伊索眼里的迟疑,他善解人意地主动走向前,脚步停在洞口,剑杖的尖端在地上叩了叩。下一秒钟,冰冷的气流骤然铺面而来,约瑟夫赶忙横杖抵御,伊索早有准备,他伸手向前,两秒钟后,一堵透明的风墙瞬间在他与约瑟夫面前展开。

伊索双眼紧盯着洞口,嘴上问约瑟夫:“是什么?”

他本意是问约瑟夫刚才有没有观察到什么,比如恶魔的形态之类。没想到约瑟夫竟然秒答:“是恶魔的起床气!”

伊索:“……谢谢你。”虽然约瑟夫认真起来时又帅又苏到不行,但他偶尔还是会怀疑,身边这家伙到底是只狼还是只哈士奇。

两个人几句话说完,扑面而来的冰冷气流也熄了。诡异的“刷啦”声响起,像是什么灵体生物在缓慢向前移动自己的身体。约瑟夫和伊索紧盯着洞口的方向,很快,他们看到一抹模糊的黑影由远及近,渐渐浮现。

“没什么好怕的,对手是个半灵体,高等恶魔里最弱的那种。”狼人的视力比普通人要强,约瑟夫看清后在伊索耳边轻声交代。与此同时,那家伙正在伊索的视野里逐渐清晰起来,伊索看到它半透明的形体,心里总算稍微轻松了些。可糟糕的是对方来者不善,那双属于恶魔的鲜红眼睛只草草瞥了一眼两人,恶魔便瞬间出手,裹挟着黑气的劲风瞬间击向面前的两人。

伊索反应极快,他挥手一道火龙击出,打散了铺面而来的黑气,从恶魔半透明的躯体上直穿而过。约瑟夫向前一步,挡到他身前:“元素魔法伤不到这种东西,换你会的死灵魔法跟它硬碰硬!”

说话之间,那恶魔向前扑来,利爪向着约瑟夫胸口直直而去。约瑟夫“啧”了一声,用剑杖顶住,那恶魔的利爪划过杖身,摩擦出刺耳声响。约瑟夫皱起眉:“不是说不伤人吗,起床气怎么这么大。伊索!”

他的意思是让伊索迅速看准破绽出招,可他没能看到,站在他身后的伊索正一副恨不得把法术书从箱子里抽出来现场看的焦急表情:“死灵魔法我忘了,你让我想想!”

“……”约瑟夫回头扫了他一眼,“你要让我顶多久?”

伊索这才意识到面前的那恶魔还在持续着它的猛烈攻击,每一招都裹挟着直接攻击与魔法,约瑟夫拿这东西没办法,再继续下去他只能受伤。倘若约瑟夫受了法术伤……伊索心一横,他开口回复:“不用等多久,马上就好!”

说完,他闭上眼睛,潜心从脑海里搜索那些自从受到新的魔法师前辈指点后,就被自己刻意遗忘掉的咒语。随便哪个都好,只要是攻击魔法……

下一刻,黑色的领域瞬间以伊索所站的位置为中心,向四周伸展开来。脚下蔓延的黑色物体明明粘稠如石油,却延展得异常迅速,转瞬之间便铺满了伊索周身半径十米的区域。天地间都仿佛蒙上了一层黑气,唯有伊索站在这片天地之间,闭目垂首反复低声念着咒语,红色盔甲与腰间的圣判亮得明艳。约瑟夫不知何时已经迅速闪身退出这片领域,他远远看着这副景象愣了两秒,才开口问道:“你干嘛用群法?还好我跑得快,不然我也要被打中了。”

伊索终于睁开眼睛:“别的我都没想起来,只能用群法。”

“……好吧。”

那边的恶魔从伊索出招后便已经倒地,它太执拗于和约瑟夫的缠斗,反而躲闪不及。黑色的魔法领域还在灼烧他的身躯,约瑟夫走过去,一道简单的束缚术将它捆在原地。于是伊索撤去法术,约瑟夫蹲在那恶魔面前,恶魔抬头看他,这家伙居然开口讲话了,声音浑浊而低哑:“克劳德……?”

这声音一出,伊索愣了一愣:人名?他抬眼看向约瑟夫,发现约瑟夫也呆住了,而且比他呆的时间还长。他正心下疑惑,就注意到约瑟夫又向那恶魔靠近了几分,低声说了几句话。

那恶魔也回了几句话。伊索全没听懂,他只是似乎从约瑟夫的话里听到了“约瑟夫”这个名字,剩下的感觉就是……这些发音真的好像法语。为什么恶魔要说法语!大家一起说英语不好吗!伊索第一次痛恨起了自己缺失语言技能的这件事。

那边没说几句便结束了,约瑟夫站起身来,站起之前伊索注意到他向恶魔手中塞了件什么东西。那恶魔竟也未作抵抗,只是拖着残躯默默地返回了山洞。约瑟夫看着它的背影呼了一口气,转头看伊索,口气轻松地解释:“不是起床气,是认错人了,哈哈。”

他说得轻松,然而这次,伊索却并没轻易买他的账。伊索向前走了一步,神情认真:“约瑟夫,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TBC

 

由于语言不通,狼狼正面对着信任危机(不是

虽然现在情势严肃,但我满脑子都惦记着开车

评论(80)
热度(33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