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25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约瑟夫和伊索站在原地眉来眼去了半天,最终约瑟夫成功把伊索推了出去,让自己的男友去迎接一下自家“家长”。伊索走到那片草丛前,不好意思地清了清嗓子:“那个……出来吧。”

其实在这种情形下见到自己的朋友们,伊索也觉得有些尴尬。但没办法,恋情迟早是要曝光的,隐瞒和逃避没有什么用处。

草丛内,乱七八糟的一阵响动后,特蕾西终于第一个钻了出来。一向落落大方的她今天面对伊索时也一副有点别扭的样子,她欲盖弥彰地提高音调:“咳……伊索同学,今天跟男朋友一起出来的啊?”

“你们都知道了?”

“当然啦。伊莱先生说让我们帮那只狼……你男朋友的忙,还把全部情况都告诉我们了。当时我们不太相信,正好这两天放假,我们就盘算着跑法国一趟,亲眼确认一下。”特蕾西背着手,低着头把脚下的小石子踢来踢去,“现在我们看到了,还真是这样。”

“你们……不会觉得接受不了吗?他可是狼人,S级狼人。”伊索迟疑着说完,又忍不住回头看身后的约瑟夫。约瑟夫蹲在那个聚灵的法阵面前,正透过克劳德半透明的身体凝神看法阵纹路里银色的灵力流动。仿佛是感受到了伊索的眼神,他抬起头,平静的视线在空中与伊索的视线交汇。

“嗯……一开始是接受不了,毕竟你男朋友是只狼人,还和你是同性。不过伊莱说他在协会试探他的过程里表现不错,是个好狼,我们也相信你的眼光,所以就……接受了吧。现在我们都在等你晋升S级呢,他的档案我们都看不全,只有S级驱魔人有完整查看权限。等你晋升了,我们一定要帮你看看他的简历,如果他是那种很坏的狼,那到时候,我们一定会逼着你甩了他。”

特蕾西说着的工夫里,草丛里的其他人也一个个地钻了出来。威廉、奈布、玛尔塔……每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伊索的心里就暖上一分。最后,当伙伴们全部站在自己面前时,伊索的眼眶居然有些酸涩——驱魔人和魔物相爱本来就是很离谱的,但这些与约瑟夫素不相识的伙伴们,居然全都选择了支持和理解。他深吸了一口气:“谢谢。原本我不舍得伤害你们的感情,也舍不得他,所以我一直在犹豫,犹豫该怎么告诉你们这件事。没想到你们会愿意接受,真的……谢谢。”

“不用谢啦。虽然我挺惊讶你喜欢的人不是个富婆,而且,能陪我搓火球的人又要少一个了。”威廉第一个摆手,他身边的奈布伸出手指戳戳他手肘,然后在他不明所以的目光下,面无表情地合上拇指与食指中指一搓,搓出了一个火球。

威廉大惊失色:“你、你刚才做了什么!你不是脱单了吗!”

奈布板着一副“我们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我们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的表情:“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在前几天,我一伸手,忽然就发现自己学会搓火球了。我觉得之前那个25岁处男能学会搓火球的传说是假的,事情的真相是脱了单之后才能学会搓火球。不信的话,伊索,你给他搓一个看看?”

“真的吗?!”威廉信以为真,望向伊索。站在他身后的特蕾西和玛尔塔一副憋笑憋到内伤的表情,特蕾西还拼命给伊索打眼色做小动作,示意让他赶快搓一个火球出来。伊索看看威廉又看看奈布和特蕾西,最终还是向多数人的阵营妥协,乖乖地抬起手,打出了一个火球。

“原来真的是这样!”威廉一脸吃惊,吃惊过后他又崩溃地抱头蹲下了,“可你们倒是说得轻巧,我上哪去快速脱单啊?”

特蕾西终于没绷住,溜到一边去笑了。玛尔塔装模作样地拍拍威廉的肩:“对象会有的,火球也会有的。”伊索和站在一边的奈布对视一眼,不知怎么,伊索总觉得奈布今天造的梗不像是他的风格,倒像是别人给他出的鬼点子。

不过这些细节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和约瑟夫的恋情曝光之后,这些协会的伙伴不但没有质疑和非难自己,反而表示了信任与支持,依旧用从前的态度对待自己。这已经足够温暖了——伊索微笑着看着眼前的这一幕,默默地想。

留在克劳德身边的约瑟夫一直没有过来。又过了一阵子,伊索才意识到这一点,他恍然大悟地想赶回去看看情况,却碰巧和走过来的菲欧娜打了个照面。菲欧娜快步走过来,拉起伊索的手就往回走:“克劳德都已经醒了,你还站在这干什么,赶快见见家长的面,刷一刷好感。还有后面几位,虽然我对你们这些曾经追着我打的驱魔人没有好感,不过来都来了,你们就不想看看好友的狼人男朋友和他的幽灵哥哥?”

伊索被菲欧娜拉着往前走,几秒钟后,他听到他们的身后响起脚步声,那是他朋友们的脚步声。

 

草丛和法阵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伊索走了没几步,就回到了法阵面前。他看到法阵的上方漂浮着一个半透明的身影,身影的主人有着和约瑟夫一模一样的容貌和身形,只不过打扮不同,瞳仁的蓝色比约瑟夫的更为浅淡,眉眼间少了几分傲气与凌厉,多了几分优雅和温柔。幽灵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伊索走过来,脸上始终挂着柔和的微笑。

这副神情让心情忐忑的伊索放松了一些——天知道刚才菲欧娜拉起他时,他甚至觉得自己会紧张到说不出话。而眼下,他望着克劳德的眼睛,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开了口:“德拉索恩斯先生……你好。”

“干嘛这么称呼?太见外了,你可是我弟弟的恋人,伊索。”克劳德又向伊索的方向飘了几分,停在伊索面前仔细看他,“这段时间我体质不好,一直在睡,但在半梦半醒间听约瑟夫向我提过你。他很喜欢你,我知道的。看你这副样子,也的确是个很好很可爱的孩子。”

伊索张张嘴,却觉得脸上发烫,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只觉得这位克劳德先生神情与话语间的确有着不折不扣的长辈风范,比起约瑟夫倒更像个60岁的人,这也让他的那份“见家长”的紧张更明显了。一旁的约瑟夫看着克劳德,表情有点无奈:“哥……”

“好了,我知道了,我不逗他。”克劳德轻笑一声,终于将视线从伊索的脸上移开,“这些天我都不怎么清醒,但我知道你们一直在收集地脉灵气帮我改善体质,辛苦你们。现在我好起来了,以后可能会常住你们家里,希望你们不要讨厌我,觉得我烦。”

“怎么会。”约瑟夫忙不迭地摇摇头,“好起来就好……好起来就好。”

他单调重复的这几个字虽然简单,内里却有无限的沧桑与深情。克劳德了然地笑了笑:“那就好。约瑟夫,你是最辛苦的,我知道。”说完,他转过头,看向伊索身后那几个人:“那边的几位小朋友,在这里看好久了吧。怎么,有什么事吗?”

两人见约瑟夫家长的温馨一幕刚刚结束,就轮到了见伊索的“家长”。伊索应声转过身,约瑟夫不动声色地挪到伊索身后,装怂。那一边,最有成年人气质的玛尔塔主动站了出来:“没什么事,伊索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过来看看他而已。正巧碰见您醒了,恭喜。”

“这么说,你们也是驱魔人?”克劳德收回视线,看向一旁的约瑟夫。约瑟夫点点头:“没错。不过你脚下的这个法阵还是他们帮忙找到安排的,所以应该没事吧。”

克劳德神色稍有缓和。玛尔塔借机接上:“正好,就在刚才我接到了协会的回复,就在这里说开吧,也算是解了我们之间的一个心结。”说着,她拿出手机点开邮件界面,“今天早上我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找协会问问态度,毕竟如果约瑟夫是该抓的,那我们帮他就不对了。因为是私发邮件问的,就没告诉你们,现在我收到了邮件回复,是这样的。”

说完,她低下头,对着屏幕上的邮件正文一字一字地念:“玛尔塔·贝坦菲尔小姐:狼人约瑟夫·德拉索恩斯是我们的重点监察对象,因最近发现他与伊索·卡尔交往过密,故我们专门为伊索·卡尔设计了一个任务,旁敲侧击试探狼人的态度。目前看来狼人认错效果较好,且主动配合协会工作,故暂时不予抓捕,以和平共处为上,留待观察。但倘若狼人故意出手伤人,必严惩不贷。”

玛尔塔读完邮件,在场的所有人都因邮件的公文口吻而无语了一会。最后特蕾西尴尬地咳了下,作出总结:“也就是说,我们和约瑟夫和平相处,甚至在合规矩的情况下主动帮帮他也没事了?”

“嗯。大概就算有事也是陈年旧账,协会还是愿意体恤异族和驱魔人里的异族家属的,冤家宜解不宜结。”玛尔塔一语道破天机。克劳德看着众人,微笑着适时开口:“所以,既然话已经说开了,那两边就和解吧?”

“好啊,那以后就请多关照啦。”玛尔塔大大方方地伸手过来,约瑟夫点点头,礼貌地伸手回握。两人的手握在一起那一刻,仿佛狼人约瑟夫与驱魔人们之间绵延数十年的恩怨,全都在那一瞬间雪消冰融了。

而且,他们之后恐怕也不会再有任何冲突——因为,约瑟夫这辈子最亲的人和最爱的人,现在就在他的身边。想到这里,约瑟夫忍不住抬起眼,看了眼身边的一人一幽灵,眼底漾起些温柔的情绪。有他们在,自己一定不会再做出蠢事的,他想。

这一幕很和谐,也很温馨,温馨到谁都不好意思开口打破这难得的好气氛——直到一个人的声音打破沉默。

菲欧娜盘腿坐在地上托腮看着众人,语气里带着点不满:“嗯,恋爱双方和家长都到齐了,也见过面了,真的不结婚吗?我一个人把克劳德从英国带过来,又亲手开启法阵让他吸收完最后几分欠缺的地脉灵气,真的很累哎,你们都不做点什么犒劳我?”

“哦?表扬你。”玛尔塔眉毛一挑,替窘迫的伊索接过了话头,“不过一码归一码,这件事上我们感谢你,但是你别忘了,你在我们辖区里可是伤过人的,等下过来跟我们走一趟。”

菲欧娜:“?!为什么要忽然清算我!我只不过动了一些人类的梦,他们顶多会有点虚弱而已!”

但她的抗争无效,威廉已经兴致勃勃地冲过去准备抓人了。一时场面又是一片混乱,约瑟夫站在伊索身侧悄悄拽拽他的袖子:“喂,菲欧娜被抓之后会怎么样?不会重罚吧?”

“不会重罚,顶多批评教育一番,再帮协会干几天苦力。”伊索轻声回复他。约瑟夫一下把腰杆挺直,神情大义凛然:“那我不管了。”

“你……”克劳德欲言又止,约瑟夫脸上神情不变,身后偷偷摇尾巴。伊索一把把他的尾巴按住:“你真没义气。不过我确实觉得应该小罚她一下,好叫她对人类再友善些。这里的事眼看就结束了,我们走吗?回英国,我们的家。”

说到“家”这个字时,伊索注意到约瑟夫明显怔了怔。然后,伊索感到一只温暖而熟悉的手从自己身侧伸过来,握紧了自己的手。约瑟夫偏头看他,目光柔和:“好啊,回家。”

这次的“家”与从前的“家”,意义都不同。它是一个有着亲人和爱人的,完整的“家”。

TBC

 

家长见过了,下次或者下下次就完结啦!摸摸躺枪的菲欧娜(?

评论(106)
热度(325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