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危险关系11

*娱乐圈paro,大导演杰克×小演员奈布,炮友设定预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简单的寒暄后,杰克送两人去了后台化妆间,他在外面继续跟副导演安排相关事宜。奈布坐在约瑟夫旁边,一边让化妆师给他上妆,一边偷眼打量身边的人。

毫无疑问,他的搭档长得挺不错。虽然年龄未知,但从相貌和皮肤状态上来看也就像二十出头,他肯定不止这点年龄。真是上天赏饭吃的类型。

他和杰克好像挺熟的样子,也不知道这两人有没有私交。如果有私交,又会是什么样的私交呢?会不会……

想到这里,奈布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想多了。杰克应该不是这么花的人,而且他私生活如何也跟你没关系,别乱想了。他如此告诫自己。

不久之后,今天的戏正式开拍。奈布造型简单一些,无非是普通大学生的休闲装扮,他早早就坐在外面边看台本边等开拍了。约瑟夫的造型比较麻烦,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走出来。

这位男二号的人设是大家族的公子,因此在装扮上也颇为精致讲究。奈布看着约瑟夫穿着用料考究的长款深蓝色礼服走出来,只觉得几乎被青年的美貌闪瞎眼。他还在打量青年的装扮,就听见身后杰克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语气听起来似乎不太愉快:“开拍了。”

奈布这才回过神来,他“喔”了一声,跟在杰克身后往拍摄场地走去。

 

今天要拍的戏是男主和男二的回忆杀,也就是当初试镜时,杰克要奈布演的那个情节及前后的内容:男主角大四时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因此和男二号这位合租室友相识。两人渐渐建立起友好的朋友关系,直到过了两个月,迟钝的男主角才从别人口中的八卦消息意识到,男二对他有超出朋友关系的好感。但他没有干脆地和对方断绝交往,而是依旧维持着两人之间若即若离的暧昧关系;直到那次酒后,青年借着酒劲对他隐晦地告白了,他才终于感到惧怕,并拒绝了对方。

总体来说,是很基的一段故事。

第一组短镜头是男主角刚入住合租房子时的画面,没什么难度,奈布拍了两条就过了。之后便轮到了约瑟夫上场——奈布向着对方的方向扫了一眼,看见坐在场边的青年正看着台本一边用手指卷头发一边不停抖腿,不由得嘴角抽了抽,心想这些长得好看的男人怎么都一堆毛病。

接下来要拍的戏,是男主角和男二号初见的场景。镜头设置是男主角在收拾东西时,蓦然抬头,看到男二就站在他门口向他微笑,清晨的日光洒在他身上。奈布仔细琢磨了这段台本,觉得既然男主角没有轻易拒绝男二,那就说明他对男二还是颇有好感的。因此,在这第一眼里八成有些惊艳的意思。

于是他便这么做了。开拍板打下,奈布开始专心收拾床上的东西。然后,他听到了一个清澈的青年声音:

“你好呀,新来的房客。”

他应声抬起头。打扮得光鲜好看的世家公子站在明亮的光线里,优雅地向他点头微笑。奈布像之前设想的那样,微微睁大了他那双蓝色的眼睛。

他原本觉得这个表现没什么问题,站在场边的杰克却忽然喊了一声“cut”。奈布有点发愣,在这阵工夫里,杰克已经大步走了过来:“奈布·萨贝达,记住你的角色是直男。你这副表现就像gay遇到了让自己有点心动的男人似的。”

不知道哪位工作人员“噗”地笑出了声。杰克这话说得有点狠,一旁的约瑟夫赶忙打圆场:“杰克导演,别这么拿年轻人开玩笑啊?要比弯的话,我比奈布看起来弯得多呢。”

这下一来,在场忍不住笑出来的工作人员就不止一个了。杰克勾了勾嘴角,笑意看起来比先前淡了一些:“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镜头重拍吧。”

他看起来不太对劲。奈布偷偷瞄了杰克两眼,心想这个向来游刃有余的男人今天好像心情挺烂——虽然奈布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一天一共拍了三个小场景,除了初见的场景之外,还有两人一起出去散步和酒醉那天求爱的场景。奈布这一天出的毛病不算太多,但问题据杰克所说都出在同一处:就是他的气场看起来不直。奈布被他diss得怀疑人生,中午吃盒饭时还忍不住问旁边的约瑟夫:“我看起来很弯吗?”

他说这话时,旁边正好有一个剧务小姑娘路过,她听到这话“扑哧”了一声就快步走开了,搞得奈布有点尴尬,脸颊红了红。约瑟夫优雅地喝了一口矿泉水,淡定回答:“我只知道直男的心思是不太细腻的,比如刚才那个女生走过去,直男就不会注意到她笑了一声,更不会脸红。”

奈布:“……所以你为什么注意到我脸红了?这个也很细节好吧?”

约瑟夫:“……哈哈哈。”

总之,在晚上八九点的时候,这一天的拍摄总算完美结束。收工后杰克又在监视器面前看了好长时间,一直看到片场里的各位演员和场务心里都打起鼓来,才终于点点头,说没问题了。然后他从监视器后走出来,微笑着朗声对众人说:“第一天开拍就这么累,大家辛苦了。今晚我请大家吃饭,怎么样?”

请客吃饭总是受欢迎的,片场内顿时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人欢呼着“好啊好啊”。甚至还有胆大的女生举手喊了一句:“可以选座吗,我想坐小奈布旁边!”

一边还没发表意见的奈布差点喷了,他只觉得自己躺着也中枪。杰克慢悠悠地开口回答她:“我知道我们的男主角很有魅力,但这是不行的。男主角很重要,他必须坐我旁边。”

“那约瑟夫旁边呢?”还有人不死心地继续问。

“等等,这个我来说。我不行,恋人还在家里等着我,我不能让人家等急了。”约瑟夫站起身来,向众人有礼地鞠了一躬,“所以,我先走了。”

他雷厉风行说走就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大门外,有几个人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杰克倒是很平静,他似乎没有一点因约瑟夫的离开而遗憾的意思:“约瑟夫先生比较顾家,还是不要勉强他了。我们走吧?助理刚帮我定好了餐厅,就离这里不远。”

这一顿饭吃得很热闹。杰克的剧组包下了整个餐厅,奈布坐在杰克旁边,两人自然成了所有人的视线焦点。席间有不少人过来敬酒,敬过了杰克当然不能漏掉奈布,画面诡异得就像是他俩一起请了这顿饭似的。奈布心里很清楚自己喝不了酒,他以饮料代酒,倒也没人挑他的刺。只有一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汉子,似乎是喝多了,一过来就拍着奈布的肩问:“小兄弟,你怎么回事,怎么不喝酒啊?这种场合不喝酒还算不算爷们?”

奈布尴尬地笑了笑,心里盘算着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酒量差——混娱乐圈的人要是被人知道了这个弱点,指不定哪天就会被人恶意灌酒。他还没想出回答的话来,身旁的杰克就不动声色地拨开了那汉子的手,脸上笑容不坠:“萨贝达先生晚上要开车回家,还是不要为难他吧。”

这个借口编得不错。那汉子被糊弄了过去,点点头走了,奈布暗暗松了一口气。身边的杰克掏出了手机,似乎在往屏幕上打着什么字,奈布刻意偏开了视线,免得看见杰克的私人聊天内容,造成尴尬。结果在杰克刚放下手机后不久,奈布的手机就震了一下。

奈布心头一动,他偷眼瞟向手边的手机屏幕。屏幕在手机接收消息后亮了起来,消息的来源果然是杰克:“晚饭后你先走,停车场等我。还有,别跟约瑟夫走太近,注意点。”

头一句话的言外之意奈布心知肚明,但第二句话,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想明白。别跟约瑟夫走得太近?那人是什么危险人物吗?好歹是自己这部电影的重要搭档,私下关系搞好一点又怎么了……

TBC

 

其实这一更飘荡着醋香x

风口浪尖的约瑟咕:溜了溜了,你们慢慢聊

评论(97)
热度(23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