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危险关系05

*娱乐圈paro,大导演杰克×小演员奈布,炮友设定预警

*前文:01 02 03 04

 

之后的几天里,杰克没再联系奈布。

奈布跟导演旁敲侧击地打探了一番,得知杰克最近在挑新本子,题材跑到悬疑推理那个方向去了,大概是又有新计划。他回想了下杰克这么多年来的导演经历,意识到杰克自从在电影界崭露头角以来这么多年,一直在稳定地拍电影,一年一部左右,高质高产,娱乐圈的灯红酒绿都没能动摇他的心志。

他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如果自己和他没有那层关系,想必现在会非常崇拜他。

不过有那种关系,也不会影响他对杰克事业层面的评价吧。天才都有些怪癖,都活得比较随心所欲。找个男性小演员当情人什么的,也无可厚非。

既然没有杰克的打扰,奈布也就潜心拍电影。当然,他一直有关注网上对自己的风评与爆料,其实除了刚接拍杰克的电影时,舆论有怀疑过他是否涉嫌潜规则之外,他总体的风评还算好,“潜规则”话题也因为没有实锤而无疾而终。毕竟努力、正能量,演技还不错,这些属性都是很吸路人好感,不怎么招黑的。

最近网上的话题,是有人晒出了他们剧组拍摄期间的一组照片,不知道是粉丝偷拍还是剧组自炒。奈布和玛尔塔他们组队出去吃饭的一幕也被拍了,照片上另外三个人边走边聊得欢,至于奈布,他几乎是被瑟维拽出去的。粉丝们惊讶地说着“这四个人居然关系不错”“奈布wwwww一副被绑架的样子,是团宠吧”之类的话,把奈布看笑了。瑟维是个会玩的,他竟然真身回复了那条说“团宠”的评论,说“当然啦,奈布这么可爱”,引得评论区又爆炸了一波。

奈布趁休息时间追进展,追得津津有味。开心之余他也在想,如果这场小插曲里有杰克,他会不会更加开心……算了,没可能的。他们只是地下关系而已。

 

奈布的拍摄又持续了一周多。他没什么咖位,主要配合其他明星的档期,因此拍摄战线拖得很长。最后快杀青时才轮到他角色死亡的那一场戏份,那场戏中,他的同伴们寻来,发现他躺在小小的山丘上,于废墟之间安详地闭着眼睛。同伴们从他僵冷的手指间抽出那张薄薄的信纸,这才知道,这个一向被他们忽视的年轻人也有着自己的故事。他们在胸前划过十字,为这个沉眠在德累斯顿废墟之上的年轻人做过最后一次道别,然后离开。他们离开后,荒凉的风吹过山丘,风中卷来一朵苍白的花,落在这位年轻士兵的颊边。

很美很苍凉的一组镜头。不过这倒是奈布拍起来最轻松的一组镜头,因为,他只需要躺着。

是的,躺着。顶多再加上一条,别乱动。

那个上午奈布在地上直挺挺地从头躺到了尾,听着平时出错比他少的瑟维他们被导演呼来喝去不断重拍,他居然还觉得挺开心的。最后终于拍过时,他从地上爬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对站在另一边脸色不怎么好看的几人说:“我躺得好累。”

“……你什么时候也学得这么贱了,奈布!我一直觉得你是最老实的那一个!”被点名次数最多的克利切义愤填膺。

奈布“噗”地笑了出来,他觉得今天的戏拍得他心情颇好。可他还没乐完,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在他身后响了起来:“萨贝达先生,看来你今天很开心。”

奈布的身体顿时僵住了,笑容凝固在脸上。杰克从他身边走过去,走到他身侧时随手拍了下他的肩膀:“晚上联系下我,跟你说下试镜的事。你有我手机号吧?”

不愧是杰克,在这种细节上还记得装作两人不熟。奈布一边在心里腹诽,一边点了头:“嗯,有。”

这还真应了杰克先前那句“你接我的片,我会把最适合你的角色给你”。奈布没有太惊讶,倒是那边,克利切他们比奈布反应还大。克利切偷偷冲奈布比了个大拇指,玛尔塔则比划着口型说“加油”。他们的反应让奈布心里暖了暖,他想,这些同伴真的很好——哪怕即将杀青,拍摄即将终止,他们依然在为自己加油鼓劲。他们是值得结交的朋友。

杰克没有多看他。男人这次表现得很收敛,没和他做什么多余的身体接触,径直走向了导演的方向。奈布远远看见他们说了两句话,导演随即向场边的剧务打了个手势,示意收工。时间已经到了正午,正好是吃饭的时间,剧组人员很快便作鸟兽散。奈布还站在原地,他看着杰克和导演相谈甚欢,心想,大概是在聊他们导演间的事吧。

瑟维那边好像又有人点了外卖,玛尔塔过来喊奈布去聚餐。于是奈布点点头,跟着玛尔塔走过去,把杰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下午的拍摄照常进行。晚上,拍摄结束后奈布打电话给杰克,杰克的回答很干脆:“你来我家吧,当面说。”

什么当面说……当面要做的事,恐怕不只是“说”而已吧。奈布这样想着,又放不下心地往自己背包里塞了一盒安全套——杰克有时用完会忘记买新的,还是自己带一盒比较保险。

收拾完背包,他穿上连帽衫,戴上墨镜,出门。他家离杰克家不算太远,奈布不敢打车去,只敢走路去。打车他总怕路线被狗仔刺探到,从而顺藤摸瓜扒出他和杰克之间的那点端倪。

他们维持这种关系是很危险的,一旦被抓包就必然爆出潜规则丑闻。但他们偷情的对象,却又令他们欲罢不能。

今天没有落雨,天气晴好。奈布敲开门时他有点讶异,因为眼前站在门口的杰克还穿得很整齐,清清爽爽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裤衬得这个男人眉眼更加俊朗,就像很久以前他初见的杰克一样。

那个初见是他心动的缘由。

“……你这是怎么了?看你像没做好睡觉的准备啊。”奈布没来由地觉得心底有点异样,为了化解这种局促感,他站在门口打了个哈哈,话刚说完就被杰克拽进了房间:“别站外面,小心点。还有,我今天不是叫你来睡觉的,我有戏跟你说。”

“对,你有戏跟我说。说完再睡,对吧?”

奈布下意识地强硬回敬,等回敬完,他才感到杰克态度不对劲。杰克并未像平时那样玩味地向他微笑,而是严肃地看了他一眼:“说正事吧。”

奈布忽然有点尴尬,这一幕看起来,倒像他才是他们两个中间更不正经的那个。他支支吾吾了一声“哦”,然后乖乖跟杰克进了房间。杰克带他到客厅,从茶几上拿了个文件夹给他:“新剧本,我觉得男主挺适合你,你看看。”

“男主?!”这下奈布终于惊讶了。他抬头看向杰克:“杰克导演,您没有过用新人担纲主演的先例。而且我知道我还能力不足,没有实力撑起一整部片子来。您要不要换个人?”

“别急着拒绝,你先看。来都来了。”

杰克两句话就把奈布的回应堵了回去,奈布只好照做。看了好一会儿,他才把手里的文件夹合上,再次抬头看杰克:“这个角色……嗯,确实不是个气场很强硬的角色。我能接。不过圈里还是有更好的人选吧,比如……”

“第一次见你这种不赏脸我的角色的演员。”杰克打断了他的话,挑起一边的眉看他。奈布努力解释:“不是我不赏脸,是我觉得自己还不适合担任主演。如果这个角色是个配角,我想我会很愿意。”

杰克沉默地盯了他一会儿,然后说:“不过这部戏肯定不会马上开拍,还要做不少前期筹备,你还有时间再锤炼一下自己。我建议你好好考虑。”

话说到这份上,奈布也不好再驳杰克的面子。他点点头:“我会的。”

他说完这句话,房间里就陷入了沉默。杰克没说什么,只是动手开始收拾茶几上的文件。客厅里灯光很亮,白晃晃的亮光映在他英俊又严肃的侧脸上。他今天看起来状态不太对,奈布心想,可能是他最近忙着寻找剧本,压力太大,需要减压。而减压的方式再简单不过。

想到这里,奈布打定主意,他拽了拽杰克的衬衫衣角。“要做吗?”他问。

TBC

 

没奖竞猜,杰克会回答啥(不

评论(61)
热度(25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