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10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等等。”方才一直被冷落在一旁的杰克忽然开口了。他微微皱起眉,神色若有所思,“奈布的处理不一定是错的。我问你,在这个逃亡游戏中,监管者的真实身份是人类,是有生命者,还是在这个世界里自发生成的、没有生命的怪物?”

导演怔了怔:“当然是有生命的,但严格来说不算人类。刚开拍时不是讲过设定?”

“对。那我再问你,这个设计是不是仅仅存在于设定里,目前的电影情节里都没有涉及?”

“……”

“虽说这种设计完全可以依靠表演者的演绎来精妙地暗示,但是我们这部电影只是个快节奏商业片,指望观众接收到我们的暗示,不如靠语言来直白地传达。”说到这里,杰克停顿了片刻,“所以说,我觉得奈布的发挥,很合理。”

杰克这个结论一出,众人都有点发愣。弗雷迪率先打破沉默追问:“那接下来怎么拍?”

“加对话。奈布,一会儿到那边跟我对一遍新加的戏。”杰克从奈布身边走过时在他左肩上拍了一下,拍得猝不及防的奈布左边身体一阵发麻,差点摔到杰克怀里。

“那刚才的戏份用不用重拍?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是?”导演急忙追问。杰克这人严肃起来时本就气场极强,因此此时,连导演都没有足够勇气再和他讨价还价。

“方才的拍摄,直到奈布说完‘一起走吗’,都没有出过差错对吧?那么在画面上,此时切镜头是否可行?”

“……可行。”

“那就不用重拍,直接在后面切镜头,我们继续演即可。内容上,我们对话中会提到我的真实身份,然后,我会表达‘我不能走’的态度。剧情的最后……还是我死。”杰克的总结很干脆。

原定剧情的最后,在求生者一行人逃出去后,这个虚拟的世界会崩毁。而杰克作为监管者的代表,会留在这个世界,最终为这个世界所埋葬。

杰克所说的“我死”,也就是原定结局不变的意思。但他这话说得也太不吉利,奈布忍不住表情复杂地瞥了他一眼,又在他注意到之前悄悄把视线收了回去。

“那……好吧。对完戏之后记得找我过一遍。”导演咬了咬牙,终于横下心同意了。

“那我们就先去。对了,电闸那边的三人戏份基本不变,只会有一点微调,辛苦您安排。”杰克说完,就拉着奈布先行离开,留下在场其他人在原地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艾玛吐了吐舌头,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不愧是影帝,换成我们,谁敢直接怼导演啊。……而且怕还是为了心上人怼导演。”

 

补拍进行得很顺利。杰克是个好老师,奈布悟性又很强,最终,整体的补拍内容只拍了两条就过了。拍摄完毕,逃出电闸大门的四人重新回到杰克这边,导演还在摄影机前再三确认拍摄质量。奈布最后一个走了回来,被杰克一把拽住了手,拉着往导演那边走。

相握的手很温暖,熟悉的alpha气息飘过来,奈布下意识地有点紧张,他想把手抽出来,杰克却握得很紧,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

奈布瞥了杰克一眼,低声跟他说了句:“别拉我。”

杰克还是没松开手,声音里带着笑意:“刚才牵手没成功,现在好好补回来。”

听到这里,奈布没再试图挣脱。他脑子里浮现出方才拍摄时的画面:

红教堂里的风更剧烈了,乌鸦从他们头顶哀叫着仓皇飞过。佣兵向开膛手伸出手,语气真诚地问道:“一起走吗?”

开膛手惊讶地抬起头,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可过了两秒,他的眼神又重新黯淡了下去。他摇摇头,没有向佣兵的方向前进一步,也没有握住他伸过来的手:“不可能的。我并非人类,从你们的角度来理解,或许是……吸血鬼?抑或是其他的什么怪物?我即使到了你们的世界,也是生存不了的。”

以人类血肉为食的怪物,又怎能在人类的世界生存下去?

“走吧,我不会留你。事实上,我很欣赏你。感谢你,陪我玩了这么多局‘游戏’。”杰克摘下帽子,在这个狂风呼啸、落叶飞舞的动荡世界里,万分优雅而从容地将帽子扣在胸前,向奈布深深鞠了一躬。

“再见了,我的……朋友。”

……

回忆到这里,奈布看了眼身前杰克挺拔的背影,忍不住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还好现实中的杰克是好好的,他想。

认认真真地拍一部戏,真的很容易让人动感情。

想到这里,他迟疑片刻,又低声对杰克说了句:“谢谢你。”

杰克的脚步停下了:“嗯?”

“谢谢你,能争取来这段剧情。监管者也是有血有肉的生命,他们不应该只是一个背景板。加上这一段,我觉得剧情丰满了很多。”

“不客气,明明是给我加戏,你倒来谢我。”杰克回头看了他一眼,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眼睛狡黠地弯了起来,“那为了表示商业互吹,我是不是也该回赠你几句夸奖?”

“?”奈布一脸疑惑不解。

“嗯……你脸长得还不错,挺嫩的。”

“……”

“身材也不错,体格匀称但是还算瘦,抱起来不累。”

“……”

“还有,最重要的是,被我抓住时叫得很好听。”

奈布终于反应过来了,他顿时一脸咬牙切齿:“……调戏我很开心是吧?!”

在一旁围观了全程的艾玛小姐表示,噫,好基,无法直视。

 

今日的拍摄很快收工。收工时导演对目前的拍摄进度做了下总结,大体说来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再有几天就可以杀青,摆庆功宴了。

这话一出,顿时几家欢喜几家愁;准确地说,大部分人是既“欢喜”又“愁”。开心的是一件大事终于结束,伤心的是剧组的众人即将分别。这个剧组氛围很好,这段时间下来,大家都相处得不错,尤其是艾玛和艾米丽——那边,艾玛正拽着艾米丽的袖子哭诉不想离开她,其情深意切程度令玛尔塔侧目。

奈布有点好笑地看着艾玛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却忽然想到,这部电影杀青之后,他和杰克的这轮炒cp风波,也会逐渐淡出公众视线。最多再一起接两三部通告,等电影上映结束后,基本上也是他和杰克分道扬镳的时候了。

也就是说,他和杰克在这场拍摄结束之后,就不会有太多交集了。《第五人格》后期制作两三个月后就会上映,为了赶暑期档。在这之后……他们两个,就真的不会再有太多关联了。

他的心情忽然有点沉重。就在这时,好巧不巧地,他的手机响了。

奈布只好收拾心情,跑到一边接电话。电话甫一接通,对面他经纪人急切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奈布,你怎么回事?有人不知怎么搞到了你挺久之前的诊断病历,上面写了你的真实性别。”

奈布心头一震:“没曝光吧?”

“没有。那人是粉丝,拿到的是二手照片,直接联系了公司问,被我安抚下去了。可怕的是原件持有者,那人现在还没露面。你怎么搞的,这种东西怎么流出去了?”经纪人压低声音问。

奈布哑然:“出道之前搬过一次家,好像弄丢了点东西。”

“……唉,你呀。现在后悔也没用了,以后多留心,还有这事,做好会曝光的最坏心理准备。”经纪人顿了顿,又说,“我自己以后也得留心了。上次你晕倒,我办完入院手续就走了,杰克影帝在你床边陪了大半个晚上。好在他人还不错。”

唠叨完这些,那边的经纪人就没头没脑地把电话挂了。剩下奈布一个人,望着手机熄灭下去的屏幕发呆。除了这件事给他带来的紧张忐忑之外,他的脑子里,还萦绕着这样一个问题:

上次自己晕倒,杰克陪床居然陪了全程?

TBC

 

*下章预告:庆功会是个好日子,我们来搞票大的(突然兴奋)

评论(57)
热度(47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