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05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过气lo主终于回来了!本章持续攻略中,嘿嘿嘿

*前文:01 02 03 04

 

“各位大咖好,给大家说一下今天的剧本。”编剧从各位演员的身前走过,敲了敲手中卷成纸筒的剧本,“这一幕有些注意事项,我必须交代。”

奈布的个人回忆杀已经于昨天拍摄结束,同期完成的还有艾玛那边的个人章。《第五人格》的拍摄正以极其紧凑却又顺利的节奏进行着。今天他们所要拍摄的,是一个关键的大场景。

“这次的故事发生于循环的第42次,求生者终于摸清了监管者的行动特性,他们开始有组织地反抗。反抗的核心基本是这种思路:负责牵制监管者的是慈善家或者佣兵,前锋如果在场的话会辅助。其他人专心寻找任何能够逃离的方案。当然,他们没能找到方案,这个循环可不是粗暴地在庄园里敲敲打打一番就能逃出去的。他们还没有找到‘钥匙’。”

众人都在闷头翻台本。奈布翻得快,翻到最后一页时他忍不住吐槽:“怎么佣兵又被抱了?看起来gaygay的。”

摄影棚里顿时一片沉默。明明在场的所有人里,最没资格作出这种评价的就是你啊!每个人都在心里咆哮。

坐在他身边的杰克像以往一样翘着腿坐着,拿起手边的茶杯优雅地喝了一口红茶:“在监管者面前皮,皮断的可不一定只是腿。”

……

众人因这赤裸裸的调戏而更加沉默了。在一片诡异的沉默之中,奈布只好咽了咽口水,努力接下话头:“还有袖是吗?前辈,感谢您给我讲了个东方的笑话,您真是太懂了。但是我不是中国人,我可能会听不懂。”

在场的一众演员努力板着脸,在这一瞬间爆发出影帝级别的演技,面无表情地听着这两个人调情一般的对答。先忍不下去的是编剧。

编剧清了清嗓子,佯装一脸正直地挽尊:“因为佣兵负责牵制监管者,所以会被捉,这自然是理所当然的。有什么理解不了的地方吗,大咖们?”

他这么一说话,现场的尴尬气氛倒是成功被冲淡了不少。杰克气定神闲地把手中的茶杯放回了一边,配合地提问了:“‘钥匙’是什么?”

“噢,对了,这个在剧本上没有写清形态。打个比方,如果把你们所处的循环看成一辆飞驰在环形跑道上的密闭汽车,那么,一定有一个‘发动机’存在着,是它持续支持着这个循环不断地运转。那把钥匙就是‘发动机’,它就潜藏在这所庄园里,但如果没有达成特殊条件,求生者们不可能发现它。为了不让它引起求生者演员们特殊的注意,我在剧本中没有说明。不过您可以知道。”编剧说着,掏出手机递给杰克。杰克看了一眼,点点头,把它递还回去:“我知道了。”

“打什么哑谜啊……”艾玛托着腮嘟囔了一声。艾米丽伸手戳了戳她:“别牢骚了。这都是有原因的。”

“好了,没有问题了吧?没问题的话我们准备开工了。”众人纷纷点了头,奈布站起身:“我去趟洗手间。”

他快步转过墙角,走到饮水机前接了杯水,掏出装着抑制剂的瓶子准备服药。

他的发情期还没结束,不过已经比前几天好多了。前几天他真的是抑制剂和遮挡信息素味道的喷雾齐上,才勉强捱过去。他不敢再请假,延误拍摄进度不说,他是否是omega这一点也会遭到怀疑。这几天唯一的好消息是,和他接触最亲密的alpha——杰克,貌似对他是omega的事实毫无一点察觉。

想到这里,他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他把药片从白色的塑料瓶里倒了出来,正打算服下去,肩膀就被身后一个人突然拍了一下。

他手一抖,手里的药片就掉到了地上。他缓缓转过身,看到他的身后站着杰克,那人正冲着他笑,红色的细长眼瞳弯成一个人畜无害的弧度。不愧是影帝,顶着这么一张压迫性十足的脸,还能摆出这么有亲和力的表情。

奈布抽了抽嘴角:“杰克,是你……吓我一跳。你怎么没抓紧化妆?你道具比较麻烦吧,还是抓紧的好。”

“哦,我跟他们说了,我和你的剧情晚点再拍。”杰克微笑。

“……为什么?”奈布疑惑地皱了皱眉。

“你也注意到了吧?在这场戏里,求生者这边各怀心思的迹象已经显露出来了。他们有些人的履历可是相当不干不净,这些履历体现了他们的性格,也会体现在他们面对这场突围的实际表现上。而你,‘佣兵’,作为一个虽然有糟糕履历但本质心地较为善良的人,在独自对阵监管者时,看到他们那样的表现,你的心里会想什么?想过这些情感波动的细节怎么表现吗?”杰克说着,弯下腰随手捡起奈布落在地上的药片,“这个掉在地上了,别吃了。”

他说着,随手将药片捡了起来,放在口袋里。奈布只当是他打算呆会儿去垃圾桶那边顺手扔掉,也没多想。他把注意力放在了杰克刚才的问题上,想了想,他有点羞惭地回答:“没……没有。”

“那就是了。你虽然很聪明,但拍戏经验还少,我就是猜到你这点,才申请把我们俩的戏停一停,跟你在拍之前对个戏。……啊,对了,你是要吃药?发烧还没治好?抱歉打断你了,赶快吃吧。”

奈布看了他一眼,心情复杂地在他面前拧开手里的药瓶。噢,一个装beta的omega在alpha眼前服抑制剂,这个画面真是奇怪。好在他之前特意留了心把药瓶外的标签撕了,不然此时,他说不定已经暴露了。奈布这样想着,默默把抑制剂服了下去。

“好,那我继续说。”看着奈布仰头把药片咽下去,杰克拍了拍手,“另外,我请假还有一个原因。你最近看起来很疲惫,我打算让你先歇一下。”说到这里,他突然向奈布眨了眨眼。

奈布刚把药片咽下去,水还没咽完,杰克这与人设完全不符地一眨眼,他差点把嘴里剩下的水喷出来。他勉强把水咽下去,呛咳着说:“你,你走的不是霸道总裁人设吗,咳咳咳……”

“你是说我们炒cp的事吗?那你走的是什么人设,高岭之花?”杰克挑了挑眉,向奈布走了过去。他们的距离迅速被缩短到只有咫尺之遥,杰克身上优雅却又带着些血腥气的信息素气味又从他身上若有若无地飘过来。它让奈布联想到那天的春梦,他脸上有点发热,却又只能努力按捺自己复杂的心情,不敢表露出来:一名beta,是不可能闻到alpha身上的味道的。

“你应该记得吧,你病倒那天我一连发了两条推,都是说你的事。现在事情过去三四天了,你在twitter上却对我那两条推毫无反应。这是炒cp时应该有的态度吗,我的后辈?”杰克这样说着,下一刻他尾音上扬,抛出了这样一个暧昧的称呼,“小奈布?”

奈布顿时一怔。他抬头看向杰克的眼睛,只见杰克虽然嘴角还挂着他常见的优雅微笑,但他眼神里的笑意全没了。这份来自alpha的压迫感……

在奈布的冷汗流下来之前,杰克忽然又笑了笑。环绕在奈布周身压迫性的信息素味道忽然消散,杰克的语气重新转回轻松,就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压迫感只是奈布的错觉。他说:“所以,今天有空时发条推吧,圈我互动一下。别显得我是单方面一厢情愿,你的经纪人会生气的。”

奈布看着杰克,他还没理解杰克这副阴晴不定的样子是要做什么。他疑惑地盯了杰克半天,才终于点了点头:“哦。”

“那就好。你不是要去洗手间?赶快去吧。等你出来,我在这里跟你对戏。”杰克的语气很亲和。

奈布只好点了头,进了洗手间;虽然事实上他此刻并没这个生理需求,但这倒也给了他一个整理情绪的机会。

洗手间里,他回想着杰克这两天的态度,越想越觉得不太对劲。然后,想着想着,他忽然意识到一个令他惊讶的问题:

他对杰克的信息素,好像并没有以前那么讨厌了。

TBC

评论(44)
热度(519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