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JEU 50

我们真的要填完这个坑(不是flag

联文小分队:

*联文,杰佣。

 

作者: @城春草木深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在杰克向两位“奈布”奔来的同时,熟悉而宽敞的庭院里,胜负已分。

小怪物跪倒在原地,他似乎还没明白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会……我明明……”

他手中的弯刀已被击落。奈布的刀尖稳稳地指向他,声音冷静:“你记得吗?我曾经说过,你唯一的弱点就是不够镇静。”

——那还是在上一次,小怪物想要吞噬掉他的时候。

方才的激烈战斗中,小怪物曾一度把手中雪亮的刀刃架到奈布的脖子上。他全程占据上风,他够狠辣够拼命,然而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他大意了。

奈布在千钧一发的那一秒用膝盖出其不意地顶开了他,然后迅速击落他手中的弯刀,完成了一记漂亮的逆转。

奈布的刀尖抵在他的心口,向内刺进了两分。他听见割开衣物的声音,皮肉撕裂的声音,以及鲜血流动的声音。这一切如此陌生,又如此熟悉,陌生的是对自己刀刃相向的触感,熟悉的是那种生命流逝的声音。他曾在自己身上听到过。

另一个“他”还在挣扎,小怪物徒劳无功地去捡掉在自己身侧的弯刀,仿佛此时的他依然不愿放弃,依然挣扎着想要翻盘。这又有什么必要呢?奈布减缓了自己动手的速度,他看着小怪物从自己腿边“偷偷”摸索到那一把掉落的弯刀,然后脸上带着宛如重生的狂喜举起刀,刺进了他的胸膛。

他没有躲避。

那一瞬间,吓到的反而是小怪物。奈布伸手将对方用力拥进怀里,毫不在乎这样的动作会使他们二人都伤得更深:“争什么呢?我就是你,你就是我。至于融合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模样,就让老天来决定好了。我想你会明白,决定我们之间胜负的从来不是战斗,而是精神的包容和强大。”

他是从希望中诞生的灵魂。所以这一次,他选择用自己的付出带给这个绝望的灵魂以希望。

这一幕是现实中绝对不可能出现的奇观:两个宛如双胞胎的青年紧紧拥抱着,鲜血从他们的胸口溢出,然而与此同时,荧绿的光点却从他们身上散逸出来,修补那惨烈的伤口,散落、汇聚、再重组。结束的时候,那片令人联想到生命的荧绿光点散去,站在庭院中央的,只剩下了一个人。

崭新的“奈布”拾起落在地面上的一把弯刀,站直了身姿。在他的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正一步步走近。

是那个曾经最爱他,如今却最想杀他的人。

“杰克先生。”奈布望着那个人从容走来的高挑身影,声音平稳地问道,“为什么想杀了我?”

“准确地说,是杀‘你们’。”那人姿态优雅地走来,穿过浓雾时的样子让奈布想起在这个游戏里初见时,那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神秘雾都杀人鬼,“怎么只剩你一个了?真可惜,那个性格暴躁的孩子我也很喜欢,他是被你杀了?”

“不,他在我‘这里’。”奈布指指自己的心口,嘴角扬起了一个笑容,“杰克先生,你是不是已经不记得进入游戏以来的事了?我有一个关于你的故事,想不想听?”

“哦?”杰克挑了挑眉,“你讲。给濒死的猎物以足够的尊重,是绅士的原则。”

奈布站在原地,垂在身侧的弯刀被他很紧很稳地攥在手心:“杰克先生,你曾经有一株红玫瑰和一株白玫瑰。红玫瑰热情似火,用尽全部力气去爱你,但他的刺会扎伤人,他的性格太过激烈极端,反而出现了缺陷。而白玫瑰,他安静、美好,是你更喜欢的样子,却没有你们共同拥有的那些记忆。”

杰克皱了皱眉。“你到底想说什么?”他问。

奈布弯起眼睛,微笑:“我只是想说,但是小王子只有唯一的一株玫瑰呀。”

那一瞬间,他们所在的空间瞬间变了一副模样。宽敞的庭院变成了明亮的熟悉大厅,窗子外面摆着几盆美丽的玫瑰和不知名的花,大厅中央放着一架钢琴,钢琴的黑白键无人操控却自行跳跃着,弹出一曲流畅的《致爱丽丝》。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奈布向杰克的方向走过去,向他伸出了那只没有持刀的手,齿间轻声重复着一个简单的名字:“杰克……杰克。”

如今的他拥有一切。他拥有与杰克的所有记忆,以及一个原原本本的性格。他还记得他在这个地方——杰克的家里养伤的时候,杰克曾经给他讲过小王子的故事。杰克告诉他,这是一个很奇妙的故事,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去回味,会产生不同的感觉。现在他懂了。

他希望能成为杰克那一株唯一的玫瑰。

在他视线的尽头,杰克蹲下了身。男人似乎头很痛,他仅存的那只正常的手按紧额头,一遍遍喃喃重复着“为什么”“为什么”。奈布走过去,鼓起勇气伸手触碰男人的脸颊:“杰克……回家吧。”

下一秒钟,男人化作金属利刃的左手五指瞬间横在了奈布颈间。金属的利刃划过脖颈上柔嫩的皮肤,在奈布的颈上划出一道血痕。但奈布的眼睛连眨都没有眨,他只是静静地望着杰克。

一秒过去。两秒过去。

杰克倏然收回了手。他抬起头望向奈布,眼底已是一片澄明。他凝视了对方很久,直到奈布伸向他脸颊的手臂开始感觉到酸痛,他才终于开了口,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我想起来了。”

下一瞬间,他那化作五柄金属利刃的左手变回正常的样子,一切诡异的地方悉数消散。奈布笑了起来,他伸手拉起杰克,将对方的手握得很紧:“走吧。”

在这样的时刻,有些话已不用多言。

 

走出房间的时候,他们遇见了裘克与威廉。那两人站在不远处,注意到杰克和奈布的时候,他们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从他们相握的手来看,显然,他们也已经解决了问题。

杰克和奈布走过去,奈布打量了两眼自己那位昔日的队友:“威廉,你们这边搞定得也很快啊?”

“那是当然。”裘克扯扯嘴角,露出一个轻蔑的笑,“我们不可能再被失忆坑到第二次。怎么样,接下来干掉奥尔菲斯那家伙?”

杰克和奈布对视了一眼。杰克露出优雅的微笑,他将礼帽摘下来扣到胸前,得体地鞠了一躬:“正合我意。那么,合作愉快。”

TBC

下一棒 @枕草 

评论(11)
热度(3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