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09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那场采访后,果然还有后续。

杰克转发了一条电视台官方的采访回放地址,铺天盖地的评论随即跟了上来。除了日常打tag刷话题和抢前排打call的粉外,大多数人都在追问杰克和奈布的关系。杰克随意翻了翻评论,看见其中有一条在问“您说奈布如果是omega就会爱上他,但他是beta啊,所以您现在对他的想法是?”

杰克点开那条评论,真身回复了一条:“你猜呢?这种话我不方便说的。”

于是话题持续爆炸中。在这场风波中,居然有另外一条联动话题也被刷上了热门:是全世界许多omega对伴侣的有感而发#如果我不是omega你会爱我吗,从这个令人哭笑不得的话题上,基本也可见杰克奈布话题一时的发酵程度了。

在这一场狂风骤雨中,奈布无奈地打开他的twitter客户端,此起彼伏的消息提醒立即蜂拥而入,奈布的手机对消息设置了震动提醒,这使它顿时震得犹如一支开到小档的按摩棒。奈布压抑着唇角的抽动,先跑去关了震动提醒,又点开好友栏杰克的名字给他发私信:“电话多少,给我发一下。”

杰克过了一小会就发了回复,在这个情况下,这恐怕已经是他能回复的最快速度了:“你没存?啊,不好意思,我也没存你的。”

接下来,他很快地补充了一条:“XXXXXXXXX,急事的话快点打。我在往机场的路上。”

奈布一直在刷新私信,收到消息就很快拨了过去。电话一接通,他便一句话甩过去:“今天你在采访上怎么这么说,你不想收场了?”

为影片造势的炒cp一般讲究点到即止,够暧昧又不挑明,给人足够的联想空间。可杰克这么一说,跟盖了章也差不多。这让他们怎么悄无声息地和平分手?

“不用收场。”手机那头的杰克只说了这么一句话,语气很镇定。

奈布快要急了:“那我们该分道扬镳时你怎么说?”

“嗯……说性生活不和谐?”

“……”奈布感觉自己清白被害。

“开玩笑的。你可以放心,这件事上我有分寸。这次炒作之后我不会再单独在采访中多说,除非你和我一起出席,那时我们多少要做些戏给人看。有这一次猛料吊胃口,足够了。”杰克这句回复倒是很妥帖。

奈布沉默了一会,低声“嗯”了一声。杰克在电话那头快速地说:“明天还有拍摄,早休息。你自己twitter底下的言论你和经纪人尽量顶住。这次确实有点麻烦,明天晚上请你吃饭。我进机场办手续了,没急事的话明天再聊。”

电话那一端,隐约能听见逐渐嘈杂起来的人声。奈布只好回复:“好吧。你旅途顺利。”

“嗯,我当然会的。”

电话被挂断了。奈布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过了好一会儿,才叹了一口气。杰克的话听起来确实没错,理性告诉他他应该信任这位影视圈混迹多年的前辈;但是,又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他按了按发疼的额头,打算先不想了,公关工作统统交给经纪人,他现在需要休息。

明天,等杰克回来,他们就要开始拍这场电影里最重头的戏了。

也就是,监管者与求生者最终的那场决战。

 

第二天。

奈布这一晚归根结底还是没睡好。早晨他顶着两个浓浓的黑眼圈来片场,被化妆师好一通数落“就算皮肤好也不能这么作死你知道不知道”,这位化妆师一边唠叨一边给他上遮瑕,引来身旁弗雷迪好几次侧目。

杰克竟然意外地来得早。他坐在另一边,闭着眼让化妆师给他上妆,样子很安静,连奈布都看不出他睡没睡着。想也知道,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间抽空飞到另一个城市,精神百倍地参加采访,再连夜飞回来继续拍摄有多累。奈布侧眼看着他,秀气的眉不知不觉拧了起来。抱着瓶冰镇无糖可乐从外面走回来的艾玛经过时不着痕迹地瞥了他俩一眼,表情很复杂。

他们今天要拍的这场戏,是求生者在取得“钥匙”后,与监管者进行的最后一场追捕与逃脱。在先前的逃生游戏中,求生者终于发现,只有当其中三人主动以自我牺牲为代价保全剩下的一名队友,这名队友,才能在最终逃脱的地窖中发现那把与众不同的“钥匙”——它放在一个特殊的箱子里。之后,求生者们又经过几个轮回的摸索,终于确定了那把钥匙的真实用途——那个隐秘的锁孔,就藏在红教堂地图的电闸里。上一次,他们由于已有队友“迷失”而没有最终打开那个开关,而这一次,就是他们的最终一次“逃脱”。

这局的监管者是“开膛手”。

开膛手杰克,浓雾,红教堂。多么绝妙的隐喻。

只不过,这次他们即将迎来的不是“死亡”,而是“新生”。

 

这场决战极其重要,拍摄起来强度也极其大。拍了几条追逐战后,大家都跑得气喘吁吁。于是导演当机立断:下一条,先拍文戏,拍完今天就收工。

所谓“文戏”,就是在五台密码机全部开启之后,几位求生者跑向电闸的路上,在浓雾密布的破旧红教堂前被杰克截住的一段剧情。

戏很快开拍。杰克站在鲜红色地毯的尽头,身后是嶙峋的怪树、高耸的钟楼和灰暗的浓雾。他戴着他那张惨白的诡异面具开口了,优雅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这么急是要到哪里去呢,我亲爱的女士和先生们?”

奈布站在队伍的最前方,他的身后,艾米丽正蹲下身给受伤的玛尔塔治疗。他伸出手臂,警惕地将众人挡在身后:“我们只是想过去。你也知道的,你拦不住我们这么多人。我们会赢。”

“不必骗我,你们已经发现了吧?”杰克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隐约的怒意,“我知道,你们想一起逃出去。”

奈布脸上的表情凝固了。

“所以,我没必要拦住你们所有人。拦住其中一个就足够了。”杰克说着,向着面前的几人走出了两步。在情势剑拔弩张之时,他又突然停住了,万分优雅地向众人鞠了一躬,“至于能不能拦住……就要看我有没有能力‘挽留’住你们其中一位了。”

他话语中的暗示很明显。通俗点说,他有“一刀斩”。

空气静默了。片刻后,奈布突然推了身旁刚完成治疗的艾米丽一把。

“跑!”他喊道。下一刻,他向杰克冲了过去。

杰克对他视若不见,他转过身想去追那三人,可玛尔塔反手就是万分精准的一枪,震得他一阵头晕目眩。等他清醒过来,还在视野范围之内的,只剩下了奈布一人。

在浓雾之中,他本来能很快地进入隐身状态,追上奈布,给他以致命的一击。但他没有。

“开膛手”认得“佣兵”。这名旧日的战士,对曾经战场上的同族问心有愧,因此,在这一场场战役中,他一直在努力帮助别人,牺牲自己。为了同伴的胜利主动牵制监管者的是他,在那场发现“钥匙”的战斗中,第一个为同伴的逃脱主动牺牲自己的也是他。而这一次,他更是冒着永久失去逃离机会的危险,作出了这个抉择。

杰克望着奈布的背影,他没有再追上去。

远处,电闸上那道隐秘的开关已经开启。狂风刮了起来,冲散了浓雾,杰克惨白的面具上出现了一道裂纹,然后,它片片碎裂瓦解,坠落下去,露出面具下面杰克那张过度英俊的脸,黑色的短发,鲜红的眼瞳。

向前奔跑着的奈布停了下来。他转身看了一眼杰克,杰克还站在那里,红色的眼睛里隐约有着悲哀的神色。

“开膛手”曾经有一次对“佣兵”说过,想要他陪自己说说话。

奈布深吸了一口气,转回身。他放慢脚步,一步步坚定地走向杰克。最后,他停在杰克面前,向他伸出了手:“一起走吗?”

这一幕并不在剧本之内。剧本上原本写的是,“佣兵”回头深深看了“开膛手”一眼,但最后还是离开了。导演从奈布回身走向杰克的那一刻起就傻了眼,直到现在才明白过来他真的是在即兴篡改剧本。于是导演咬着牙大喊:“停!”

这一嗓子,不仅是奈布和杰克,连正在电闸前拍摄解密码一幕的三人也停了。导演叹了口气,走到奈布跟前:“奈布,不要随意发挥好吗?你这么一闹,刚拍的这一条全废了。看在你之前拍摄表现都不错的份上,这次不怪你,以后别再犯了。”

那边的三人才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一时也是目瞪口呆。这场没戏份的艾玛不知怎么又从场外溜了进来,抱着两瓶无糖可乐,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递给艾米丽一瓶,又面无表情地塞给玛尔塔一瓶。然后她转过头看奈布,脸上的笑容意味深长:“不要恋爱脑啊,小奈布。”

TBC

 

*红教堂的梗:开膛手杰克连续杀人案的犯罪现场是伦敦东区的白教堂。名字挺像的x

评论(128)
热度(48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