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彩虹02

*ABO设定,小清新校园恋爱剧 

*师生恋,Alpha英文老师杰×未分化准Omega高中生奈

*前文:01

 

直到被送到床上,奈布还是一脸疑惑:“我怎么会发烧?没有吧?”

“你连这都感觉不出来?真够迟钝的。如果你是omega,那肯定是把发情当成发烧的类型。”

“我不可能是omega,要是再分化我肯定是alpha。毕竟连你这细胳膊细腿的都能当alpha,我有什么不可以。”奈布忿忿地反驳他。

“你刚才怎么叫我的?嗯?”杰克挑起了一边的眉。

“……好的,对不起,杰克老师。”奈布秒怂,毕竟杰克要是向校长或者他爸妈告状,那可够他喝一壶的——唉,寄人篱下看别人脸色的生活总是这样令人忧伤。

完全不知道奈布此时中二的心理活动,杰克回身从柜子里翻了盒药出来,又倒了杯白开水一并递给奈布:“这还差不多,来,喝药。喝完药赶快睡,今天就先休息吧。”

奈布接过药服下,清凉的水流过喉管,他这才感觉到胸腹里的干热。喝完药,他把水杯递给杰克,注意到对方正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眼睛里带着笑意,奈布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尴尬地向着对方点了点头:“啊……我好像是发烧了。”

“知道就好。发烧的原因我们明天再找,今天先睡吧。”

奈布点点头,钻进被子。发烧的人总会感觉外面太冷,被窝里暖和,然而一旦钻进厚厚的被子里,又会觉得太热。但这种热度是干热,你只是觉得热,却不会流汗,这种感觉就如同置身于撒哈拉大沙漠,说不出来的燥热难受。奈布忍耐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一把掀开了被子:“我睡不着。”

“睡不着也别掀被子,冷静下。”杰克好脾气地帮他把被子重新盖上,“那怎么办?我给你讲个故事?”

……这什么主意,当我是六岁小孩吗!奈布在心里又疯狂吐槽了一波。可他一时也想不到什么办法化解现在这个尴尬的境况,总不能把杰克赶出去,然后留自己一个人在床上孤独寂寞地来回打滚。所以他想了半天,还是妥协了:“……好吧。”

“那好,我给你讲,你听着就好。从前有个农夫,一天他看到一颗流星从天上落下来,他跑到流星降落的地点,看到一个被包在温暖襁褓里的金发白肤的漂亮孩子。农夫很好心,他把这个孩子抱回了家,给他取名叫小星童。

“小星童一天天长大了,他出落得比村庄里的任何孩子都好看。大家都听他的话,但是小星童的脾气却十分跋扈。他剪掉小鸟的翅膀,戳瞎松鼠的双眼,带着他的朋友干了很多这样的坏事。有一天,一位长得很丑的女乞丐来到他家,说自己是他的生母,还说出了当年丢弃他时的细节,小星童却说自己不会有这么丑这么邋遢的母亲,把她赶出了家门。但在那女乞丐被赶出家门之后,小星童忽然发现自己的脸变得非常丑陋。他终于意识到这是他不认母亲的报应,于是他告别了养父母和同伴,踏上了寻找母亲的赎罪之路。”

 

杰克的声音很柔和,讲的故事也很有趣。奈布静静地听着,烦躁的内心似乎被安抚得平和了很多。

他忽然想起了平时的杰克。杰克是他们学校高中部最近最受欢迎的男老师了,长得帅气,举止优雅绅士,平时对学生温和,对功课却认真严格,总体来说,是个标准男神款。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是个单身alpha。

难怪这么多女生都被他迷住了。奈布看着面前人那张英俊得不像话的脸,有些出神地想。好吧,拍着自己的良心说,杰克好像是比他自己要帅那么一点。就一点。

他想起在广播台的中午时段,杰克有一档节目,好像叫什么“为你读诗”。读的内容是莎士比亚的英文诗,众所周知,莎士比亚用的英语里有不少中古英语的残余,不管其他人听不听得懂,反正奈布是听不太懂。于是尽管不少同学为了杰克跑去听中午的广播,但奈布中午时还是自由自在地在食堂和操场上浪,故而他并没听过杰克读课本以外的东西。

不过这样听来,还是不错的嘛。杰克的音色确实很好听,很温柔优雅。怪不得这么多女孩子都爱听。

奈布胡思乱想的这段功夫里,杰克已经讲到流浪的小星童被一名魔法师收容,魔法师要他去森林里取三块宝石,他因为善良地把宝石送给城门口的老乞丐而空手而归;他本以为会被魔法师打骂,谁知这一切都是他父母对他的试炼,他其实是这个国家的王子。王子从一度伪装成老乞丐的父亲,也是这个国家的王手中接过权杖,继承了王位,变得善良的他给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很好的生活。

讲到这里,杰克便停下了。奈布还在盯着他,见他没再讲下去,忍不住问道:“讲完啦?”

“没有。还想听后面的吗?”

这个故事居然还没完?!奈布虽然对杰克的这种恶意钓鱼行为深恶痛绝,但也只好乖乖点了点头:“想。”

“后来,由于小星童受到的试炼太艰苦,对身体的毁伤太大,他只在王位上坐了三年就去世了。接替他的,是一名暴虐的君王。”杰克不知何时拿出了一本书来,对着书照本宣科。

“……”短暂的沉默。

“……这不对吧?是你编的吧?”被这个神展开结尾吓得一脸震惊的奈布一把抢过杰克手上的书。片刻之后,他悻悻地把书还给了杰克:“好吧,是真的。”

“是真的哦。王尔德的原作就是这样的。”杰克一脸欠打地笑眯眯回答。

“我错了,我不应该对你产生好感的,一丁点也不应该。还有,你这个结局又把我炸醒了。”奈布面无表情。

“你说你对我有好感?抱歉啊,我是直的,只喜欢女性和omega。还有,高中还没毕业的小朋友我也不喜欢。”

“你——”

“你刚叫我什么?”

“……好的老师,没问题老师。”

短短几句话间,奈布已经被杰克堵得完全没了话说。他无奈地想,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会觉得杰克很苏的?这人明明就很恶劣。

“好了,少聊两句,还是快睡吧。故事讲完了,还要听点什么吗?”杰克耐心得仿佛真的在哄六岁小孩。

“还是不要再讲故事了,你的故事再听下去我也别想睡了。就读读你广播时会读的诗吧?不过莎士比亚的英语不太好懂,我想听点我能听懂的语言。”奈布煞有介事地提要求,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现在这种行径就像是在撒娇。

“好,给你读。说起来今天的事我也有错,我疏忽了,不该让你带病帮我批作业的。这样吧,周末我带你出去玩,权当赔罪,如果你到时候能好起来的话。”杰克说着又翻出一本诗集,坐在床边给奈布读了起来:

“我可否把你比作一个夏日?

你比它更亮丽更柔细:

狂风吹落五月的花蕾,

夏天匆匆已过。

太阳是天上的眼,散发炽热的注视,

它金黄般的容颜有时会暗淡;

任何美好的事物难免有朝云散,

与年日随自然,变迁远去。

但永不凋落的是你的夏日,

你不会失去属于你的美丽。”

他果然刻意换掉了诗中晦涩难懂的词语。他的声音和缓而温暖,就像夏日的风吹过耳际。奈布在这声音里闭上眼睛,发烧带来的疲累与困倦终于后知后觉地涌上来。于是他放松精神,让意识自由地沉入到无边的睡梦中去。

在睡着的前一刻,他好像闻到了一丝从未闻过的气味。很好闻清爽的味道,却不像洗发露或者沐浴露,倒像是香水。

杰克用香水吗?没有吧。或许是自己闻错了。

TBC

 

*小星童的故事:出自王尔德《小星童》,也译《星孩》。结尾真的这么神作,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原文,简直报社(。

*《我可否把你比作一个夏日》,莎士比亚最有名的十四行诗。

评论(108)
热度(424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