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JEU(28)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

联文小分队:

*联文,杰佣。

    

作者 @城春草木深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奈布嘶了一口冷气。杰克却在此时敏锐地捕捉到了薇拉话里暗藏的信息:“你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

    

“果然是聪明的男人。我的意思很简单——我们的目标都是连胜,因此继续斗下去的话,无论谁输了,那个人的连胜都会被终止,这怎么想都不是个互惠互利的好主意。所以,我们不妨做个朋友。”薇拉走到不远处那张黑色的大床边,从床脚抽出一幅画。那张色调绮丽的画作之上,海色轻纱半掩面容的美丽女子正对着画面之外的人绽开一个神秘的微笑,“这就是属于我的那张与我同生共死的画作,《珊瑚夫人》。我把它都给你们看了,可以证明我的诚意了吧?所以——”

    

她向杰克微笑着伸出手,望着对方的美丽眼睛如同一泓湖水,深不见底。

    

“接受我的邀约吧,英俊的先生。虽然平局会略微延缓达成连胜成就的进度,但毕竟,你也不想让‘那个人’这么早知道,不是吗?”

    

这话一出,站在她面前的两人心底都是一惊。

    

奈布惊的是,面前的这两人之间似乎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而杰克惊的是——

    

她怎么会知道?!

        

她怎么会知道自己认为,现在还不是告知他的最好时机?

    

杰克望向面前自信微笑着的女人,他眯起了眼睛。这个女人很自作聪明,她以为掌握了他的把柄,他就会乖乖按照她说的做。可她恰恰忽略了一点:一旦她透露出知道他秘密的事实,她也就同时成为了他眼中的“不安定因素”。一个随时可能提前把真相告诉“他”的人……必须要除掉。

    

打定主意,杰克大大方方地向前走了两步:“想要协议平局吗?真巧,在上一局时,我也是如此考虑的。”

    

他单手背在身后,向身后的奈布比了个手势。奈布顿时会意:他没有想要答应的意思,只是打算拖延一下时间。至于拖延时间是要做些什么,那是他自己的事。

    

而奈布所要做的,就是做好在情况突变之时,能及时反应的准备。

    

“那上一局的结局呢?”薇拉问她。

    

“的确平局了,不然我身边这位小先生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他是上一局的求生者。”

    

“是这样啊。我们的行为模式竟然如此相似,那我们应当能达成一致才是。”薇拉的脸上带着看起来十分友好的微笑,她一步一步向杰克走近,向对方伸出了她那戴着黑色蕾丝手套的手。可就当她即将触碰到杰克的手的时候——

    

一颗黑色的二十面骰子忽然从空中掉了下来。

    

它落在地上,滚动了几圈,最终它朝上的那一面停在了“12”这个数字。

    

“难得的好运气。”杰克松了一口气,他望向薇拉,狭长的漂亮眼瞳满意地眯了起来,“现在,欢迎进入属于你的梦境。”

    

“……你竟然赌瞬发吟唱!很好,‘织梦’是吧,可你困不了我多久的……”女子愤怒的话刚说到一半,整个人就骤然为一团灰雾所吞噬。她手中的那幅《珊瑚夫人》却没有同她一起消失,失去依傍的它孤零零地向下坠去,坠向他们一无所有的脚下,那片漂浮着万千房间碎片的虚无河流。

    

“追!”杰克拽起奈布的手向下跑,“追上那张画,趁她被梦境困住的机会抓紧破坏它,我们就能解决监管者,获得这场战斗的胜利!”

    

奈布没有回应,他只是寸步不离地跟着杰克的步伐跑着。被破坏的美术馆空间内无序地飘荡着各种颜色的碎片,让这个世界看起来十足地光怪陆离。他们的脚下似乎毫无一物,又似乎有一层看不见的地面,这种感觉就仿佛奔跑在玻璃栈桥。视野里的那幅《珊瑚夫人》在这个混乱的空间里飘飘荡荡,它似乎坠落得不快,又似乎很快。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它正在两人的视线里逐渐缩小。

    

它开始离二人越来越远。

    

杰克紧拧起眉,他的额头上开始冒出汗珠。如果追不上的话,如果他们追不上的话……那个女人……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此时,几只“怪物”正巧漂流到了他们面前。她们是从画框中爬出的女子,披散着乌黑的凌乱长发,伸向画框外的青紫的手早已化为非人的利爪。看到杰克和奈布两人那一刻,她们的神情就仿佛饥饿多时的野狼遇到了久违的美味食粮。她们爬行的速度快得惊人,三步两步便爬到了两人面前,向着他们伸出了扭曲可怖的手——

        

下一秒,杰克的背后忽然响起了巨大翅膀拍动的声音。杰克一惊,随即便是一喜,他回头望向身后。

        

在他身后,体格纤细的少年已经再度变为了黑雕。

        

他在上空盘旋了半周,仰起脖颈发出一声清越的鸣声,竟将那些“怪物”都吓得动作为之一滞。

        

然后他俯冲下来,用利爪轻轻抓起杰克,向着那幅画作掉落的方向飞去。

        

飞起来之后,方才脚下那层看不见的“地面”瞬间消弥于无形。风从他们身边疾速掠过,原本已经快坠出视野之外的画作近了、又近了。奈布眯起他那双属于鹰的锐利眼瞳,他始终没有忘记裘克在出局前留下的那句话:

        

“当你打破陈规……大获全胜不过是囊中取物!”

       

没错,为什么要保持人形在那条没个尽头的“路”上跑?为什么一定要直面那些怪物?当你打破陈规,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被他抓在爪心的杰克似乎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现在才终于开口:“能这样被小奈布抱在怀里,就算死……我也心满意足了……咳咳……”

        

他的声音不太对劲,随着他的咳嗽声,有什么温热黏腻的液体溅到了奈布的爪子上。奈布心头一动,他低下头,看见了杰克嘴角触目惊心的鲜红血液。

        

还有他胸前口袋里的那朵蓝色玫瑰,上面的花瓣,正在一片一片地剥落。

      

“你——”

        

“刚才不小心,让那些‘小姐’抓到了。”杰克的语气里带着自嘲。

        

“……不会死吧?”

        

“那倒不会。”

       

“看好你自己。”奈布甩给他这样一句,结束了他们之间短暂的谈话。他的声音还是冷冷的,可此时他的胸口却莫名有点憋闷。

    

这是为什么?明明自己该恨不得这男人早点出局才是……

      

就在奈布疑惑的工夫里,那张《珊瑚夫人》已经近在眼前。 

    

他赶忙收敛心思,伸出利爪,一把抓向那张画作。

     

可就在这一瞬间——

 

白色的烟雾忽然浮了起来,空气里飘散着香水的气味。奈布只觉眼前一花,烟雾散去的时候,他看见,本该被梦境困住的薇拉,正好整以暇地站在他们面前。

    

“啊呀,看来我破除咒术的时机正好。”薇拉伸出手,从容不迫地理了理她耳边滑落的一绺鬓发,“我忘记说了,两位亲爱的先生,这幅画即是‘我’,我与它同生共死,也可以与它发生位置互换。所以很不巧,差一点就要得手的你们碰巧遇上了我。”

    

香水的香气飘过来,奈布脑子一晕,他顿时化为了少年的原形,扑通一下摔到了地上。他余光瞥见杰克倒在他身边,从这个角度他看不见对方是醒着还是晕过去了。头顶响起薇拉的冷笑:“这位小先生,你的能力看起来可不太好对付。对不起,我现在必须先把你除掉。”

    

说着,她那双裹在蕾丝手套里的纤纤玉手忽然骨节暴涨,狰狞的利爪穿破手套而出,她伸手直取奈布的咽喉。奈布瞳孔骤缩,他想躲,这才意识到身体已经完全失去了力气,动弹不得。就在这千钧一发的瞬间——

    

方才毫无动静的杰克忽然动了。他一个翻身压在奈布身上,替他硬生生受了这一手刀。

    

他闷哼了一声。奈布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他看见杰克胸前那朵只剩下两三片花瓣的蓝色玫瑰,在那一瞬间,它的花瓣全部坠落了下来。

        

杰克深深地望了他一眼。然后杰克的身体仿佛瞬间失去了实体一般,它穿透奈布的身体,向着他们身下那片破碎的虚空坠去。

        

TBC

        

下一棒 @子非烟 

  
评论(5)
热度(6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