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 番外(上)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因为太啰嗦,这篇番外被我搞成了上下篇……

*前文:目录

 

婚姻是什么?是爱情的升华?是幸福的港湾?——老实说,奈布在戴上杰克的订婚戒指时根本没考虑这么多,就算到了婚礼眼看要开始的现在,他也从没对这个问题作过什么深入的探讨。

他只是感到很满足,因为他终于要和自己最心爱的人走到一起了。

两人没有对外界透露婚礼的详细信息,但他们却私下邀请了不少见证过他们关系发展的娱乐圈同僚,比如《第五人格》剧组的朋友们,再比如,红蝶。

当然,亲人的光临也是必不可少的。杰克那边状况还算简单,但奈布这边,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周章。他那年纪也不小的经纪人低声下气好劝歹劝,终于说服了奈布父亲前来参加儿子的婚礼。

而今天,就是他们举行婚礼的日子。

 

奈布手捧着一束花,怀着有些紧张的心情走向草地尽头的教堂。他没有穿那种更能彰显“新娘”身份的累赘婚纱,而是穿了一身纯白色的西服——他和杰克事先早就对这个问题达成了一致,今天没有“新娘”,两个人都是“新郎”。

因为他们的关系是对等的,虽然存在性别的不同,但不会有谁引领谁的差别。他们想传达给众人这一点:两个人都是优秀的、独立的个体。

教堂的大门渐渐近了,奈布看到站在门口的两个小花童,也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的恋人,那个很快就将成为他爱人的男人,正站在那里,等待着他的到来。

即使早知道杰克会穿什么衣服,奈布还是小小地惊艳了一下:和自己稍有不同,杰克今天穿的是一件白色燕尾服。奈布在合作的两部电影中看惯了杰克穿黑色燕尾服的样子,他没想到杰克穿白色会有种别样的好看,会让人联想到基督教故事里的天使长那种。这种印象……或许可以叫做是……高洁?

思索的工夫里,奈布已经走到了杰克眼前。然后,他看见他这位打扮高洁的恋人向他自然地伸出手,将他的手拉了起来:“进去吧。”

两个粉妆玉琢的小花童也匆匆忙忙地挽上对方的手臂,挎着花篮蹦蹦跳跳地先一步进了教堂。奈布回握住了杰克的手,低声对他说了句:“你今天很好看。”

“你也是。”杰克微微侧过头,对他笑了笑。

两人跟在花童的身后步入教堂。这间教堂是杰克选的,虽然算不上金碧辉煌,但却古朴而典雅,看起来颇有几分欧洲中世纪的味道。面相温和的年长牧师站在红毯的尽头,走在他们前面的小花童在红毯上洒下花瓣。相握的手很温暖,奈布沿着红毯一步步向前走着,他几乎是在这时才意识到:这就是结婚啊。

它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对多数人,尤其是对于omega而言,一生的婚礼只有一次。走过教堂的红毯,念过婚礼誓词,交换过婚戒,就意味着你将一生与你面前的这个人同甘共苦,荣辱与共。

奈布向两边的座位望去。他看到了《第五人格》剧组的很多朋友,比如艾玛、艾米丽、玛尔塔、裘克、克利切等等;也看到了《情人》剧组的一些朋友,比如拍戏一丝不苟平时却对人照顾有加的导演,还比如,破天荒地穿了一套黑西装前来的红蝶。

当然,到场的还有他们的经纪人,杰克的父母,以及自己的父亲和妹妹。

竟然有那么多人都拨冗前来了。奈布心底流过暖意,他走过这一排排座位,最终和杰克在牧师的面前站定。

牧师手持着一本黑色的小册子,开始宣读开场白。站在他面前的两人和在场的宾客一起安静地听着,直到牧师从手中的黑色小册子上抬起头,讲目光落在杰克身上:“杰克先生,你是否愿意和奈布·萨贝达先生结为伴侣,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毫无保留的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杰克的回答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他们其实已经做到了这一切。当初,奈布面对铭刻在自己骨子里的那份对alpha的恐惧,他没有退缩;在那之后,当奈布面临他演艺生涯中最大的危机时,是杰克主动挽留了他,告诉他,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和你一起承担。

他们为对方所付出的,已经很多很多了。

见杰克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牧师又将视线转向奈布,问了他同样的问题。奈布点了点头,用坚定的眼神看向对方:“我愿意。”

“那么,请两位新人交换戒指。”牧师向两人送上一个温和的微笑,另一边,两个精致的红丝绒盒子被人送了上来。奈布把手中的捧花交给对方,两人都取了戒指,然后伸出手,将手中的戒指戴到对方左手无名指上。

“Naib's”戴给杰克,“Jack's”戴给奈布。

在两人为对方戴上戒指那一刻,台下的掌声响了起来。两个小花童站在两人不远处抛洒花瓣,花瓣纷纷扬扬,落在两人身上、脚下。负责拍照的是一位长相颇为英俊的银发青年,他在不远处架着相机,用带着笑意的声音说道:“接下来,请新郎亲吻新郎。”

这个要求颇有点没道理——奈布在心里腹诽,这个拍照的人说不定又是杰克的哪个损友。不过他看了一眼面前正凝视着他、眼里有着温柔笑意的杰克,还是乖乖照做了。

他仰起脸,将双唇印上杰克的唇,闭上了眼睛。拍照的“咔嚓”声响过,台下响起不知是哪个女孩子的尖叫声,相触的唇柔软而温暖,空气中浮动着鲜花的香气。

这场教堂的婚礼,至此算是完美落幕。可牧师在示意可以离场后,却还是有人尚未离开——比如艾玛。

活泼的少女逆着人流钻过来,哥们一般地拍了下奈布的肩膀:“喂,恭喜结婚啊。没想到你们真搞成真的了。”

“搞成真的了?”奈布摸不着头脑地重复了一遍。

“别装了,你们一开始是假的,营业,我能看出来。不过我当时就觉得你们的相处很有趣,没想到你们之后真的交往了。”艾玛这话说得委实有些惊人,可她自己却还笑嘻嘻的,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那我们是不是该感谢你没曝光我们?”杰克神色自若地接过话头。

“不用不用,大恩不言谢。”艾玛表现得一脸客气,“总之祝你们新婚快乐啦。唉,杰克男神结婚的消息一放出去,不知道又要引得多少少女芳心破碎。猜猜你这波会掉多少粉?”

“掉着掉着就习惯了。我说了今后打算走实力路线,所以并不怕因为私生活而掉粉。——反正掉的数目早晚会加倍涨回来的。”杰克面不改色。

“不愧是影帝,有魄力。”艾玛给他比了个大拇指,“那我先走啦,下午party上见!”

她说着就跑远了,这下,偌大的教堂里只剩下了杰克奈布和他们的父母亲人。

先走上前去的是杰克的母亲,杰克的父亲跟在她身边。这位虽年长却依旧美丽优雅的女性走到奈布面前,轻轻拥抱了下他儿子的爱人:“孩子,辛苦了。”

她和奈布先前甚至没有见过面,但这简简单单的一个拥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已经足够表明她的所有态度。“辛苦了”这个词显然是在说他之前伪装beta的压力和承受指责的痛苦,奈布不由得眼眶发热。他回抱了对方:“没事的……谢谢。”

他的妹妹也走了过来,手里捧着两个礼物盒子,分别递给杰克和奈布:“祝哥哥和……祝两位新婚快乐。”她显然有点腼腆,送完礼物就匆匆忙忙地迈着小碎步回了座位。

这下,还没有什么表示的只剩下奈布父亲一人了。奈布有些局促地走过去,问:“父亲?”

他和他的父亲已经多年没有见面。虽然没有断绝父子关系,但他的父亲早已单方面与他决裂。即使他的父亲这次并没有驳他的面子,他还是有点紧张,他不知道他父亲会不会说出什么狠话来。

几年不见,父亲已经苍老了许多。人在四五十岁这个门槛上总是容易老得特别快,年轻时操劳的人尤甚。奈布看着父亲脸上岁月刻下的痕迹,一时百感交集,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他的父亲站在他面前看着他,神色似乎是冷冰冰的;但过了许久,他脸上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他向奈布伸出手去,奈布怔了怔,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父亲是想要和他握手。于是他也伸出了手,让自己的手和父亲粗糙的大手交握在一起。

“你小子竟然结婚了啊。如果你去世的妈妈能知道……她应该会很高兴。”奈布听到父亲这样说。

“岳母会知道的。”杰克接过话来,他走过去,给了他岳父一个重重的拥抱。

两代人间厚厚的隔膜,终于因为这个握手、这个拥抱,而消解了一些。

 

教堂婚礼之后是大型party,众人都玩得很尽兴,杰克和奈布这两位婚礼的主角当然也没被少折腾——以至于晚上回到家时,虽然心情很好,但两个人都已经累得够呛。奈布体力要差一些,他一进卧室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倒在了床上,可他还没歇够半分钟,就被杰克拉了起来。

“……”奈布面无表情地看着杰克,“还有什么事要干吗?”

“当然了,最重要的事。”杰克的目光停留在奈布的脸上,不知为何,奈布总觉得他的眼神有点危险,“难道你不记得了?我们约好的,今天要进行永久标记。”

TBC

 

下文嘛……我们应该是周日再见!下次是什么你们懂的

最近身体有点亚健康orz昨天甚至有点低烧,手速有点慢不好意思!

评论(109)
热度(37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