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彩虹01

*ABO设定,小清新校园恋爱剧 

*师生恋,Alpha英文老师杰×未分化准Omega高中生奈

*本来应该昨天发的,跟大家说一声迟来的七夕快乐!如果以上OK↓

 

奈布·萨贝达抱着一摞英语作业,快步走过走廊。走过自己班级的教室门口时,他听见门口凑在一起的两个女生小声地叽叽喳喳:“喂,听说这位萨贝达同学被杰克老师‘收服’了?”

“是吧。有人说昨天看见他放学后和杰克老师一起走……”

后面她们又说了什么,走远的奈布已经听不清了。老师办公室已经近在眼前,他抬头扫了眼办公室的牌子,嘴角微不可查地撇了撇。

 

这段日子里,奈布已经成了学生们口中的“不良少年”。原因很简单——他刚跟人打了次群架。

故事的缘由还要从刚开学时讲起。

奈布高二刚开学不久,他的爸妈就由于市场变化,跑到了另一个城市做生意。在奈布的问题上,他爸妈二人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不让他转学,继续一个人在这个城市读书。

毕竟孩子大了,一个人生活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可是他们没想到,虽然生活没有问题,但还有教育问题。——开学不到一个月,原本还算规规矩矩的奈布就和高三那帮拉帮结派调皮捣蛋的“老大难”学生混到了一起,甚至还为了“兄弟情义”打了场群架。

这下问题可就闹大了,所幸这一架没打出什么伤残,倒是不至于开除;不过,奈布的家长还是被从不远千里的另一个城市叫了过来,校长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他们一通,顺带提醒他们:孩子年纪还小,不辨是非,面对一些事情容易冲动。因此,最好的方法还是给他找一名监护人。

奈布的父母对此表示认同,但他们在本地的确没什么可托付的人。双方商量了一番,最终决定由校长在学校里找一找,看看有没有能帮忙照顾孩子的老师。找来找去,这个人选最终锁定在了杰克身上。

说起杰克,他正巧是奈布班上的英文老师。虽说毕业刚一年多,年龄不大,算起来不过24岁而已,但他课教得不错,为人也品行端正,彬彬有礼,在师生之间风评颇佳。因此这次他主动请缨,说自己是单身,正好有余力照顾班上学生,校长也就欣然同意了。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杰克是个alpha,而奈布大概是个beta——至少他现在尚未分化为alpha或omega性别,而16岁之后分化的案例并不多见。所以严格来说,身为alpha的杰克和身为beta的奈布算是异性,这点多少有点尴尬。不过鉴于杰克为人nice,也就没有人因为这一点而多想。

就这样,年轻的监护人和被监护人很快开启了他们的同居生涯——没错,要是想最大限度地尽到监护责任,住在同一屋檐下当然是必须的。

不过当事的众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奈布并不怎么喜欢他的这位“新监护人”。

 

奈布推开办公室的门,走进去,将手中的一摞作业撂在杰克面前。放学的铃声刚刚已经响过一轮,现在又响了起来,轻缓的音乐声在教学楼里回荡。杰克应声从手里的教科书上抬起头,扫了面前嘴唇紧抿成一条线的少年一眼:“就这么给老师送东西?态度可不太好啊,以后要改。今天我们先回去,听说晚上有雨。快拿你的书包去吧。”

说这话的时候,他脸上笑容温和,可眼睛里却没有几分笑影——这个杰克老师明明就很凶,什么为人彬彬有礼,对女孩子优雅绅士,全是装出来的吧。奈布在心底无奈地想。不过他也没法违抗自己的现任监护人,因此他只能点点头,乖乖回教室收拾自己的东西。

学校离杰克的住处不远,两人像平常一样一路走回了家。杰克今天穿了一身衬衫长裤的打扮,清清爽爽,奈布则穿着他惯常的那一身英伦风衬衫马甲配短裤,两人走在路上,看起来倒是颇有几分兄弟的意思。

如果忽略他们完全不同的发色和瞳色的话。

回到家,吃过一顿杰克做的马马虎虎的饭,两人便十分默契地开始各做各的:杰克留在客厅备课批作业,奈布回卧室做他的功课。时间到了九点钟,杰克按惯例去浴室洗个澡,而奈布,则在此时偷偷地从卧室里钻了出来。

今天学校留的作业少,他早就做完了,打算趁着此时杰克洗澡的工夫偷看一会电视。他们住在一起一个多月,奈布已经基本摸清了杰克的作息规律:每天九点准时去洗澡,洗澡时间大致在十五分钟左右。客厅离浴室很远,电视的声音开得一向不大,关上客厅门打开电视再调到静音就万无一失。奈布自信他有这个技术。

于是他按计划照做。他钻出卧室,蹑手蹑脚地往客厅里走时向浴室的方向瞥了一眼,那里开着灯,片刻后,水声从浴室里响了起来。奈布无声地伸手向浴室的方向比了一个“V”字,继续往客厅走。可就当他走到客厅门口,还没来得及回身关上门的时候,浴室的门忽然被推开了。

杰克紧跟着走了出来,动作快到奈布没来得及快速冲回自己房间。他身上衣服还穿得齐齐整整,该脱的衣服一件没脱。他看了眼僵在客厅门口的奈布:“怎么突然出来了,有什么事吗?”

这话该我问你才对啊!奈布在心里疯狂吐槽。可他脸上还要佯装一本正经地回答:“没……没什么事。我刚把水杯碰倒了,桌子上都是水,我来客厅找包抽纸擦一下。”

“你房间里就有抽纸。”

“就剩两张,用完了。”

“你前天明明刚找我要了一包。”

“……”

“别装了。”杰克走过来,把他推进客厅,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在茶几后的沙发上坐下,“作业写完了想看电视?今天班里的作业我在黑板上看见了,不多。”

“……”奈布抽了抽嘴角,“是写完了没错。但是你把我按到这里来干什么?”

“不干什么。我只是想,大好的时间与其看电视,不如干点其他有意义的事。”

“?”

只见杰克从茶几上的一摞卷子里熟练地抽出一沓,摆在奈布面前,随手把自己放在备课讲义上的签字笔也递给奈布:“帮我批卷子,这一沓是没批过的。对了,差点忘了,这个是标准答案。”说着,他又从书堆的顶端精准无误地抽出一张答题卡,“来,批吧。”

这一串动作一气呵成,奈布面无表情地对着杰克的俊脸盯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话:“你是魔鬼吗?”

“我当你的监护人,让你住我家,给你做饭,这一切不可能是无偿的吧。我又不是慈善家。”杰克说着,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单手支颌微笑着望着奈布,“批吧。我看这样,等你批完就好好放松一下。”

杰克这么做,其实是有原因的。奈布的学习成绩整体上说还不错,基本属于偏上的水平,但英文成绩的确不怎么漂亮。因此他想借着唆使奈布干活的机会多让对方接触点英文,也算是间接给他补补课。

但此时的奈布显然get不到杰克这份好心,他只是在心里对杰克这种“大棒加胡萝卜”的恶劣政策默默声讨了一番,然后便开始认命地批卷子。

这沓卷子一批就批到了十点多,期间奈布果然无奈地问了杰克好几次翻译题该怎么批,杰克一边备课一边随口回答他的疑问,态度游刃有余。好不容易批完卷子,奈布把签字笔放到一旁,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杰克倒也十分讲信用,见他批完,便笑眯眯地问他:“这不是也顺利搞定了嘛。来,想玩什么?”

然而奈布却神色古怪地看向他:“晚上降温了吗?我怎么觉得有点冷?”

杰克顿了顿,然后皱着眉头伸出手碰了碰奈布的额头。他随即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怎么发烧了?”

TBC

 

*大棒加胡萝卜:一种奖励与惩罚并存的激励政策(?)总之不黄!不要想歪了!

评论(114)
热度(5697)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