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35(完)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彩蛋部分内容取材于《洛丽塔》

*前文:目录

 

那天记者会后,参会各大媒体的报道一反常态地没有带节奏博出位。

因为现场状况实在太让人五味杂陈,连媒体都猜测不到网上会出现怎样的舆论导向,只得有一说一。

但红蝶却趁此机会玩了个大手笔。她先是给杰克和奈布的恋情事件带了一波节奏,内容的中心思想基本是“真爱无敌”。这一招果然十分奏效,先前被打压得不行如今却突然得知“搞到真的了”的cp粉也主动跑来添砖加瓦,在twitter等地方爆哭“之前总听人说娱乐圈无真爱,可现在我知道一定有真爱”“本以为杰克是霸总人设,没想到是真爱啊1551”,如此之类。更有资深抠糖党注意到了杰克说自己是“主动追求”这一细节,还有理有据地把几分相关报道截图放了出来,顿时又惊到一众路人,让一大批cp党狂喜乱舞。

这样一来,网络上对于这段恋情不满的言论基本消失了。部分毒唯即使不满,也没什么话可说——毕竟他们正主对对方是真爱。所以他们所能做的,顶多就是闷声脱粉而已。

不过杰克已经不在乎了。奈布自然也不在乎,所以无所谓。

在这之后,红蝶又迂回地带起了另一个话题:有关omega性别歧视的讨论。这个角度抓得也不错,不少人感同身受地发声,说不该对隐瞒性别的omega这么苛刻。一来二去,原本血雨腥风的一场大风波,收到的网络舆论竟然渐渐正面了起来,也算是有惊无险。

杰克和奈布为此专门打电话感谢了红蝶。红蝶的态度倒是很轻描淡写:“没什么,你们这事要是闹大,对我电影的影响也不好,所以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而且你们本身问题不大,处理得也妥帖,所以我才能帮上忙,不然神仙也没法救。不过下次注意点,我希望你们出话题,但可不希望你们出这么惊险的话题。”

她在挂断电话前说了句:“对了,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戒指都戴上了,结婚那天记得请我喝喜酒。”

奈布在电话那头尴尬地笑了笑:“这个……还没想好。”

他盯着左手无名指上银色的指环发呆了片刻,然后转过头去看杰克的脸。杰克会意,随即接过电话:“再过段时间吧,这次就算是订婚。风头还是要避一避,而且我俩交往还没几个月,需要再磨合下。”

“好,那等你们的好消息。”红蝶挂断了电话,奈布疑惑地看着杰克:“磨合?我们感情已经够好了吧,还要怎么磨合?”

“还能怎么磨合?也就是磨一磨,合一合。”杰克漫不经心地说着,随手把奈布的手拽过来,引导着它覆上自己的双腿之间。奈布感受到那处的手感,脸色顿时变了变。他迅速地把手抽了回来,对着杰克怒道:“大白天的磨什么磨?工作,都几天没拍戏了!”

 

总之,在这之后,杰克和奈布又补拍了之前拍摄时跳过的戏份,内容主要是两位主人公由性格不合逐渐走向分手危机的情节。两人的戏搭得越来越顺,表现也越来越出色,拍到大后期,几乎所有剧组人员都能感受到关系即将覆亡的两人之间那种深重的悲哀。可与之相反的,戏外的两人却是一天比一天甜蜜,恋情曝光后秀恩爱秀得肆无忌惮,让不少单身狗工作人员想拍照录音发到网上去挂了他们。

当然,之前片场安摄像头偷录的那个剧组人员,已经被揪出来辞退了——鉴于这种料放到网上很难说会产生什么效应,于是大部分剧组人员还是决定,夹起尾巴做人。

《情人》的档期不算赶,最终定档来年情人节,也算是暗合这部电影的标题。从宣传期间放出的宣传片来看,电影很显然是一部整体基调忧郁怅惘的文艺爱情片,九成九不会有什么好结局;但2月14日上映的当天,观众却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喜的彩蛋。

彩蛋被安置在电影staff&cast表的中间。它的内容是这样的:

三年后,奈布饰演的主人公已经回到了故乡。他走在两人第一次相遇的河边,他的相貌、他的神色,都比三年前的他憔悴了很多。

时光已经在他身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划痕。这个单身的、已被标记的年轻omega,在过去的三年中遭受了怎样的磨难与冷遇,似乎已经不再需要用语言去赘述。

然后,他忽然看到他的那位英国情人,此时正站在不远处那座熟悉的桥上。

他愣住了,他似乎以为自己看错了,他揉了揉眼睛。可他的情人却向他奔来,以一副他从未见过的主动而大胆的姿态。他这才确定那个人就是他的情人,他有些惊惶,他想要逃开,却在转过身之后被对方从身后搂住了腰。

他阔别多年的情人将头埋在他的颈窝,声音很轻,传递出来的东西却很重:“我一直在找你。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懦弱的人了,现在的我可以给你应得的一切。”

“可我的年纪已经大了。”奈布没有回头,他的语气还是淡淡的。

“没关系。我爱的是你的灵魂。”他的情人握住他的肩膀,将他转过来,“下面的这句话可能太过唐突,但我还是要说。人生十分短暂。从这儿到那辆你所熟悉的黑色旧汽车,只有几十步路,只要走到那里,我们就可以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他面容严肃,眼神却真诚,那双鲜红色的眼睛里,已经有了与当年完全不同的坚定华采。主人公凝视着他的情人,过了很久,他终于无声地扑进了对方的怀里。

这对昔日的情人紧紧抱在一起。镜头拉远,夕阳的暖红洒在他们身边那条久远的河上,波光流动。

多少人爱过你昙花一现的身影,爱过你的美貌,以虚伪或真情;唯独一人爱你那朝圣者的心,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不需要什么答案。故事进行到这里,每个人心中,应该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可能是由于怕破坏故事的完整性,这仅仅是一个情人节限定彩蛋,到了第二天就不再播放。可是电影官推却在第二天放出了最后那个镜头的截图,并配文:“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联系剧情和杰克奈布两位主演先前的经历,这条twitter确实让人很有感触。也是因此,这个彩蛋还在推上不大不小地刷了一波。

可广大群众都没想到,更惊爆的消息在后头。

在《情人》上映大约一周,收到了对于文艺片来说还不错的票房后,奈布忽然毫无先兆地在twitter发了一条推文:“我和杰克的婚礼时间已经定下了。我们不需要媒体的报道,但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

配图是一对亲密摆放在一起的银色指环,样式很简洁,素朴的两个指环上分别用英文花体字刻着“Naib's”和“Jack's”的字样。在它们的下面放着一张信笺,信笺上写着漂亮的钢笔字,从字体上来看很明显出自杰克之手:

“Love's not Time's fool, though rosy lips and cheeks

Within his bending sickle's compass come;

Love 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

But bears it out even to the edge of doom.”*

随后这条twitter被杰克秒转,还配了一张新图:图片的内容是几乎一样的光影和背景,只不过,画面中心摆的东西换成了玫瑰手杖和护腕。

杰克和奈布的twitter没过多久就被刷炸了。无数条祝福出现在推文的评论下面,其中还有些画风奇特的cp粉的发言,比如“嗷嗷嗷我这就给杰克和小奶布去开个万字结婚标记车”——自从奈布的信息素气味是奶香味这个消息被曝光以来,管他叫“奶布”的小粉丝就越来越多;对此奈布也有些哭笑不得,但他又控制不了局面,干脆随他们去。

所以此时,奈布没对这些奇奇怪怪的评论感到生气,反而觉得挺有趣的。他看着这个嚎叫“万字结婚标记车”的账号,觉得ID和画风似乎有点眼熟,于是就忍不住切到小号点进了她的twitter。仔细一看——哇,了不得,停车场。

然后他忽然反应过来,这好像就是他去年看过的那个黄文写手小姑娘,当时他看着看着还被杰克抓了包。正在他心情复杂的时候,一只手冷不丁从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奈布一个激灵转过头去,看见杰克正弯着那双狭长的漂亮眼睛看着他:“看什么呢?我觉得我们现在算是很频繁了,没想到你还是欲求不满想要看黄文?嗯?”

没错,奈布和杰克自从“订婚”后不久就明目张胆地开始了同居,到了现在,已经将近半年了。当初强势地提出同居时,杰克用的是这样一个理由:“订了婚就是我的人了,你别想跑。”

他这话倒是当真应验了。在将近半年后的今天,这两人终于要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此时,奈布脑补了一下在床上偶尔说着要“惩罚”他的杰克的样子,赶快忙不迭地摇头:“没……没有。我就是回忆一下过去。”说着他退出这个小姑娘的twitter,硬着头皮在杰克眼皮底下开始瞎翻小号的点赞列表。没想到这么一翻,还真让他翻到了点好玩的东西。

“杰克奈布专访:朋友以上,恋人未满。”奈布一个一个字把那篇文章的标题念出,然后忍不住乐了出来,“这不是红蝶对我们第一次采访时写的文章吗?当时我们的关系就只值这点评价?”

“你以为呢?当时你对我提防得可厉害了,说话也一点不客气。这已经算被美化过的评价了。”杰克坐在奈布身边,自然地伸手搂过奈布的腰,“不过回忆起来,我想起还有一件事没告诉你。要听吗?提前说好,你听完了可以生气,但是不许闹分手。”

“没问题,你说吧。”

“其实,早在你晕倒那一次,我就知道你的真实性别了。”

“……”

“那次我陪床陪了全程,你的信息素我闻出来了。其实这也算我开始注意你的契机之一。”杰克一脸真诚地解释,见奈布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他赶快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这的确是我的不对,但你刚答应我不闹分手的。”

“……哈哈哈!”见杰克一副紧张的样子,一本正经装严肃的奈布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其实我差不多猜到了。经纪人跟我说过你全程陪床这件事,而且访谈那次你那句‘如果他是个omega,我说不定会爱上他’这句话似乎另有所指,我就基本猜出来了。没关系,反正你也不是只想睡我,就当殊途同归了。这么说起来,其实那天我也有一个秘密没告诉你。”

“是什么?”

“是……”奈布有些欲言又止,但在杰克疑惑的目光下,他最终还是说了出来,“那天在你陪床的时候……我做了个春梦。”

“……和谁的?”

“你。”

“噗……哈哈哈哈哈!”杰克终于没忍住,毫无绅士形象地笑了出来,“梦里感觉怎么样?跟真人有多大区别?”

“……区别很大的好吧,当时我们又没做过。而且我当时害怕alpha,对你难免有点不太好的想象……”

“没关系,都过去了。”杰克又伸手将奈布搂了过来,“现在能开心地在一起就好。话说回来,今天你我都向对方袒露了内心的秘密,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庆祝一下?”

“不用了吧,昨天刚做过,怕腰疼。不过也不是不行……”

“想什么呢,我是说可以沏一壶红茶。今天刚到的新茶,很好的。”

“……都到晚上了喝什么茶!”

“哈哈哈哈哈……”

两人说说笑笑着,最终还是一起出了卧室门。安静下来的房间里,桌上正整整齐齐地并排躺着两个红丝绒小盒子;在它们的旁边,一根玫瑰手杖和一个护腕静静地依偎在一起。

这就是他们从“恋人未满”走到婚姻殿堂的印迹。

END

 

*第一处:出自叶芝《当你老了》

第二处:出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116,随便百度了个翻译,如下:

爱不受时光的播弄,尽管红颜

和皓齿难免遭受时光的毒手;

爱并不因瞬息的改变而改变,

它巍然矗立直到末日的尽头。

 

过一会再唠叨一个完结感言hhh其实还没完全结束!目前打算搞个结婚标记车番外,不过可能会咕咕咕几天!给自己放个假x

评论(245)
热度(585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