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28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前文:目录

 

这次首映礼的地点在伦敦,杰克和奈布向剧组请了两天假,特地从拍摄地飞了过去。

令他们感到惊喜的是,这次剧组的成员竟然基本聚齐了。

首映礼的气氛远没有记者会那么剑拔弩张暗流涌动,大家总算可以轻轻松松地坐下来,说一聊先前拍摄中的趣事之类有趣的话题。每当这时候,杰克就成了媒体和粉丝们视线的焦点:因为他说话有趣,也敢抛梗。比如现在,他就摆着他那张招牌式的优雅笑容在给大家讲故事:“我们剧组里的关系嘛,十分复杂。因为人多,所以事实上内部形成了不少小团体呢。比如艾玛、艾米丽和玛尔塔小姐,她们三个女孩子之间关系就很好。艾玛小姐买饮料从来都是买三瓶,我们这些男人可入不了她的眼睛。”

“那男士这边呢?是不是也有小团体?”有好奇的粉丝问。

“算是有吧。比如瑟维先生和库特先生是我们这边抽烟团体的发起人,其他男士偶尔也会加入。但也有些人没有参加过这个团体的活动,比如我。我不抽烟。”

“那杰克先生在休息时会找谁聊天呢?”

“该怎么说呢……我们几个二十多岁的后辈比较谈得来吧。就比如——我和我身边的这两位。”说到这里,杰克笑着伸手搭上了坐在他身边的两个人的肩膀。他左手边的裘克被他搂得一脸懵逼,而右手边坐在“监管者”与“求生者”分界线处的奈布,虽然看起来是很配合地被他搂过去的,可心里却暗暗翻了个白眼。

要知道裘克进组一共才几天……他这位恋人不愧是做了影帝的人,就连面不改色编谎话的技能都炉火纯青。

“那平时会聊些什么啊?”有粉丝还在追问。

“除了生孩子什么都聊。不聊生孩子主要是因为……大家都没什么能力生。”杰克这话一出,下面的不少人都笑了。可下面忽然又有人问:“小奈布是beta,能生的吧?小奈布也不考虑吗?”

突然被点名的奈布险些一下子“噗”出来。他一边在心里暗自吐槽自己的粉丝提的问题怎么这么奇葩,一边强行维持着脸上尴尬的微笑回答:“先不考虑这个问题了吧。毕竟首先,我要有一个对象……”

他这话说完,又有很多人被他逗笑了。主持人在旁边意有所指地内涵:“萨贝达先生太谦虚了,也有可能是已经有了恋人人选,却不说出来对吧?”

台下顿时响起了一片“yoooooo”的起哄声。奈布哭笑不得地摆手:“算了,算了,大家不要多想。”

在视线的一角,他看到杰克向他投过来一个似笑非笑的眼神。这个小动作很短,只是匆匆一瞥,奈布却忽然觉得心里有些甜蜜。

八成是恋爱脑发作了。他在心底默默唾弃自己。

愉快的聊(八)天(卦)环节后是粉丝合影时间,在场的这些人里最受欢迎的当然是杰克,合影的人一个接一个没个消停,即使这样杰克那张脸都没笑僵,每一张照片都笑得轻松自然,看得奈布很想向他讨教长时间维持自然微笑的秘诀。女演员那边的MVP居然是艾玛,小姑娘仗着可爱又亲和的气场赚足路人缘,拍照时还时不时卖个萌,这副表现不由得让人感慨:有前途。

至于奈布,他发现来找自己合影的粉丝比他想象得多,且每个人都在夸奖他这次的出演很帅气或是演技很好,甚至还有人把他以前作品的周边带来求签名。没有人是仅仅因为他和杰克炒cp这一层因素而关注他的,这使他感到很开心,甚至连先前的“吸血”事件带来的不愉快,都被他一时忘到了脑后。

 

在那之后不久,《第五人格》的放映正式开始了。杰克和奈布也蹭了这场电影,两人甚至趁着粉丝合影后的休息时间跑去买了可乐和爆米花——当然,因为大庭广众下太过亲密毕竟不好,所以可怜的裘克就被他们拉着当了挡箭牌。谁让综艺里他在杰克和奈布身后一通狂追,差点造成坠崖事件呢。

电影的座位也是杰克坐在两人中间,左手边是裘克,右手边是奈布。放映室里的灯熄灭了,随后电影开始,原本一片漆黑的屏幕上亮起“第五人格”字样的电影标题。

奈布看着屏幕上的字,深深吸了一口气。他又瞥了眼身边的杰克,他的恋人也正凝视着大屏幕,神色专注。

这部电影,是他们两个人故事开始的地方。

屏幕上印有古朴花纹的玻璃随着清脆的响声骤然碎裂开来,而后,庄园的故事开始了。奈布看着穿着佣兵服饰的他自己作为“庄园新人”走进这个庄园,也不免觉得有些新奇——他还是第一次从一个观众的视角来看这个完整的故事。

就在这时,他听到杰克的声音说:“这是第一天进组,晚点的时候我也到了。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奈布愣了下,然后才明白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他“嗯”了一声,心里感到有些暖:原来杰克对他们的初遇还记得这么清楚。

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奈布才逐渐认识到,杰克带给他的惊喜远远不止于此。

“机械师的戏。这是‘更衣室事件’那天,也是红蝶探班那天。你在那天被我抱了一下,然后就晕了。呵,听起来好像我很可怕似的。”

“第28次轮回,这场戏里我头一次对你公主抱。那天晚上我开车送你回酒店。”

“第42次轮回,那天我们单独对了下戏。那也是你告诉我你有PTSD的那个日子。”

……

奈布听着杰克将那些日子里发生的事一桩桩一件件地道来,用他充满怀念的温暖的语调。他以他最为浪漫的独特方式,无比精准地带奈布一步步回顾着属于他们的故事。

电影很快进行到了最后那一次逃亡。那段剧情的记忆对他俩来说再清楚不过,但故事的高潮却明显地牵动着观影的其他人的心弦。到了最后“开膛手”和“佣兵”那一场对话的时候,整个放映室内都是一片寂静。

杰克靠到奈布耳边,低声说:“最后一场戏,是通过你我的努力一起修改的剧本。可以说这个结局是我们共同的成果。”

大屏幕上,杰克饰演的“开膛手”终于摘下礼帽,向“佣兵”优雅而从容地深深鞠了一躬:

“再见了,我的……朋友。”

奈布沉默了片刻,点了点头:“嗯。”

看着屏幕上的这一幕,他的心里忽然有了一个重要的决断。

 

放映结束后,影厅里的观众纷纷离场,杰克他们是最后一批离开的。奈布说自己先去趟洗手间,之后会自己回去,不用大家等了,然后就独自开溜。杰克在去停车场的路上被粉丝截住好几次,他刚走进前往停车场的电梯,就忽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短信上写:“停车场,你的车跟前见。”落款是奈布。

杰克向他停车的地点走过去,内心多少有点疑惑。然后他看见了自己的车,看见奈布正倚在车边对着他笑。

奈布将连帽衫的帽子拉了上来,挡住了额头和他自己细碎的刘海。见杰克一步步走过来,他轻佻地吹了声口哨,嘴角扯出一个痞痞的笑容。

他说:“伟大的影帝先生,今天晚上,约吗?”

杰克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微微笑起来,笑意从嘴边逐渐蔓延到眼角眉梢。他点点头:“好。”

TBC

 

是真车!希望我这两天不会太爆字导致拖更!

评论(115)
热度(43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