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27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前文:目录

 

两人走到导演面前时,导演还正在查看着方才那组镜头的回放。

这位导演也是业界有名的大佬,眼见他一边看视频一边皱眉思索,态度极其严肃,杰克和奈布也只能在一边恭恭敬敬地站着。等待的时间有点长,杰克随口跟身边的奈布闲侃:“你刚才走在河边时设计的小动作不错。主角性格很强势,他不愿意让任何东西遮挡他前进的视线,也不愿意像其他omega一样低调,他就是要将自己的脸、自己的身份大大方方展示给这个世界。这个细节很有主人公的神韵。”

“啊,谢谢。……您演得也很不错,杰克先生。”奈布由衷地感谢完杰克的点拨之后,又干巴巴地加上了后一句话:如果是点头之交或者普通朋友的话,出现这种商业互吹是很自然的;现下他们正处在不少人的注视之下,所以奈布只能这么说。但是说心里话,他真的很想好好说话,不想商业互吹啊!

杰克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眼神似笑非笑——和奈布相比,他的造型倒不是会让人眼前一亮的类型,只是中规中矩的黑色礼帽配燕尾服,标准的二十世纪初的制式,这使他看起来像一个刚刚从泰晤士河畔走来的英伦绅士。

然而他这副自带嘲讽的样子让奈布很想瞪他。

正当两人又要开始疯狂眉来眼去的时候,旁边的导演忽然发话了:“我终于明白问题何在了。”

奈布顿时就收敛了心思,凑上前去虚心请教。杰克也靠了过去。导演将刚才拍下来的画面暂停下来,伸手指了指屏幕:“看这里,就是刚才你们说的镜头。主人公在这里刻意将帽檐抬了起来,这没有错。可接下来呢?他为什么要叹气?”

空气安静了片刻。奈布迟疑着说:“因为他心里不愉快,所以他要叹气……不对吗?”

“不对。”导演摇头,“这个主角的性格很强硬,即使对家里的情况不满意,他也没有一刻放弃过希望和追求。所以他此时最可能出现的神情是,不满且不耐烦地皱皱眉。明白了吗?”

奈布一脸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那好,这个镜头再拍一遍。今天拍的可是这部电影的第一场戏,务必做到精益求精。”导演伸手拍了拍奈布的肩。

奈布的脸色顿时变了变——不是他公主病不愿意重拍,只是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再穿着这身衣服去太阳下暴晒几圈,他奈布·萨贝达八成就要晒熟了。偏生杰克还在旁边随声附和:“导演说得对,精益求精嘛。”

他一定是在幸灾乐祸。奈布心里默默想着,今天他要跟杰克绝交一晚,杰克晚上要是胆敢从酒店隔壁房间跑过来求亲热,他就把他踹出去。

可怜我们的杰克先生,此时还完全不知道自己一句话就把恋人得罪了。

 

总体来说,这一天的拍摄完成得颇为不易。导演的态度还真应了杰克的那句“精益求精”,一个细节不够满意都不依不饶。

杰克和奈布两人今天一共拍了三组镜头,第一组不用多说,第二组是两位主人公的交谈,第三组是夕阳西下时奈布跟着杰克上了汽车,从此离开了他的故乡。这三组镜头真的让他们一气拍到了夕阳西下,被点名纠正的不只有奈布和摄像,拍到后面,连杰克也被点了名重拍了一条。

以至于收工的时候,全组的状态都如同被监管者(导演)追了一天的求生者。

坐在场外休息的时候,奈布还挂着一脸痛定思痛的表情在重看剧本。杰克的状态比他好多了,他伸手轻轻拍拍奈布的肩:“别太钻牛角尖了。你演得其实还不错,只不过导演太追求完美而已。”

“但你被纠正的次数就很少,我还是有差距。”奈布朝他摆摆手,正要继续沉浸进剧本里去,一个熟悉的女声又在不远处响了起来:“没错,钻研剧本的事还是先放一放。因为现在有更重要的事。”

奈布应声抬起头,他看见红蝶向他走过来,这名脸色难得严肃起来的大娱记二话不说就将自己的手机塞到了他手里:“网上有人带节奏,说你和杰克绑cp吸血。这件事只有你俩能解决,自己看。”

所谓“吸血”,顾名思义,就是说cp中人气较低的一方蹭对方热度,以此提升自己的人气。奈布心下一紧,他赶忙低下头去看屏幕上的内容。因这事新发起的话题下面已经有了不少推文,舆论虽说不算一边倒,但指责奈布借cp“吸血”的声音也达到了大多数。奈布一条条看来,他只觉得胆战心惊。

“这就是网络暴力。”杰克的声音忽然在他耳边响起,奈布吓了一跳,这才发现杰克不知何时也凑了上来一起看。杰克顿了顿,又抬头向红蝶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这个说法出现也有几天了,但一直没什么讨论度,我也就没在意。节奏是今天才带起来的。”红蝶的回答言简意赅,“我们现在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们也明白,我不希望我的主演出现任何负面新闻。”

“我明白。”杰克竟然抢在奈布之前开了口,这毫无疑问地说明着他俩的关系的确好,好到杰克愿意和奈布站到统一战线的程度。奈布微微皱了下眉,果然,他看到红蝶嘴角扬起了一抹玩味的笑容。

“那你们要怎么应对呢?”她问。

“我会发声明。”奈布接过了话,“我会表明我的态度,我没有蹭杰克人气的意思,我希望的是粉丝因为喜欢我的表演而关注我,而不是因为什么cp。另外,我也会请经纪人帮忙运作,把这些舆论的负面影响压下去。”

“你说再多不如我表态。”杰克立刻开口接上,“我来转发你的声明。你发完我就转,我会明确表示不存在吸血行为。这样一来,这件事基本也就压下去了。”

红蝶一直在静静听着他俩的话,听到这里,她终于开口:“没错,这样就差不多了。两位辛苦,如果有困难可以来找我,我会竭力为两位解决的。”

说完这番话,她脸上带着与平时无异的优雅微笑,迈着碎步离开了。奈布雷厉风行,立即用手机编辑了一条声明,发送前不忘给杰克看了一眼:“这样行吗?”

“可以。”杰克看了两眼后点了头,奈布松了口气,按下了“发送”键。身边的杰克也拿出了手机,片刻之后,奈布的推文下面多了一条杰克的转发。杰克的语言很干脆,态度很明确:“我欣赏奈布·萨贝达先生的人格,他接近我并非是出于卑劣的目的。我也希望大家能相信他。”

看了这条转发,奈布一时哑口无言:杰克还是一如既往的大手笔,他已经能想象到不久后cp粉狂喜乱舞的景况了。他沉默了一会才说:“可是……你难道忘了我俩一开始就是绑定炒cp的?”

“那你也没什么‘吸血’的坏心思,你只是想争取一波曝光度而已。不用纠结这个了。”

奈布停顿片刻,“嗯”了一声。他又低头刷了两下回复,果然,他那条声明刚发出时,转发评论里还有不少反驳甚至攻击他的人;可是现在,杰克那条回应发出后,那些anti他的人顿时沉默了许多。奈布这才渐渐放下心来,他出神地盯着面前发亮的手机屏幕,问杰克:“你也经常面对这种诽谤或误解吗?”

“会有的。这次的情况其实还好,至少我们站在同一边。要不要我讲个不开心的事让你开心一下?”

奈布抬起头看向杰克,眼睛好奇地眨了眨。于是杰克开始给他讲:“事件有点远了,几年前吧。当时我事业正处在上升期,但是还没拿到奖。那时候,真的有人想要炒cp蹭我热度。

“对方是个小姑娘,omega。演技平庸,人挺漂亮,是那种有点楚楚可怜的类型,因此在一个剧组时我比较照顾她。后来有一天晚上,好像碰上了点小情况,她就拜托我送她回家。当时我比较没心机,也没多想就同意了。结果你猜怎么了?第二天早晨就有照片爆出来,说我跟她在交往。”

奈布的眉不易被人察觉地一皱。他问:“最后怎么解决的?你自己出面了?”

“我出面有什么用?我这个立场不出面还好,出面了就越描越黑。最后嘛,还是靠我经纪人运作,把对方拿下了,让那个小姑娘主动发了声明,这事才平息。你知道这有多难吗?当时我可是挨了好一顿批。”

奈布脑补了下杰克垂着头站在经纪人面前挨训斥的滑稽画面,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见他笑了,杰克终于也微笑了起来:“所以说,还好这次我们站在同一边。”

奈布心里一暖,他看着手机屏幕上逐渐平和下来的推文评论,点了点头。他又听到杰克的声音:“嗯?看看这个,我刚收到一个好消息。”

他将手机递到奈布面前,奈布配合地凑了过来。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则邮件的内容,杰克在一旁解说:“下周首映礼,电影官方邀请了剧组全员。你去不去?我打算去。”

奈布抬眼看向他,笑了笑:“那我当然也去。”

TBC

 

马上就要搞事了!一件大家都喜闻乐见的事!

评论(60)
热度(42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