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24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戏中戏剧本设计致敬杜拉斯《情人》(但是有很大魔改)

*前文:目录

 

第二天晚上,一家日料店的桌前。

杰克和奈布坐在一边,另一边,是面对他俩优雅微笑着的红蝶。

“所以,你其实是一名导演?还是制片人?”杰克看似随意地倚靠在座位上,望向红蝶的视线却十分锋利。

“这部电影的话,我是制片人。不过我要纠正一点:我的确是有在电影界的隐藏身份,但整体来看,我依旧认为自己是一名记者。”红蝶的笑依旧从容,就好像丝毫没有感受到杰克身上传来的威压一般。

“不错,这倒是一个好策略。利用媒体收集足够的信息,再根据当前演艺圈的状况决定选谁拍摄怎样的片子,好稳稳地赚一笔,对吧?”

“可以这么认为。”

杰克和红蝶你一句我一句地对答,而奈布坐在旁边闷头吃饭。这家的鳗鱼烤得不错,刺身做得也新鲜地道,红蝶作为日本人,选日料店的眼光果然不错。至于桌上的讨论……神仙打架他也插不上话,他只需要默默听着就好。

“那这次,你邀请我和萨贝达出演这部电影,也是打算借《第五人格》的东风了?”

“这是其中一部分原因。还有很多原因,其中的一个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因为你们还很适合这个剧本。”

奈布的筷子停了下来。杰克挑了挑眉,问:“怎么说?”

“很好奇吗?那我现在就可以给你们讲这个剧本。”红蝶的视线缓缓扫过对面的二人,注意到二人的神情,她扬了扬她形状漂亮的红唇,开始慢慢讲述。

这是一个很文艺的爱情故事。故事的男主角,一名出身西亚的年轻omega,因为不满家中窒闷而不平等的家庭关系而踏上了离家的叛逆之路。他遇上了一位来自英国的绅士并对对方一见钟情,在那一天,面临分别或是一起走的抉择时,他毅然决然地坐进了对方的那辆黑色小汽车。

他们成了情人。英国男人带他去了欧洲大陆,在那片浪漫的土地上,他们游玩,他们交往,他们做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之间性格的冲突却也逐渐凸显出来:主人公勇敢、叛逆,他就像《百年孤独》中的丽贝卡,有着被压抑许久的极大的生命热情,他破釜沉舟,他离开他的家,是为了去寻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可他的情人虽然是个alpha,却有着一种迂腐的懦弱,他不愿去改变,不愿去反抗现实的不公。

矛盾最终由于一件重要的事而爆发。英国男人的父亲不能接受他儿子的情人,要儿子与他断绝关系,这让这位懦弱的alpha进退两难。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夜晚,主角冷淡地主动提出了分手。英国男人因他的果断而脸色惨白,他想给主角钱,主角不接受,他想在分手前最后温存一次,也被拒绝。最后的最后,主角在离开时这样说道:

“你认为我为什么会恨你?并不是因为你标记了我这种理由。”

然后,他青春时代的希望与绝望,就此落幕。

红蝶分别选中谁饰演哪个角色,已经不用再做解释。说完这个故事,桌上的气氛沉默了一会儿。片刻之后,奈布提问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是?”

“没有答案。我们不喜欢给人最终答案。”红蝶微笑道。

“挺有趣的。有种性别的倒错感。制片人是你的话,拍摄班底应该不会让我失望的吧?”杰克终于出声。

“当然不会。”红蝶的口气很自信。

“你想接?”奈布转头看向杰克。他其实也有些心动,因为这个角色对他来说算是个比较新鲜的挑战。而且,这次的角色居然是主角——虽然他对自己能不能胜任电影主角还没有底,但红蝶选中他这点大概就可以说明,他能胜任。

“我觉得还可以,但在作出决定之前,我想先听听你的答案。”

“我……”奈布拿起手边的梅酒喝了一口,清甜的酒香让他稍微冷静了些。短暂的思考后,他开口了,“我愿……”

“等下,还有个重要因素,我差点忘了告诉你们。”红蝶突然将他的话打断,然后,面对两人投来的疑惑目光,她慢条斯理地说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消息:

“这部戏里安排了一场床戏。尺度嘛,有点大吧。”

刚刚又喝了一口酒的奈布差点把酒喷出来。

“不过借位就没问题,这点不用担心,不会让你们真做的。”红蝶眯了眯她那双带笑的眼睛,“所以,你们现在能决定吗?用不用再考虑一下?”

奈布一时不知该如何决定。杰克巧妙地帮他解了围:“红蝶小姐,这个尺度确实有点敏感,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我倒是能对这件事现场作出评估,但萨贝达先生不行,他还要听听他经纪人的意见。所以,能不能等我们回去做出决定之后,再邮件回复您?”

“没问题,等两位的消息。”红蝶的态度也很客气。

最终,在一番轻松的闲聊后,这场晚饭散场了。出门后,奈布刚打上车,就收到了一条杰克的短信:“先随便绕绕,然后来我家。”

奈布心领神会:这是想好好聊聊这件事,又怕被红蝶或者其他媒体注意到。他快速地回了一个“好”,然后一一照做,终于在杰克到家不久后敲开了杰克的门。

 

杰克很绅士地把他请进客厅,给他倒上一杯水,然后单刀直入地开口了:“你怎么想?”

“拍床戏确实有暴露真实情况的危险。这里的真实情况不仅是说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有我的真实性别。但是,红蝶开出的条件的确对现在的我诱惑很大,拓宽戏路的角色,又是电影的主角……所以我很犹豫。”奈布手中握着热气腾腾的玻璃杯,脸色出奇地严肃。

“这样吧,我先说说我的想法。”注意到奈布过于严肃的表情,杰克体贴地将话接了过来,“我觉得红蝶此人,既然要出手,她给出的制作班底必定会不错,这点不用太担心。如果搭档是你,这个角色我是会接的。如果不是你,我还需要再考虑一下。至于你接不接这个角色的问题,我只能说,如果不考虑床戏因素,这部戏是很值得你接的。”

“……这个电影的床戏能删掉吗?”

“从剧本和影片的定位来看,恐怕不能。文艺片会选择使用这种桥段,目的不是搞噱头,而是为了从性方面去更直白地呈现人物的某种性格或状态。举个简单的例子,这个剧本里床戏的部分,可能就会选择骑乘位进行表现。你应该能听懂我的意思?”

“懂。我的角色性格上比你的强势,因此在床上会趋向主导和掌控。但这个位置最终可能会变成……正常体位,因为这种强势最终也无法逾越性别的束缚,就像最后,他也并没能改变情人的家庭。”

“学得很快啊,分析得不错。没看出你对这方面挺懂的。”杰克语气轻描淡写,奈布却从他话的内容里听出了几分危险来。他赶忙给自己洗白:“你别想歪啊!我以前没有过。”

他说完,就看见杰克的视线悠悠地飘了过来,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他被杰克盯得有点尴尬,只好简单粗暴地转移话题:“先说正事!这么看来,接下这个角色或许也可行?”

“那我来给你浇浇冷水。先做好最坏准备——这部电影里我俩关系十分亲密,一不小心,我俩的恋情和你的性别真的会曝光。后者还好些,你我拍摄时都镇定一点,必要时我也可以帮你遮信息素气味。但是前者就要你好好考虑了,你愿不愿意公布?我倒是无所谓,年纪不小,事业稳定,不打算走偶像路线,恋情曝光对我没多大负面影响。”

杰克的分析倒是中肯,且说得直白,毫不留情。奈布垂下眼帘,看着手中玻璃杯蒸腾着热气的透明液面,沉吟了好一会儿。

最后他说:“没关系,我接。”

“你真的想好了?”

“想好了。如果连自己的恋人是谁都不敢告诉别人,这也太怂了吧?”奈布抬起头,看着杰克的眼睛笑了笑。

杰克愣了片刻,然后也笑了。他的这个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愉快笑容。他拿出手机,点开邮件页面编辑了几个字发过去:“把详细事项再确认一下,这样会更放心些。我刚问了下红蝶的具体班底,没问题的话,就接。”

“嗯。”奈布点头,然后,他注意到杰克忽然抬起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又十点了啊,时候不早了。所以,你今天还是留宿吧?”

“……可以。”奈布把一个已经到了嘴边的“啊?”字咽了下去,他觉得他已经完全可以应对杰克出其不意的不正经了。

“那,要不要来亲热一下?”奈布刚想到这里,杰克的下一句话就把他噎了个半死。他看着杰克那双此时带上了几分魅惑的红色眼睛,费力地咽了咽口水:“你……你要怎么亲热?”

“你放心,不会真的做什么的。就只是亲热一下。”杰克的说法冠冕堂皇。奈布低下头思考了片刻,最终,他点了点头:“好吧。”

TBC

 

杰克:我就蹭蹭,不进去x

评论(81)
热度(35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