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19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说去就去,满足你们x又是很长的一章呢!

*前文:目录

 

面对奈布惊讶的表情,杰克依旧神色自若:“我家离这儿不算远,我可以开车带你过去。来不来?”

“这……”奈布欲言又止。不是他矫情,只不过这发展,是不是有点太快了?他们刚开始交往没两天,才第一次约会,杰克就主动邀请他去自己家里……

虽说有光明正大的理由,但真的很难不让人多想。

杰克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了然地对他笑了笑:“不用紧张,看个宣传片而已,我又不会吃了你。”

“……”奈布有些怀疑地盯着他。

“怎么,你还害怕了不成?”杰克的眼睛眯了眯,嘴角扬起一个讥诮的弧度,“要是怕我,那就算了。”

他这一招激将法出奇地奏效,奈布原本还在犹豫,杰克一激他,他头脑一热就横下了心:“不怕,我去!”

“嗯,很干脆,这才是我所欣赏的你。”杰克话音刚落,一名服务员就把头盘端了上来。他微笑着对奈布做了个“请”的手势:“客套话我就不多说了,一起吃吧。吃完回我家。”

不知为何,奈布总有一点羊入虎口的感觉。

 

晚饭在轻松的氛围里结束。饭后杰克去停车场开车,奈布自然跟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时候,看着身边杰克的侧脸,他忽然觉得有点感慨:他记得上次他搭杰克的车时还是在片场,当时他们只是以普通朋友相称;可是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一对恋人了。

他们吃完饭时时间已经不早,城市的街道上很空旷。杰克开着车一路飞驰,果然,他们很快就到了杰克的家。

踏进杰克家的房门后,奈布才在心底发出感叹:他家果然不小。毕竟从他家所在的这个邻近市中心的高档小区来看,这就不是一般人能住得起的。

他这样想着,随口夸赞了一句:“你住得还不错啊?”

杰克轻车熟路地从冰箱里拿了瓶苏打水递给他,面不改色地谦虚:“住处之一而已,两室一厅小公寓。电脑在我书房,等下带你去看。”

奈布心里一动:“两室一厅?”

“想什么呢?这套房就我一个人住,两个卧室是怕有亲朋好友突然到我这借住。”杰克挑了挑眉毛,“我没什么有暧昧关系的人需要招待,除了你。”

一时之间隐约冒出来的模糊想法被杰克分析了个透透彻彻,奈布不由感到有点尴尬。他拧开苏打水瓶盖喝了一口,适时地转移话题:“看宣传片去吧?”

“那好,跟我来。”杰克对他笑了笑,十分配合地领他过去。

没过一会儿,在不大的书房里,两人已经搬了两把椅子坐在电脑前。宣传片的视频开始播放,一开始的画面自然是大片感十足的电影标题。奈布还在因猜测这宣传片会有什么“有意思”的地方而有些走神,然后,他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是出身廓尔喀的一名雇佣兵。”

那是他自己的声音。

他惊讶地把视线集中回屏幕上,有那么一瞬间,屏幕上显示的画面还是黑底白字的电影标题,然后画面切换,屏幕上出现了黯淡的黑夜背景下,他头戴兜帽低着头的特写。下一刻,他蓦然抬起头,身后骤然亮起的雷电光芒照亮了他的脸庞。那是一张带着坚毅眼神的清秀的脸。

霎时间,奈布的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想法:这可是宣传片一啊……

这段独白他记得,当时是快要杀青时导演找他单独录的,也没说会用到哪里。他想过很多可能,可唯独没想到,它会被用在宣传片里。

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宣传片会完全是“佣兵”的视角。严格来说,这部电影求生者一侧算是群像剧,没有明显的主角。而奈布本身又是新人,没有什么话题度,他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第一部宣传片的主人公。

宣传片里,他自己的声音还在讲述:“因为无法忍受对同胞兵刃相向,我退役了。可命运和我开了个恶劣的玩笑,那一天,我被扔到了一个封闭的诡异庄园。”

画面在运转,屏幕上倒在地上的他苏醒了,爬起身来,然后画面以他的视角为基准迅速拉开,哥特式的衰颓庄园瞬间展现在观众眼前。

“在这个庄园里,生存的规则只有一个——躲避那些非人的监管者,破译密码机,然后,逃出大门或地窖。一旦被抓住,就会被杀。”佣兵的语调严肃而急促。屏幕上,他正和同伴在紧张地逃亡,而另一边,其他的同伴忍受着心脏的强烈鼓动,加紧破译着电机。

“可死亡并不意味着终结。死后的我依旧会完好无损地回到庄园,追逐游戏似乎永远没有尽头。”

屏幕上,佣兵正被开膛手抱在怀中,开膛手愉快地哼着诡异的歌谣,向着狂欢之椅走过去。他动作温柔地将佣兵安置在椅子上,椅子飞天消失,然后,佣兵再次睁开眼睛,发现他正坐在游戏准备的那张长桌前,桌上的蜡烛晦暗而摇晃。

“操纵这个世界的你……究竟在想着些什么?”

镜头迅速拉开,最后锁定在端坐于房间另一端椅子上的开膛手身上。开膛手戴着覆盖全脸的白色面具,他动作从容地调整了下早已化为钢刃利爪的左手手腕,扬起脸,然后,发出了一阵万分优雅而残忍的冷笑。

镜头拉远,佣兵和开膛手隔着一张长桌,正远远对视着。

画面就在此时定格,片刻的黑屏后,屏幕上跳出代表着视频播放结束的播放器logo。

过了两秒,奈布听见杰克用很愉快的音调问:“看完了有什么感觉?”

“……太基了。”奈布憋了一会儿,最终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个词。

这个宣传片采取佣兵这个求生者视角,又故意做了个误导,让观众把幕后黑手误会成开膛手,或者是全体监管者。在这个前提之下,如果宣传片二放上杰克那句“再见了,我的朋友”,一定会让看宣传片的观众集体懵逼,从而吸引很大一部分对剧情诡计感兴趣的观众。从设计思路上没错,可是这个节目效果……也太基了。

又是公主抱又是基情对视,这是要干什么啊。

察觉到奈布的疑惑,杰克笑了笑:“这就是我要让你提前看到这部宣传片的原因了。这部宣传片一发,你势必成为关注这部电影和我俩cp的观众视线的焦点,现在可要提前想好应对方案。”

奈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懂了。你有什么建议吗?”

“首先,对主角问题一定要谦虚,坚持表示这是一部群像剧,自己仅仅是这部宣传片的主角而已。其次,cp问题模糊表示,将粉丝的注意力往记者会上引流。”

杰克的意见很简略,也很有分寸。主角问题谦虚,一方面是因为事实,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奈布在主演团队中算资历和咖位都偏小的。这种时候保持低姿态,可以赚一波路人好感。

而cp问题上,模糊处理是他们炒cp以来一直的方针,现在他们真的交往之后,处理就更要谨小慎微。借着粉丝的八卦劲头把他们的注意力引向记者会,又能让电影本身多收获一批关注。一举两得。

想清楚里面这些关节,奈布不由得对杰克的老练有些敬佩:“明白了,细节我会再好好想想。”

“OK。今天时间不早了,还是先休息。说起来你一个omega深夜打车回家不安全,就在我这留宿吧?次卧有人定时打扫,很整洁,直接过去睡就好。洗澡这方面我家只有一个浴室,你先去洗,我给你准备下睡衣。”杰克像是早有准备,一套措辞行云流水,把奈布安排了个明明白白。奈布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儿,随即脑内警铃大作。

妈的,都是套路。

注意到奈布神色复杂地看向他,杰克唇角勾了勾,丝毫不掩饰心情的愉快:“还愣什么?快去,我还要等你出来才能洗澡呢。”

奈布欲言又止,只能乖乖去洗澡。

平心而论,杰克家的浴室很干净整洁,设施也很不错,舒适度直逼大牌连锁宾馆。可奈布这个澡洗得却一点也不轻松愉快。

一方面,是因为浴室里隐约有着属于杰克的alpha信息素气味,搅得他心烦意乱。另一方面……是那种成年人在恋人家留宿时都会有的担忧。

洗完澡,奈布拿浴巾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确定了这副打扮完全没有性暗示才心情忐忑地出去。走到客厅,杰克正倚在沙发上看电视,见奈布走过来,他视线暧昧地把奈布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然后才态度一如平常地对他笑了笑:“睡衣我放在你卧室床上,去换吧。我去洗个澡。”

等他走进浴室后,奈布才缓缓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

杰克刚才那个眼神……真的很难让人不多想。

他走到隔壁房间换睡衣,这套睡衣显然是杰克的,他穿上整整大了一圈。换完睡衣他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觉得就这样锁门睡觉不太礼貌,他需要等杰克出来,跟对方说一声晚安。

尽管这个决定……听起来挺危险的。

打定主意,他又走回了客厅。电视上正在重播世界杯,他此时心情有点紧张,实在看不下去,于是他拿起自己的手机,开始胡乱刷twitter。刷了一会,他发现自己连twitter都看不下去,于是他干脆退出app,瞪着手机桌面发呆。

桌面上有个“第五人格”的app,他下意识地把视线移到那个小图标上。这是他刚接到“佣兵”这个角色之后下载的,当时他还玩了一段时间,为了熟悉人设和游戏情节。当时他和杰克还不认识,而现在……

他盯着那个小图标出神,没注意到杰克已经从浴室里走了出来,走进了客厅。直到电视的声音突然从他耳边消失他才注意到,他抬起头,正好看到杰克紧贴着他身边坐下。

“怎么没睡,还有什么事吗?”杰克话的内容很平常,语气也温和亲切,可在这样的状况和距离之下,奈布只能感到,太暧昧了。

他下意识往后缩了缩:“没什么事……只是想跟你说声晚安。”

他倒不是在怕杰克。大家都是成年人,该做的事情早晚会做,这点他也很清楚。

他只是觉得太突然了,一切都发展得太快,他还没准备好。所以,他还是在心底偷偷希望着,今天晚上什么都不要发生。

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杰克微微眯了眯那双红色的眼睛,向他又凑近了几分:“你还说不怕我?我能感到,你在怕我。”

他伸手抚上奈布的脸颊:“这样可不行。我们现在是恋人了,我不能允许你害怕我。我想我们还是需要多一些交流。所以今晚——”他视线慢慢向下,一寸寸扫过奈布的身体。奈布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我们一起来打打游戏?”杰克的视线落在了奈布的手机屏幕上。

“……”奈布觉得自己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来,“啊?”

TBC

 

又是一个以“啊?”结束的章x

奈布:我连买什么避孕用品都想好了,你居然要和我打游戏(´°Δ°`)

评论(112)
热度(51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