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14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他们这次所爬的山,独特的地方是:山里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人民群众很有创造力,把每块石头像什么都脑补了一遍。因此,杰克和奈布现在拿到的地图上,重点地标全是用图画表示的。

奈布拿着地图,看了半天才从一片动物植物中间找到那颗可怜的小心心:“找到了。”他伸手点点地图上的一处位置,“走吧。”

杰克伸手比了个“OK”,两人说走就走,一骑绝尘,把其他四组远远甩在了身后。跟随他们组拍摄的摄像小哥加快几步追上来:“你们这么快就走的吗,也不商量一下策略?”

奈布刚想问“商量什么策略”,被杰克出言打断:“这就是默契。”

说完这句话,他看向奈布,带笑的眼睛里神情暧昧。奈布清了下嗓子,仰头望天,眼神飘忽:“还是赶紧走吧。”

营业,这都是营业。

第一个点在地图上距离看起来不算远,但实际走起来已经不算近了,不由得让人担忧起这山究竟有多大。杰克走在后面,奈布在前面看着地图拿着指南针,从一路上遇见的地标来看,倒是没什么路线偏差。

奈布干劲满满,气势如虹,走再陡的下坡都像是在下楼梯。走过一个下坡时他脚下一滑,差点向前一个踉跄,身后的杰克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他的手,眉头皱了起来:“我早想说了,你下坡的姿势不对。在山里走下坡,尤其是这种陡坡时,记得下蹲一些,压低重心。”

说罢,他走到奈布前面,以身作则地这样下到了坡底平地,抬头望向奈布。奈布只好有样学样,压低重心一步步走下来,快下到坡底时杰克还伸手扶了他一把。

摄像小哥在他们身后吹了声口哨:“不错,挺有年上感。”

杰克扬了扬唇角,奈布一脸哑口无言。

接下来,他们又走了半个多小时,才终于到达了指定地点。奈布向那块石头走去,摄像小哥在他身后“善意”地提醒:“一定要大声喊哦,不然通不过的。”

你们节目组是魔鬼吗。奈布转头瞥了他一眼。

在奈布的想象中,大喊“我爱杰克”没有任何难度。反正大家都是拍戏的,就当是喊几句台词。然而,当他深吸一口气,喊完第一遍“我爱杰克”的时候,他意识到他错了。

难的其实不是喊“我爱杰克”这句话,而是喊三遍。

但既然喊了,也只能硬着头皮喊完三遍。奈布转头看了眼杰克的方向,杰克在石头下面抬头看着他,鲜红色的眼睛里依旧是要溺死人的温柔。奈布的眼神又飘开了,他机械性地对着山谷的方向继续喊:“我爱杰克——我——爱——杰——克——”

后面的两声他喊得声音越来越低,语气越来越僵硬,摄像小哥在下面尴尬地笑了笑:“这……恐怕不行吧。我觉得还是要声音够大,感情充沛,不然节目组通不过的。”

你还负责监工啊……奈布顿了顿,问:“能不能通融一下?”

“这……除非再做点什么补救……”摄像小哥话才说到一半,他身边的杰克就走了上去:“我也爱你,亲爱的。”

他说着,还伸手给了奈布一个拥抱,奈布被他抱得明显有点懵——很难说这个画面气场正直还是不正直。摄像小哥在石头下面愣了愣:“好……好吧。算你们过。”

奈布终于被杰克从怀里放了出来,他轻咳了一声,跳下石头去找下一个任务提示了。就在这时,有喊声从山的另一个方向传了过来:“知道了——我——们——都——懂——”

这明显是艾玛的声音,虽说喊晚了,但是在这时喊出来,倒意外地有节目效果。杰克还站在石头上,他甚至还向着声音来的方向朗声回应了一句“谢谢支持”。

……这都什么对什么啊。奈布决定放弃思考,好好找任务提示。

 

后面的任务倒没什么难度,都是拓展项目和答问题解谜之类的小环节,过程一帆风顺到让奈布怀疑这些任务里只有第一个有坑。然后,他还没来得及确定自己的猜想,就被现实打脸了。

走到下一个任务点时,他们碰上了另外一个队伍。

而且,对方还是熟人——是艾玛和艾米丽。她俩竟然也被安排到了一组,真不知是凑巧还是有谁有意为之。

杰克和奈布赶到时,她俩明显也才到不久,正绕着那块鸟状的石头找放着任务提示的小盒子。见到杰克和奈布,两个姑娘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艾玛就抢在艾米丽之前冲着他俩发问了,语气里有点怀疑的意思:“你们的任务提示?不会是来抢我们任务的吧?”

“谜语。谜面是泰戈尔。”杰克倒是反应得很快,他友好地拿着手里的任务单走了上去。艾米丽伸手接过,看了两眼,然后递还给杰克,尴尬地笑了笑:“我们……也是一样的。从泰戈尔推导到《飞鸟集》,应该不会有其他答案。”

一旁围观的奈布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有点闹不懂节目组的操作了。正在他疑惑的时候,身边围着石头找任务的艾玛忽然兴奋地叫出了声:“找到了!……啊,竟然有两个盒子!”

奈布眼尖,他朝着艾玛的方向望去,一眼就看见她手中正拿着两个盒子,一个上面写着“10线索”,另一个写着“5线索”——“线索”是他们这次节目积分的道具,拿得越多积分就越多。奈布条件反射性地想上前去看那个10线索的盒子,手却被身后的杰克拉住了。

“女士优先。”杰克俯下身,在他耳边低低说了一声,低沉又磁性的声音让奈布颤了颤,动作也停下了。

他过了片刻才醒过神来,随即恍然大悟:他们是被节目组阴了。节目组故意把两个队伍引导到一个地方来,就是想看他们现场争抢任务的搞笑戏码。杰克的态度也很明确:即使少拿几分,也要保持绅士风度,不能让广大的观众看笑话。对于这一策略,奈布深感同意,因此,他也就配合地停了下来,站在原地看着艾玛和艾米丽凑在一起,像修密码机一样在那里折腾。

……别说,还真挺像修密码机。因为艾玛手里那个10线索的小盒子,是一个密码盒。

小盒子上的密码锁和旅行箱上的相似,一共四位,显然,可能的密码有一万种。杰克和奈布并排在一边的石头上坐下了,眼睁睁看着那边的两个人猜了半天,也没猜出密码。最后,艾玛从密码盒上抬起头,无奈地瞪了杰克一眼:“你带了失常吗!”

她身边的艾米丽“噗”地笑出了声。杰克摊手,脸上还挂着亲和的笑容:“并没有,我可爱的小姐。”

在他身边,奈布站了起来:“打得开吗?要是打不开的话转让给我们?”

三双眼睛齐刷刷地转向了奈布——因为他的语气听起来很有把握的样子。艾玛眨了眨眼,有点不情愿地把手里的盒子递给了奈布:“佣兵修机?讲究。”

奈布伸手接过,把盒子调转90度,对着明亮的阳光拨弄起了齿轮:“密码锁很好开的。齿轮下面有凹槽,把四个凹槽拨到同一个位置,然后四个同步地一格一格向回转,很快就能找到密码。喏,开了。”他拉着按钮向外一扯,盒盖即刻打开,里面的任务单飘飘荡荡地掉了出去,“送你们吧,我们去拿那份5线索的。”

艾玛愣了愣,随即尴尬地笑着一个劲地摆手:“不用啦不用啦!你们打开了盒子,任务就是你们的啦,我们俩开那份5线索!”

原本或许会发生的一场争抢,最后以艾玛把那张任务单硬塞到奈布手中而告终,好一副谦让友爱的画面。杰克和奈布拿了那份任务单往下一个地点赶,路上,杰克看似不经意地问了句奈布:“不错啊,有两下子。怎么学会开这种锁的?”

身边的奈布明显顿了顿。然后,他开口了,语气听起来却有点失落:“小时候家里穷,打过很多份零工,包括开锁。如果不是这种原因,大概也不会需要在晚上横穿棚户区的小巷,也就不会……”

也就不会被别人欺负,不会患上PTSD。

他没能说下去,大概是不想让杰克扫兴。杰克却听懂了,他在奈布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没事的。”

太阳渐渐落了下去,杰克和奈布又跑了几个点,成功在太阳落山之前抵达了节目组规定的营地。这一路上,两个人都是饿了啃士力架渴了喝瓶装矿泉水,一天跑下来嘴里都是苦的。就在这时,节目组大发慈悲地公布:节目组准备了碳水化合物类熟食慰劳大家,速来领取。

然后,杰克和奈布领到手的,是桶装泡面。

虽说加了白煮蛋和火腿肠,但它也是泡面。

……就知道这个节目组不会这么仁慈。黑心节目组。奈布一边吃泡面一边忿忿地想,在他面前,还有摄像小哥正在尽心尽力地拍他和杰克吃泡面。

吃完泡面,杰克和奈布开始安排他们晚上的住所。直白点来说,就是搭帐篷。奈布显然已经忘了白天那个不愉快的小插曲,积极主动地帮着杰克搭帐篷,甚至比他做得还要多。

虽然,当帐篷正式竣工,杰克和奈布才发现,这个帐篷的确不大。基本上是他们两个大男人钻进去刚刚能够睡开的大小。所以,亲密的身体接触什么的,都是免不了的。

如果杰克和奈布只是普通朋友,这当然没什么。可是,杰克在不久前才向奈布请求过交往……

奈布站在帐篷前,他明显僵住了。摄像小哥还在他们身后尽职尽责地拍,奈布身边的杰克转过身,优雅有礼地向他笑了笑:“我们要休息了,明天一早还要继续拍摄。您也回节目组那边的住处去吧?”

摄像小哥这才收起摄像机走开。待他走远,杰克率先钻进了帐篷,然后回身将奈布一把拉了进来:“愣着干什么,还不早点休息?”

他这一拉,奈布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撞进他怀里。眼见杰克英俊的脸就近在咫尺,奈布心头莫名地一颤,左手下意识拽住了身边支撑帐篷的钢管。然后帐篷剧烈地摇晃了两下,又把奈布吓了一跳。还好,没倒。

杰克把这一切都收在眼里,忍不住笑了笑:“别慌,我又不会对你动手动脚。”

话说到这份上,奈布总不好再矫情。他老老实实钻进帐篷,脱了外套,随手叠好放在帐篷一角。可他却没发现,就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东西从他口袋里掉了出来。

于是当他叠好衣服转过身时,就看到了这样一幕:杰克正举着一个熟悉的白色药瓶,借着帐篷外的月光仔仔细细地看。那个药瓶——装的是他掩盖omega气味的药。他忘了撕掉标签。

奈布心头一紧,他急忙上前,一个劈手将药瓶从杰克手里夺了下来。可杰克却转过头看向他,语气出人意料地平静:“不用藏了,我看到了。”

TBC

 

掉马!搞事情!(bu

评论(106)
热度(517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