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06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情!

*前文:01 02 03 04 05

 

奈布走出洗手间的时候,杰克也从手中的剧本上抬起了头来。“来对戏?”他问。

“嗯。”奈布点点头,顺着杰克的手势坐到了他旁边。他刚服过抑制剂,发情的症状逐渐减轻下来,对alpha信息素的感知似乎也减弱了不少。因此,他才能像现在这样,较为平静地坐在杰克旁边。

“这个剧本你打算怎么演绎,我打算先听你讲讲。”杰克虽然平时经常向奈布摆出一副优雅又流氓的样子,态度让奈布捉摸不定,但每当到了谈戏的时候,他总是像现在这样,是平和而又严肃的。奈布忍不住从他指向剧本的手指上抬起头,看了他神情专注的侧脸一眼,才点了点头:“好。”

不愧是影帝。他想。杰克其实比他大不了太多,现在也才不满三十岁。但他出道早,表演悟性又极高,愣是在26岁那年,就拿下了影帝这项桂冠。奈布那年已经是电影学院的学生了,但还没毕业。当时他穿过食堂,食堂内的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那届电影节的颁奖现场。他当时停下了脚步,若有所思地想:我的演艺生涯如果能像杰克一样辉煌,那该多好。

他其实一直对杰克有不少的关注,也在twitter上悄悄关注着他。毕业后,他签了杰克的同一家经纪公司。再后来,连他也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能与杰克共演一部电影。

而且,杰克还成为了他的“cp对象”。他们还能做朋友,还能像现在一样,坐在这里亲切地交流。

四舍五入来说,这跟“把偶像追到手”也差不多。每当想到这里,奈布都会觉得心情有点异样。

他收敛了下他异样的心情,清了清嗓子:“这段的话,我打算这么演。‘开膛手’是个聪明的角色,在监管者团队里近乎头脑的人物。如果想要牵制他,我不能像牵制‘蜘蛛’一样,只是来回翻窗或者绕圈跑。我会适当地变换线路,危急的时候,我可以使用‘钢铁冲刺’临时救急。‘开膛手’的攻击距离短,这是他的一个重要短板。因为他有这样一个致命缺陷,我才敢这么做。”

“嗯,好的,这是你选择的策略。”杰克点点头,微笑,“那我会在这一点注意配合你,等到你跑到接近墙壁的地方,我再拉近距离动手。还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吗?”

他在带领晚辈对戏时循循善诱,就像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奈布顺着他的引导继续想了下去:“嗯……还有情绪表现方面。佣兵有战争后遗症,所以,我牵制你的时候,精神状态一定是十分紧张的。”

“等等,这里。”杰克敲了敲握在手里卷成筒的剧本,“出问题了吧?你的理解太简单了。”

他看向奈布疑惑的脸:“你想想,一个PTSD,他面对他所恐惧的对象时,心情就只有害怕?这是他对‘监管者’这个群体所表现出来的态度而已。那么,对于我,这个独特的个体呢?你就没有一些更私人化的情绪?”

奈布看着他那双平静的鲜红色眼瞳,过了一会儿,他才喃喃道:“会有的。”

这个问题,就像是在问他自己对杰克的态度一样。

毫无疑问,他对alpha有PTSD。但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他对同样身为alpha的杰克,却变得似乎不再这么讨厌起来。不知道他是不是受到了昏倒那次糟糕春梦的影响,总之,这些天以来,他已经能渐渐接受杰克在他身边的存在了。就如同此时,他坐在杰克身边,却不像近距离接触其他alpha时一样,本能地觉得头晕恶心,本能地想要逃开。

他现在,只是有些不适而已。而一旦把注意力全部投入到剧本的讨论上,这份不适似乎都可以忽略。

“会有的。”他又重复了一遍,“这样想的话,他对‘开膛手’的态度,应该没有像面对其他监管者一样这么恐惧。因为他和‘开膛手’曾经交谈过,‘开膛手’还说出过‘你不陪我说说话吗’这样的问题发言。他对‘开膛手’,其实是会有一些疑惑和好奇的。他害怕‘开膛手’,但又多少有一些接近他的欲望。”

“很好。”杰克扬起唇角,“所以,这就是‘开膛手’和‘佣兵’之间暧昧的地方了。”

“……”

奈布还是没忍住,一下子“噗”了出来。他刚刚才感受到杰克的沉稳可靠,影帝风范,没料到下一刻杰克就给他来了这么一手……他到底能不能在该正经的时候真的正经起来!

“好了好了,说正经的。”杰克的下一句话就仿佛他刚对奈布使用了读心术,“你今天能领会到这一点,就已经很不错了。另外,我再提醒你一点:要是‘佣兵’不小心看到了其他求生者在做一些自私的事情时,你要注意,表现出稍微有点复杂的表情。但从整体上的表现来说,你不该犹豫。因为‘佣兵’是一个本性较为善良的人。明白了吗?”

“……嗯。谢谢指点。”

“好了,那就对到这里。先休息一下。如果一会还有时间,我们现场对一遍台词;如果休息完那边就让我们过去,那就算了。”杰克向奈布的方向凑了过去,“现在是休息时间,我要监督你发推。”

“……”

“炒cp,这是你的责任。”杰克说得冠冕堂皇。

“……我会发推的。但是,你能不能先离我远一点?”奈布的嘴角抽了抽。杰克实在离他太近了,黑色的短发几乎要贴上他手肘。在这个距离,方才几乎已经闻不到的alpha信息素味道又若有若无地清晰起来,让他下意识地想要后退。

“不能。片场营业,了解一下。”奈布看见杰克对他扬起唇角。下一刻,这家伙居然变本加厉,直起身来,把奈布的肩亲昵地搂了过来。

奈布的心跳一下子加快了几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想把杰克的手推开的欲望,乖乖划开了手机:“好,我这就发。”

消息提示那边早已经爆满,奈布不想看,也没有心思去看。现在的他只一心想着把这条任务一样的twitter发出去,然后才好摆脱杰克的魔掌。他点开编写页面,想了想,输入了这样一行字:

“之前忘记回应@杰克 先生的twitter,他不太满意,我也觉得这样不太好,毕竟我昏倒那天他帮了我不小的忙。在此向杰克先生道歉,感谢您。”

他编辑完这条twitter,转头看向杰克。杰克笑眯眯地点点头:“不错,措辞足够官方,但又有点若有若无的暧昧在,从营业角度来说合格了。发吧。”

于是奈布按下了“发送”键。发布成功后他转过头看杰克,发现杰克也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他忍不住问:“怎么?”

“没怎么,刷一下twitter。”杰克似乎在屏幕上飞速打了一行字,然后才转头看向奈布:“刚转发了你的推。看一眼?”

奈布愣了一下,然后重新看向手机。他点开自己新发布的那条推,看见底下新出现了这样一条转发:“不客气,都是自己人^_^”作者是杰克。转发速度在前十以内。

“……”奈布默默退出自己那条推,刷新了一下首页。于是杰克转发的那条推出现在了他首页顶端,一字不差。

“不用怀疑,就是我。手速快很奇怪吗?”杰克一脸无辜地给自己解释。

“……好吧。那么现在,片场营业结束了吗?可以把我放开了吗?”奈布说着直起身来,想把杰克的手臂从自己的肩膀上推开。

“没有。”杰克忽然否定了他。他手上用力,又一把把奈布搂了回来。不仅如此,他还继续说了下去:“我发现一个问题,奈布。”

他直视着奈布的眼睛,神情忽然严肃了几分:“我觉得你在怕我。为什么?”

TBC

评论(67)
热度(49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