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04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

*这章四舍五入就是约会了!

*前文:01 02 03

 

军工厂的废墟之上,乌云在汇聚。

“我对‘杀你们’这件事已经没有多少兴趣了。”杰克将奈布抱在怀中,看着奈布脸上的表情慢慢由惊恐转为震惊,“我所热爱的,是人类在临死前最真切的恐惧和绝望。它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为美味的食物。但是如今,”他长长的利爪极其轻柔地从奈布的额头上拂过,这个毫无威胁意味的动作却使人感觉毛骨悚然,“你们已经不怎么怕了。那么,我杀你们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奈布不语,只是奋力挣扎。他的眼睛里依旧有着强烈的求生意志。杰克叹了一口气,脚步随意地向附近的一把狂欢之椅走去。

“那个园丁,这次拆了不少椅子对吧?真是麻烦。只要不第一个抓她,她就跑去一心一意拆椅子,拆得越来越熟练。虽然送你们去死也没什么意思,但是看到被拆掉的椅子,还是挺让人不愉快的。”

“……”

“还有你这孩子。害怕战争还要来到这个庄园,个子这么小,看见我却一个劲地往前冲。是给同伴争取时间吗?真是可歌可泣啊。”

“……”

“你不陪我说说话吗?”杰克忽然说出了这样一句。奈布在他的怀里停止了挣扎,眼睛骤然睁大了。

狂风呼啸着吹过,风里卷着飞舞的落叶。渡鸦在他们的头顶盘旋。

“Cut!”导演喊了一句,向场景中心的杰克和奈布比了个手势,“不错。这条一次过,下一条佣兵回忆杀。”

奈布松了口气,杰克把他放了下来,在奈布要走过他身侧时拍了拍他的肩,语气极为关切:“下面还有你的戏,辛苦了。身体恢复怎么样了?没有不舒服吧?”

奈布下戏之后就又板起了他那张清秀的小脸,看起来倒有些像叛逆少年:“没有。”

营业,又是营业!奈布在心里咆哮。随时随地的营业!自从那次病房坐谈回来,杰克就一直这副样子,也不知道他是玩上了瘾还是怎样。

虽然心里疯狂翻白眼,但奈布还是口不对心地补了一句:“还是你比较辛苦。又要抱我,又要背这么多台词……的。”

他这副口不对心的自白,听起来有些不情愿,倒像是傲娇。

一旁早早下戏回来的艾玛吹了声口哨。艾米丽站在她旁边疑惑地眨了眨眼:“奈……”

“喔,艾米丽,我的天使,我的良药,你不懂的!”艾玛浮夸的语气就像在吟唱咏叹调。她一把将艾米丽拉到一边,窃窃私语起来,“这件事啊,是这样的……”

后面的话,奈布就听不见了。可他完全能猜测出来艾玛在说什么。他有些尴尬,然后,他听到杰克的声音:“拍摄结束后,还是好好休息。毕竟你刚刚发烧晕倒,不好好休息的话,身体会吃不消的。你还是个beta,不像alpha身体这么强壮。我说得对吧?”

奈布看了他一眼。优雅的杰克影帝正带着他优雅的微笑,向着自己——眨了眨眼。

哦天哪。夭寿。这人是真的玩上瘾了吧。

奈布顿时一脸头疼。他没能注意到,杰克方才在说到“beta”这个词时,语气有些玩味。

 

回忆杀的拍摄很顺利。今天拍的这条回忆杀只是个开头,佣兵从家中的箱子里翻出老旧的照片,回顾过去的记忆。重头戏在明天,明天要拍他雇佣兵期间的故事,导演说镜头虽然短,但一定要拍出冲击力来。

奈布回了更衣室,那间前两天他和杰克在里面大眼瞪小眼了十五分钟的更衣室。他坐在椅子上,把休闲的便装整理好,叹了一口气。趁着四下无人,他又拿出抑制剂来服掉。

他只能依靠这种东西,他只能装成beta。Omega的性别对于艺人的事业发展是不利的,以前omega艺人回归家庭,被包养,甚至遭受强暴造成心理创伤的事例不在少数。因此,omega艺人的身上似乎带上了“事业生命不长”的诅咒。奈布不想变成这样,他热爱他的舞台。

所以,他决定装作beta。

其实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他向经纪人都没有提过的原因。

他对alpha有PTSD。

更衣室半天都没有来人,想来是因为今天最后一条是他的独角戏,其他演员下戏都较早,只有他和一票场务及导演留到了现在。奈布懒得回宾馆,他干脆坐在椅子上拿起手机,点开了这两天都没来得及看的twitter。

前两天那件事果然发酵了,好在没什么负面新闻。奈布看了看自己的消息提醒,一堆小粉丝在他最近一条推底下嘘寒问暖问小奶布有没有不舒服,还有一些顺便旁敲侧击,打探他跟杰克之间的事。奈布想了想,发了一条推说现在自己身体很好,请大家放心,对杰克的事避而不谈。

他其实对炒cp这件事没多大热情。但是那位影帝居然会对这种事乐在其中,真是有趣。

想到这里,更衣室的门忽然被推开了。奈布转过头,一眼就看见了他刚想到的那个人的脸,吓了一跳。

他有些尴尬地说:“杰克?你怎么还在?”

“刚跟玛尔塔对了下戏。她新进组,还不太熟悉情况,我带一下。”杰克从他身边经过,绕过他的椅子时拍了下他的肩,“你要回宾馆吗?回的话一起走。”

奈布顿了顿:“那个,我们现在应该不用装cp了?狗仔不太可能跟到这个时候。”

“什么装不装cp的,交个朋友不行?”手腕上挎着件衬衫的杰克转过头,用他招牌式迷死万千少女不偿命的笑容冲奈布笑了笑。这下,连奈布都感觉呼吸一窒。

“还有,你病刚好,一个人走万一出了意外情况怎么办,对吧?所以,一块走吧。”杰克又补了一句。

奈布心头一动,也对。他回宾馆要打车,发情期的omega一个人深夜打车可不是什么安全的事。跟杰克一起走,最最糟糕的事,不过也就是真实性别被发现了而已。

而通过这几天他们交往的深入,奈布觉得,杰克应该是个会为自己掩饰真相的人。

他点了点头,站起身来:“好,等你换好衣服我们就走。”

杰克“嗯”了一声,在他背后脱下了“开膛手”的燕尾服,露出了他赤裸而强壮的背脊。奈布扭过头去,不好意思再看。

 

他最终上了杰克的车。

杰克开车,他笑眯眯地坐到驾驶座发动车子,开车前不忘嘱咐坐在副驾驶的奈布一句:“安全带在手边,记得系上。”奈布一头雾水地乖乖照做,心里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汽车高速行驶在空荡荡的公路上。这个夜晚很晴朗,一轮明月高挂在天空,陪伴他们这趟旅程的不光有路灯,还有溶溶的月色。车子里似乎燃过什么香,令人感觉精神清朗而放松。奈布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睁开眼睛。

他看了眼身侧的杰克。这位优秀的alpha影帝经过一天的拍摄,脸上仍不见疲倦的神色。可能是车里燃了香的缘故,奈布闻不见任何alpha烦人的气味,连杰克身上的也闻不见,这令他放松多了。他端详了杰克半晌,突然问了一句:“杰克前辈,为什么要照顾我?”

“拍摄搭档,炒cp搭档,同一家经纪公司。顺手照顾你一下,很难理解吗?”杰克回答得很快,“还有,前辈也不用叫了,叫杰克就好。你这样叫,显得我很老。”

奈布噎了一下:“好的。就算交个朋友,是吧?”

“对。”杰克修长而骨节分明的食指在方向盘上叩了叩,奈布下意识向他的手指看去。然后他忽然想到那天的春梦里,杰克的手指也是这样……他脸颊突然有些发热,他赶快用手挡在嘴唇前面,清了清嗓子遮掩过去。

然后他听见杰克继续说:“你要是想理解成别的意思,也行。”

奈布差点喷了。他被自己呛着了,狂咳一阵才说:“杰克,别开玩笑了。”

杰克似乎顿了顿:“好。”他说。

在这之后,两人似乎也不知该说些什么话,沉默几乎一直保持到了宾馆门口。但车里却并不见有多么冷场,杰克的车载功放一直放着轻音乐,几乎都是classic,跟杰克在电影中私自加的那首天鹅湖风格很像。奈布不太熟悉这种歌曲风格,他静静地听着,偶尔还好奇地注意一下曲子的名称。

两人下了车,走进宾馆,进了宾馆电梯。杰克的房间楼层比奈布低一层,走出电梯时他像那天在病房一样,潇洒地向奈布挥了挥手:“晚安。”

奈布也道了一声“晚安”,然后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关闭的电梯门之外。

他垂下眼帘,忽然感到心情有些复杂。

TBC

 

*PTSD: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创伤后应激障碍。小奶布的“战争后遗症”也是PTSD啦。

感情进展顺利,疯狂给爪爪杰打call(x

评论(92)
热度(520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