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杰佣/ABO】恋人未满01

*ABO设定,娱乐圈paro,Alpha影帝杰克×Omega新人奈布 

*关键词:O装B,假戏真做,后续随着剧情发展会有车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如果以上OK↓

 

“我觉得,和你进行这场合作可能是个不正确的选择。”狭小更衣室的门被反锁着,杰克翘着腿坐在更衣室内唯一一把椅子上,唇角扬起的弧度优雅得无懈可击。

“您说得没错,杰克先生。我也不知道我为何会如此讨厌您身上的气息,虽然我只是个beta。”奈布站在他面前,抱在胸前的手臂和微皱的眉头无比直白地显示着他的态度,“选择让经纪公司炒作我们这对cp,真是今年来我做过的最差的一桩决定。”

“但无论如何,这场戏都得继续演下去。”

“是的,我知道。”奈布一翻手腕,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所以我们已经在这间破更衣室里枯坐15分钟了,影帝先生,我们可以出去了吧?这么半天,你跟外面的人说我们刚打完一炮他们都信。”

“如果你想让我这样和那些美丽的女士说的话,当然没问题。”杰克站起身走向他,经过他身侧时很自然地挽住了他的手。奈布下意识地缩了一下,撇了撇嘴,但也只好乖乖被他拉走了。

杰克推开更衣室的门,他们向摄影棚走去。天色已经快黑了,一路上,剧务们忙忙碌碌地抱着大箱子到处跑,灯光师站在棚外向里面的摄影师不知大喊着些什么,几个群众演员正披着大衣走出场。

这是个紧张而忙碌的拍摄现场。

他们正在拍摄的电影,名为《第五人格》。

 

杰克和奈布的孽缘,要从这部电影刚开机时讲起。

当时的杰克早已是影帝,而奈布,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小新人。他们同属一家经纪公司,但因为奈布太透明,他们先前根本没见过面。直到这部电影选角结束,杰克才知晓了奈布这个人。

奈布其人,其实硬件条件并不差。科班出身,演技不错,年轻,相貌清秀,性别beta,不功不过。但他在演艺圈出道一年多,一直没接过什么好片子或是大通告。归根结底,他挺优秀,但也太均衡,找不到太出挑的地方,没有爆红的条件。直到最近,他接到《第五人格》里“佣兵”这个角色,他才终于有了曝光的机会。

《第五人格》是一部大制作电影,游戏改。导演会选中奈布出演“佣兵”这个高人气角色,主要是因为,试镜的人选里只有他完美符合条件。

个子小,体格却坚韧。在战场上摸爬滚打多年,自有几分硬派气质,但同时也有可爱、善良,甚至脆弱的一面。这就是导演给“佣兵”的定义。这和奈布的气质完全吻合,此外,奈布还恰巧是他们需要的南亚人。这就再合适不过了。

奈布接下这个角色后,他敏感的经纪人立即察觉到他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机会,赶忙跑去和公司交涉,希望公司能动用资源捧他一把,让他一炮走红。经纪公司也是大手笔,一番讨论后,竟然抛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大决定——让杰克和奈布绑定炒cp。

这个决定有两个妙处。第一,在《第五人格》还是个游戏时,“杰佣”这个cp就是作品最红,如果两位角色的演员搞上了,肯定又能吸引一波注意力,为电影成功造势;第二,杰克的公众人设一直是优质单身alpha影帝,私生活检点,完美得不可思议。正是由于他形象完美,跟奈布炒上一波cp不但不会损害他的形象,反而会给他和奈布都增加不少话题度,顺势捧红奈布。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

虽然杰克是个alpha,而奈布只是个普通的beta——噢,这个完美骗局中唯一的美中不足。

 

言归正传。二人走在路上,奈布心情复杂地让杰克挽着,一边走着一边漫不经心地思考,这次刻意营造的“更衣室时间”能有多少人注意到,会不会有曝光度。他们走进摄影棚,杰克接过场记殷勤递过来的白色面具,顺便向小姑娘温柔地颔首微笑,然后将面具戴上,被导演喊去上戏了。他走后,坐在一边化妆台前补着妆的艾米丽才停下了手,冲着他离去的方向“啧”了一声。

“导演怎么想的。让杰克影帝戴张遮全脸的面具,白瞎了他那张英俊的脸。”艾米丽感叹着,坐在一边摆弄工具箱道具的艾玛将头抬了起来,一脸灿烂地冲她笑了笑:“艾米丽,这你就不懂啦!这是游戏里‘开膛手’的经典形象,不挡住他的脸,玩家就感受不到这部电影里的‘情怀’啦。有损他的英俊这点倒是不用担心,杰克先生就算戴上面具,也一样能体现出他的帅气。你说对吗,小奈布?”

她将头转向一边的奈布,奈布冷不防被点名,吓了一跳。他一时没想好说什么好,只好结结巴巴地说:“是,是啊。”

这倒是实话。《第五人格》属于暗黑哥特风,在它的故事里,破败的庄园内上演着一桩桩博弈、逃亡与生死,求生者在希望与绝望之间寻求唯一的出口。当时杰克刚看过剧本,就说在狂欢之椅相关情节里可以加入配乐《欢乐颂》,当时没有被导演接受。于是他在试镜时,就自己加了一个演出细节。

他在追捕求生者时,用他低沉悦耳的嗓音,哼起了四小天鹅。

这个细节的演出效果额外出挑,这也是他最终能拿下这个角色的重要原因之一。经过这次试镜,导演坚信,他一定能演绎出比原作更加优雅而残忍的“开膛手”。

奈布话音刚落,就注意到艾玛笑眯眯地看着他,唇角扬起的一抹笑意味深长。他嘴角难以抑制地抽了抽——看来他跟杰克炒cp的举措,估计是成功一大半了。

艾玛可是剧组内有名的腐女,对男男之间的暧昧关系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既然她已经开始用微妙的眼神审视他和杰克,那就说明,他们装得确实很像,很多人都会逐渐相信他们的关系。

没问题的,奈布。你能行。你一定能跟杰克炒好cp,把话题度赚到手,然后在公众面前“和平分手”,将自己的事业顺利进行下去。为了这个目标,你要忍耐。不过是个alpha而已,那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它不会再发生了。不要害怕。

奈布在心里默默重复着这些话。他将视线投向不远处的拍摄现场,那里,杰克已经佩戴好了他的面具与“利爪”,他正在缓缓靠近贴在墙角瑟瑟发抖的娇小“机械师”,语气优雅而温柔地低声说着什么。奈布将视线落在他被白色面具遮挡了大半的侧脸上,一时间有些出神。

他其实能感受到,杰克是个很不错的人。相貌英俊,演技优秀,关心后辈。他们在媒体面前作秀的时候,杰克刻意表演出的细节偶尔都能让他心跳漏掉几拍。很难想象要是他真的谈起恋爱,会是让恋爱对象多么着迷的一个人。也难怪那些女粉丝们都会喜欢他。

他还没把神思收回来,身后一个声音忽然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打扰了,大家注意一下!”

奈布转过头——说话的人是弗雷迪。他手里举着卷成筒的剧本,扶着眼镜仓促地喘了两口气:“有、有大人物……来探班啦!”

TBC

评论(103)
热度(8886)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