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傻白甜/cp洁癖/没有事业心的咸鱼型写手。
某宝的本子代理只有:猫仙君、粼云、相望岁一周。小心规避盗印!
隔日更选手,每次更新完隔一天的晚上21:00见~如果有加更那就是我良心突然发现x
社交技能为零,不会勾搭人,但是很好勾搭。欢迎来勾搭我呀(〃∇〃)

【摄殓】驱魔秘闻 番外

*月下绅士×驱魔人,现代背景

*一个沙雕日常甜饼(虽然题目很正经),你将在这篇文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沙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完)

*本番外内容为一辆老夫老妻七夕py交易沙雕车(什么)借花献佛,茄茄太太生日快乐!

 

几个月后的某个晚上。

伊索坐在床边抱着笔记本电脑刷驱魔人官网,约瑟夫刚洗完澡,用毛巾擦着发梢还滴着水的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走到床边时凑到伊索身边看了眼:“找任务呢?伊索真辛苦,我记得你离你想要的那本火系高级法术书还差3000积分吧。怎么,你急着要吗?这么用功。”

“嗯。”伊索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来,愁眉苦脸地望了约瑟夫一眼,“D级以下魔物10-30分一个,C级100分,B级300分,A级1000分……协会总部管辖区都这么和平了,还有好多任务被直接分配给低级驱魔人刷经验,我们这些S级还怎么刷分?”

“我懂你。”约瑟夫坐在伊索身边,了然地拍拍伊索的肩,“你们协会的S级驱魔人生存机制太坑了。别不开心,来,我耳朵尾巴给你摸。”

他说到这里,伊索登时双眼一亮。在外帅气靠谱的新晋S级驱魔人其实私下对狼人男友的耳朵和尾巴全无抵抗力,注意到约瑟夫身后不知何时冒出来摇啊摇的蓬松灰色尾巴,伊索也就不再客气,伸手摸了上去。

约瑟夫提到的“S级驱魔人生存机制”,事实上是这样的:

在驱魔人协会,S级驱魔人与A级以下驱魔人的工作模式其实完全不同。每个驱魔人加入驱魔人协会时,导师都会提到一句话:“只有成为了S级驱魔人后,你才会了解真正驱魔人的生活”。但是,听到这句话的人很多一辈子也无法企及“真正驱魔人的生活”,而另外一小部分人,也只有当成为了S级之后,才能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

伊索很幸运,他年纪轻轻就走到了这一阶段。但某种程度上说,他也不能被称为幸运。

因为两种生活的区别在于——A级以下驱魔人实行自上而下管理的工作模式,而S级驱魔人则完全不被管理,自主地在官网上找任务、做任务,也没有倒是指导,活得像个雇佣兵。最凶残的是,他们连雇佣兵的自由也没有,协会另外给他们制定了一套规矩。

那就是积分制。解决魔物可以积累积分,以半年为一个周期进行积分统计,实行末位淘汰,每个周期积分收入排在倒数三名内的驱魔人会被降级为A级;同时,积分可以兑换一些珍贵物品,比如珍稀的驱魔人装备,还有一些市面上搞不到的高级法术书,这些法术大多是由于难度过大,低级驱魔人误练容易失控而被规制了转播渠道。

由此可见,积分制的优点很明显:在弱化对S级管理,给予他们更多自由的前提下激励优秀者,督促后进者,让他们实现自主管理,毕竟S级一个个都是大佬,用人硬管他们他们很可能不听,还不如用规则约束。伊索倒是挺吃这一套,他最喜欢学法术,因此现在还在为法术书努力刷分。而约瑟夫对这个积分制评价的原话是:

“你们驱魔人好麻烦,当个S级还要做这么多事保证自己不降级。你看我每天什么事都不用做,就是S级了,还不会降级。”

“……”你那个S级是危险指数不是努力指数好吗。伊索扫了自己的S级狼人男友一眼,心里多少有点怨念。不过想到自己保持S级就能和约瑟夫旗鼓相当门当户对,他也就开心了。

 

两人在一起后,至今的日子都过得风平浪静,伊索也已经通过考试正式晋升S级,他们每天的事情主要就是打打怪、刷刷分。克劳德的状态也很稳定,他情绪平稳、精神清醒,跟弟弟和“弟媳”相处得很好,这一人一狼一幽灵经常在悠闲的晚上相聚在约瑟夫家的露台,一起聊聊天,看看夜景。再之后,克劳德会知趣地回对面的家,给约瑟夫和伊索留一个独处亲热的夜晚。

毕竟这对恋人现在感情日渐升温,蜜里调油,那种事当然也少不了,他是知道的。

就像现在。

约瑟夫已经完全趴到了伊索腿上,懒洋洋地任由伊索摸他的耳朵尾巴——毕竟身体接触的快乐是相互的,伊索摸约瑟夫摸得开心,约瑟夫倒也被伊索摸得很舒服。摸着摸着,约瑟夫从伊索腿上抬了下眼,才发现伊索的神色有些心不在焉。他眨眨眼睛,抬起头来:“怎么了,还在纠结你那本法术书?真那么想要?”

伊索侧开视线,“嗯”了一声。于是约瑟夫了然,他坐起身来蹭到伊索耳边,故作神秘:“不就是三千积分吗?我能给你找到能打的怪啊,起码能找一千积分的。开心一点,听说今天还是东方的情人节呢。”

“你能找到?”伊索瞬间转过头睁大眼睛,一双红色眸子亮得像红宝石,“那告诉我。”约瑟夫摇摇头,优雅的微笑里带着一份狡黠神色:“不行,等价交换。”

“怎么等价交换?”

“你可以选择卖队友或者潜规则。”

“……”卖队友是不可能的,一听就是约瑟夫说来逗他玩;那么,选项就只剩下“潜规则”这一项了。伊索无语的时间里,打算“潜规则”他的某位狼人已经伸手摸向了他的腰侧,声音也刻意压得低磁起来:“来吧,今天是东方的情人节。”

点proceed

备份

END

评论(230)
热度(348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